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代同堂遊羅木斯步道 黃瑞田
2019/11/07 17:00:17瀏覽477|回應2|推薦43

三代同堂遊羅木斯步道 黃瑞田

茂林是高雄市的世外桃源,是成千上萬紫斑蝶的棲地之外,美麗的山水風光更是讓高、屏地區民眾每逢假日趨之若鶩。
由高雄前往茂林,通常是從美濃往新威,取道新威景觀大橋。魯凱族不喜歡「景觀大橋」這個名字,而改稱為「蝴蝶橋」,理由是這座橋長了兩對蝴蝶翅膀,不叫「蝴蝶橋」,卻要叫全國通稱的「景觀大橋」,真是腦袋有洞。叫「蝴蝶橋」,才能與茂林紫斑蝶呼應。
以前常去多納,體驗魯凱族的文化與生活日常,總是錯過茂林谷,更不知茂林谷有一條羅木斯步道通往茂林瀑布。
依照標示牌說明,羅木斯(Lumusu)是魯凱語,原意是美麗的山谷,是茂林谷的原名,八八風災時遭到損壞,封閉了五年,花費2700萬元整修後再度開放。
十一月三日,由Edword開車帶全家人來走羅木斯步道,這條步道由衣布露停車場到茂林瀑布觀景台,google地圖直線距離大約1.2公里,但是步道上上下下、彎彎曲曲,實際距離將近4公里,我比較擔心的是兩位小朋友是否有足夠體力走完全程,沒想到他們一直走在最前面,我蹣跚在後。我不是體力不濟,而是視力不好,對於階梯高低落差看不清楚,必須步步謹慎踏實,才不會跌倒。小朋友看到我沒跟上,就停下腳步等候、關照我要小心慢走。
三代同堂一起爬山,老、小相差六十歲,忽然覺得歲月不饒人,猶如瀑布懸空洩下,流入茂林山谷,轉瞬已流淌了千百萬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jtlud&aid=13064884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戴矯正眼鏡
2019/11/17 10:09
蝴蝶橋跨過溪床及近山的所在,氣象清奇,您的照片引人注目。那步道整理不錯,但沒見一隻蛾蝶。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2 09:18

三代同堂,

好棒!

黃瑞田(hjtlud) 於 2019-11-12 16:10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