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眼中的你
2010/09/17 15:22:12瀏覽495|回應1|推薦47
 

那些被文字提醒而記起的時刻
這些被歌曲迴旋而揚起的曲調
使生命又變得沉甸甸的
不能再輕率的對待

為了避開被記憶質詢的壓迫感
我必需從頭認識一個人
把過往不曾進入你的生命的時光
用電影快速播轉的方式流覽一切
幾年時光的歡樂哀愁在文字裡吟唱哀嚎或以沉澱
那些如同夜間空盪盪的兒童樂園
那些如同高空飛行時所見的陸地
一閃而過
我未曾參遇___或許真的也曾同行
表象底下的可堪玩味的片片段段
引我思觸一些美好的本質與荒繆

人是弔詭的
這一點我從不懷疑
痛苦時 又要用希望來填補半死的靈軀
所寫下的意念 半是自慰半是求飽取暖
娓娓敘說
嘲弄反諷
想像悠遊
企圖呈現
封藏思考
鮮明生動地彷彿昨日才發生

書寫的本質來自生命帶來的感觸
我們偶而奢華地頻頻回顧
但是世界甚少因為我們的書寫而更改其本質
但是在某些時刻
帶我們回頭去體驗深刻與不甘  沒入時間的回憶
那些曾有的青春的堅持、疑惑、悔恨、挫折、理想

當我真正進入你過去
也是我要離開你之後
一種律迴的波動
沒有人可以了解

相遇沒能改變了你什麼
如同我們會慢慢淡忘逝去的父母親友
他們會遠遠遠遠地....一個時光的點
而你將如預言
而非信仰童話

在我遠去的每一時光
你也將成一個點
偶而將我想起
偶而不得不將我也忘記

而死去時
我們都會同被將唱同一首歌

塵歸塵
土歸土


然後 啟動人健忘的本能
按下清除鍵重新開始輪迴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4212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2010/09/17 18:27
我們的確都在書寫過去...可這首
怎覺得遺憾很深的感覺呢?
 姣童(hojun) 於 2010-09-17 18:32 回覆:

若說"趙芙"寫得是"卿需憐我我憐卿; 

這兒寫得該是 "荷葉生時春恨生, 荷葉枯時秋恨成。深知身在情長在, 悵望江頭江水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