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義桐花村哈客餐廳
2010/07/29 20:42:51瀏覽7032|回應2|推薦43

從北一高高速公路下三義交流道一轉三義方向就可以在馬路右側看見桐花村餐廳,餐廳的門面比其他客家餐廳要講究藝術多了,如果我講這老闆是何人?你們就不會驚訝,這餐廳有藝術氣息是不用太大驚小怪,老闆就是薰衣草森林無敵超能幹那兩位庭妃、慧君小姐。 

其中慧君是苗栗卓蘭人,自從自己經營薰衣草系列餐廳成功後,也回到自己家鄉改造客家菜,果真,無敵超強就是無敵超強,把客家餐廳的經營手法改善並藝術化到最高境界,每到用餐時間客人就擠進餐廳坐滿餐廳,大快朵頤起來呢。 

那天上週五我計畫去坐舊山線火車,上午十點多在三義火車站買好柴油車票後就到三義木雕博物館去消磨時間,近午餐時間,我就靈光一閃,去桐花村吃吃飯囉。 

因已過十二點半座位已滿,櫃檯小姐要我等待,所以我就在她們的香草鋪子穿梭觀看。薰衣草森林的蹤影無孔不入,在這苗栗山區小鎮又現西方浪漫商品,香香的香皂充斥在四周。 

上次去尖石時我已買過,對她們的香早我算是很滿意,香氣很純味道大方適合夏天使用,讓炎熱造成的臭汗淋漓後又再度讓全身芳香怡人精神清爽很是不錯。 

終於,我們走去問櫃檯是否有空位?一問,小姐就說已有空位,我們可以入座了。餐廳的椅子是三義特產的木桌木椅,共有九張厚實的木雕桌子和二十幾張圓形樹幹狀的木椅子,薰衣草森林老闆娘真是大手筆,每次佈置設計的傢俱都很真心真意,不會只想賺錢而不願付出。

桐花村有套餐和單點,我們兩人就點套餐好了。我點牛肉堡,同事點醉雞。不久,先來一盤醃蘿蔔,甜甜冰冰的很開胃。再不久端來了兩大托盤的菜餚和主餐,哇!真是很豐盛啊!

 

                  鹹蛋苦瓜拌炒很入味,好吃,這道要160元。

牛肉堡和醉雞,看來好像不錯。沙拉一道。青江菜補充維他命C還有福菜肉片湯,加上日式的餐飲茶碗蒸,這麼豐盛,一個女生吃份量很多哩。吃著吃著,我覺得牛肉堡的肉太柴了,但因他們服務很親切我就不覺生氣,反而是一位男性服務生餐後來詢問對於她們的菜餚是否滿意時,我為了不想隱滿,就很真誠說:「牛肉比較柴一些。」男服務生連連道歉還說要去跟廚師說一下,沒多久端來一盤麻薯來道歉。

 

紅麴牛肉堡套餐320元

我覺得薰衣草森林訓練員工的待客之道很有禮貌很不錯,親切大方客氣謙虛,即使犯錯還是很有誠意的道歉,不會有管你好吃不好吃,只要錢付了就好,下次愛來不來隨你客倌大人的大餐廳自大脾氣啦。

醉雞特餐--320元

 

吃完了桐花村大餐,我們就去趕三義車站下午二點三十分舊山線要開的柴油火車囉,搭上火車來一趟舊山線懷舊之行再吃上桐花村客家美食,這樣的一日遊,愜意又精采,懷舊又知性,真真不錯啊!

舊山線之行--勝興車站

舊山線之行--泰安舊車站

舊山線之行--魚藤坪月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4272898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客餐廳
2010/08/01 05:40
這樣誠懇的服物
令人叫好

那盤鹹蛋苦瓜看起來好好吃
比牛肉和醉雞更合我意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8-02 21:17 回覆:

極對

苦瓜炒得很不錯

尤其鹹蛋的均勻

伴著苦瓜

很是唰嘴

一口接一口一點都不苦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謙虛與善意
2010/07/30 00:04

搭舊山線,遊木雕鄉,食桐花村.如此一日之遊,夫復何求?

薰衣草系列,簡直是在傳達一種為人的謙虛與善意.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8-02 21:16 回覆:

原來沒親自去玩

看此文也有

身歷其境之效

果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