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鶴山村陳師傅客家餐廳好吃的湯圓
2010/01/06 21:36:49瀏覽12035|回應4|推薦45

我只是按個鍵,陳師傅餐廳的網頁就跳出來了。我相信命運,第一筆的資料,應該相信它的百分百幸運指數。於是我們就出發向苗栗前去,目標是大湖採草莓,因下交流道算算也接近午餐時間,所以選苗栗市當選擇午餐的範圍。 

陳師傅的地址,我默背在心中。下交流道後右轉鶴岡村,過高速公路涵洞後,見紅綠燈口再左轉二百公尺,陳師傅餐廳就抵達。命運就是命運,我們一次就轉到,簡直就像走回家的路,輕易抵達完全沒誤差。 

進去,餐廳空靜。有一桌像一家人的客人在飲食,菜一直送上桌,都是大盤、大鍋、大碗的筵席菜,看得我口水直流。進到廚房也沒有人招呼,只見一位女侍端著一大盤裝點得很美麗的生魚片準備送上二樓。哇!要是我也來上這一盤,不知該多好! 

外甥女和我一樣眼睛都張得好大好大,生魚片,好吃哩!美麗的鮮花裝飾得精緻又有品味。 

一女服務生前來招呼我們,菜單遞上,女侍沒做筆記。用聽的將我點的菜記在腦子裡,心想這樣點菜,算專業嗎? 

不久,端來兩碗芋頭糕。再來一盤土雞肉。再不久,這家餐廳的招牌大點就來了,那就是客家小湯圓。我在網站上知道陳師傅餐廳的湯圓很夠看,沒想到現實所看見更令人驚訝,好大一碗啊!我們才三人耶,怎吃得下這樣一大碗公的湯圓哩?這家餐廳果真有點奇怪耶,女服務生是否搞不清楚人數的分配啊?

正宗客家湯圓,料好味足。

圓圓巧巧的湯圓,吃了順心順意

撥開湯圓,紅的白的湯圓被同蒿菜、韭菜、芹菜、瘦豬肉絲、香菇和蝦米團團圍住,好豐盛啊。沒看過這樣逼真的客家湯圓在餐廳中演出過,那香氣是古老阿嬤的時候最真誠和最道地的煮法。 

盛起一碗吃將起來,湯圓很軟,是糯米揉的搓的。舀了幾碗,吃得過癮至極,在如此商業氣息濃厚的時代,還有這樣誠意十足的客家餐點出售,真是令人感動。 

這碗客家湯圓吃後不再怪廚師端出超大份量的湯圓給我們,因為朋友的母親最愛這樣的鹹湯圓味道,那是一種思親和懷舊的味道。想想耕作時候的人們,作物豐收要吃湯圓。房子蓋好要吃湯圓。冬至要吃湯圓。家有喜事要吃湯圓。用蝦米、瘦肉、香菇爆香再加韭菜、芹菜炒香的作料的湯圓已不多見了啊! 

飯後店家招待白木耳甜湯香甜好喝,大方有誠意,後面還端出拔絲地瓜算是廚師招待,盛情款待如對待交情深厚好友,如此兼顧精神心靈的飽足的饗宴勝於美味餐餚飲饌真是可貴啊。 

招待的白木耳甜湯

店家招待的拔絲地瓜

來此苗栗鶴山村,欣見陳師傅在此山城開闢好吃又有誠意的客家餐廳,可是大家的口福。飯後走巡餐廳才知老板是念舊的人,在餐廳牆上看見一張黑白懷舊照片,那是一張陳師傅手足小時候一起遊戲的照片,如今兄弟都在苗栗開設餐廳,為人都敦厚和熱心。

陳師傅的手足童年往事。

用心的人終究會成功,陳師傅客家美食餐廳已獲選為苗栗縣政府認證客家美食餐廳,有此保障陳師傅客家餐廳值得大家信賴並前去一嚐。

 

好吃的芋頭糕,上面覆蓋著一層厚厚類似蒼蠅頭的菜餚,香氣十足。一碗30元。

陳師傅網站-- http://037231097.travel-web.com.tw/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661562

 回應文章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年
2010/01/21 11:02
在楊梅吃到客家湯園
到現在還懷念那個味道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1-21 14:49 回覆:

都是客家家鄉

味道當然神似

有機會遊到苗栗

不妨試試看這古早家鄉的湯圓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采多姿
2010/01/08 13:20

色彩豐富的客家湯圓,滿足味蕾嘴裏正跳著曼波舞...

香姑.油葱.芹菜末與韭菜的清香,配合湯圓的Q勁...

這一碗....大大滿足!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1-21 14:48 回覆:

鐵道心境心情應很愉快

湯圓和曼波

畫上等號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就這麼上來了..
2010/01/07 22:32

這"盆"陳師傅客家湯圓,裡頭的道地氣味有我外婆手藝的神髓.小時候過年過節與母親返娘家,常常有機會幫忙搓這種紅白相間的小湯圓.依稀記得它手工搓揉的過程,加上陳師傅那幾味道地的配料,回憶就這麼上來了..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1-21 14:47 回覆:

回憶由湯圓促成

呷時勿淚流滿襟睹物思情呢


小溫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家鄉味
2010/01/06 22:10
好懷念的家鄉味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1-21 14:46 回覆:

這碗湯圓的確深具家鄉滋味

喜好家鄉味道的朋友

別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