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瘋旅遊,家整理好了嗎?
2017/03/27 10:38:12瀏覽1416|回應3|推薦40

二二八連假時開車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接機,接近機場的道路看板顯示:「一航廈停車場客滿,請至二航廈停車場」,我一時不查就停到了二航廈的停車場,結果由二航廈翻山越嶺(上下樓層、搭接駁電車),花了大半個小時才抵達一航廈接機大廳,再花半個小時翻山越嶺回到二航廈停車場,來回兩航廈,見到機場擠爆,滿坑滿谷都是出國旅遊與遊畢歸來的人!

 

除了出國旅遊,國內各風景區也擠滿了人潮,台灣真是個富有又愛旅遊的國家!

 

想問問瘋旅遊的人們,你們把家整理好了嗎?在整潔的家中待著不是很舒服嗎?去附近的社區公園走走不也心曠神怡嗎?花費金錢與精神,承受旅途中難以預料的風險,出國看短暫的風景,最後還是要回到自己的國與家,最美的風景應該在家裡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99279168

 回應文章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遊成災
2017/09/10 17:28

破壞力驚人! 旅遊業使世界度假熱點面臨生態災難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05/19/a1267444.html

遊客太多影響生活!歐洲這些城市居民快抓狂
http://www.worldjournal.com/5139113/article-%E9%81%8A%E5%AE%A2%E5%A4%AA%E5%A4%9A%E5%BD%B1%E9%9F%BF%E7%94%9F%E6%B4%BB%EF%BC%81%E6%AD%90%E6%B4%B2%E9%80%99%E4%BA%9B%E5%9F%8E%E5%B8%82%E5%B1%85%E6%B0%91%E5%BF%AB%E6%8A%93%E7%8B%82/

每年2800萬遊客 威尼斯居民喊「受夠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725/1167872/

遊客太多 京都居民抱怨「觀光公害」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0703int003/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1 21:31
現在旅遊已經變成一種流行風氣,全民運動,不旅遊好像跟不上潮流,輸人一截。以前聽過一個故事:在外國一般人都流行在假期時出門旅遊,有一家人因為經濟困窘,沒錢旅遊,於是門窗緊閉,躲在家裡不出們,讓鄰居以為他們出門旅遊了。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7-05-27 10:56 回覆:
這真是悲哀,許多人都擺脫不了別人的目光,但是,何必呢?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9 19:31

開車接機很辛苦,現在有捷運可以乘坐,交通也許會好一些?每年從國外回來我都是自己搭公車回台中鄉下,家人會想去接機,但是我覺得太麻煩又花費大,一律拒絕。

這幾年回台灣時發現出國及來台人士倍增,機場一片繁榮,當然對台灣經濟有助這一點我也替台灣高興,但是也很慶幸自己是公車族,對我沒造成不便。今年陸客不來,也許機場景象也會不太相同?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7-04-03 09:19 回覆:
感謝回應。接機是麻煩,也是一種浪費,但常常是感情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