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M1018》52
2010/12/19 16:51:16瀏覽738|回應2|推薦81

20101219    我們都是寫著相同人生主題的人ㄦ

太陽在下午一點過後, 就不曬到我的陽台了; 我看著一缸因前幾日低溫而凍死的魚, 細小但是翻肚白地漂在水缸上面, 有說不出來的難過, 或許等春暖些我再養魚吧!直到第三天我才把魚屍撈起.....你看過人造公園內的護城河似的水溝嗎?流動的水靠著高低落差而流動不已, 這之中有大大小小的石頭與青苔, 青苔附著在石頭上隨水而漂浮, 形成一種苔流....讓我想起麗江與束河城內看到的曲巷的水......我們是不是也是其中的魚呢?!  甚或只是其中的一縷綠苔? 

(2009  束河)

我不知道你如今身在哪裡? 一種無從知也不想得知的矛盾心態!   這些日子我開始想到"獨自莫憑欄"的意境到底是什麼? 是"樓高莫近危欄倚", 還是無伴"夢裡不知身是客" 的悵惘?

直到昨日我在柳時和的書裡<地球行星的旅者>讀到一段話, 一位印度聖師把手貼到柳時和的額頭上說道:〔”不要忘記, 在我們一生所遇到重要的人, 都是通過靈魂相約而相逢的, 彼此說好了彼此的角色而出生, 這些瞬間或長久在你人生中出現的人, 他們讓你學習, 是引導你到達目的地的領航者”〕。突然想到你我的相逢不是造作也不是攀緣, 於是我更釋然這種遺憾.....  在我們出生之前, 就註定要見面的, 所以我們見了...也過了!

如果這些不是烙印在靈魂中真實的體驗, 我何以一而再拿這些腦海中瞬間飄過的感觸來書寫你呢?!你我相見絕不是偶然!地平線是平的嗎?或許走到那一頭再回頭望原點, 才看懂地球是圓的呀!   

如同書中另一段話, 讓我深迴不已, 我知道你一定能懂.......

 到底要往哪兒去, 我茫然了。
 旅者最累的時候, 不是沒路可走, 而是有太多路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711724

 回應文章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隨寫
2010/12/19 22:11

狂想:如果在沉重的思念中人會減少其三分之一的呼吸容量,不久之後人就會像魚一樣長出魚鰓,這樣便能在魚缸中存活下來代替缺氧後死亡的魚。

關於恆星的距離:某些恆星已經死亡,但是它的光芒依然向我們照射過來,還有一些恆星因為距離,雖然已經閃爍了很久,但光芒仍未照射到我們,這就是希望。

 姣童(hojun) 於 2010-12-19 22:41 回覆:

我也有狂想:

在人生當中, 我有活在兩個世界的感覺, 眼前的現實世界與許久以前曾經活過的世界, 在記憶中交錯, 甚或在我看過的小說故事中, 我也截取我喜歡的片段到夢裡來過活, 只是我從未有過人以外的記憶過.....可以化為女媧採三千五百萬個石頭, 最重要的那一西北角卻故意讓它成'屋漏" ! 聽說嫦娥便是從這一點在中秋飛到月亮去的....而那隻兔子是偷喝了李白溺死的月光水而成仙的....

呵! 世上最長的距離不是恆星與我, 是書櫃到我腦中的距離! 而二十一世紀含水量最高的是女人的臉皮(玻尿酸)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誕快了喔 小女孩
2010/12/19 19:57

總不捨妳屈蹲角落

閱讀妳時

撿到寂寞

 姣童(hojun) 於 2010-12-19 22:00 回覆:

呵~ 卻是在寂寞的邊緣書寫某些幽微! 角落也有秘密花園.....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