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庶民豪華的享受--嘉義慶昇小館專業的炒飯燴飯
2015/10/09 21:44:34瀏覽1681|回應0|推薦8

那天去嘉義市慶昇小館點了八份餐,有鍋燒意麵牛肉炒飯海鮮燴飯等,其中我點的海鮮燴飯最慢端上桌,當大家都吃著熱騰騰料多豐富的鍋燒意麵和以空心菜牛頭牌沙茶醬拌炒的牛肉炒飯時,我是看著大家大口大口的吃並稱讚口味噴香米粒Q彈。

慶昇小館位在嘉義市新榮路315號,地址看似很迂迴,吃完走出店門竟發現就在嘉義市火車站前方不遠處。

以前日本治理時期中山路叫大通,中正路叫二通,兩條路是當年旅館餐廳商店最密集繁榮之地,新榮路就是這兩條路的橫線。銜接兩通,往中正路直行文化路很方便。

慶昇小館不是什麼大餐廳,但炒起飯來像五星級廚師級認真專注,只要是米飯落在他們廚師的手裡,鐵定炒到Q而起跳,咬起來有勁。

所用的醬料更是精心調製,不管是沙茶醬蠔油豆瓣醬,都是好吃的秘訣。也不因廉價的生意而怠慢不屑,那是慶昇老闆的高尚道德才有的成功。

以在地食材的大林米加以調配就烹炒出色鮮米粒,硬中有彈性。看似簡單料理事實不然,一盤好吃的炒飯從挑米選米到烹煮都要專業功夫,加上火候的控制。

那日我的海鮮燴飯就是慶昇來店必吃的,一位小廚師看見我還在等,他就說好的在後頭,意味說好酒沉甕底。

不久,小廚師親自端上桌,真是澎湃有料魷魚蝦子蝦蛤蠣空心菜以及淡淡的沙茶香,果然是鎮店之炒。好啊,引起我的同桌好友的羨慕,紛紛發出早知就點海鮮燴飯的感慨聲。

事實牛肉炒飯也絕妙好食,鍋燒意麵也料多味鮮,不管哪一樣都是慶昇精心所炒,就像那位小廚師說,我們店的料理都好吃,歡迎天天來嘗。

是啊,真想天天午餐晚餐都到慶昇去報到,只是地緣太遠,無法稱願。待有緣再去桃城必再到慶昇小館報到是也。

減少里程的負荷,多多利用在地食材,這是慶昇小館的理念。給客人吃飽,給學生吃豪華,給旅人吃難忘,給饕客吃陶醉,這就是慶昇的魅力。

結帳後走出店門經過灶爐,那位小廚師急著翻過頭,問我,好呷某?我豎起大拇指說,太好吃了。然後我看見一張洋溢著信心而飛揚著笑意的年輕男生紅光滿面的臉龐。

這一家慶昇小館千萬不要小覷他,有機會去嘉義市不妨走去一吃,不管炒飯燴飯鍋燒麵,包君滿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251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