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會了,美樂家
2013/10/14 18:23:05瀏覽3734|回應1|推薦25

再會了,美樂家

      美樂家是直銷界相當有業績的美商公司,我並非它的會員,但是卻每個月的第一個週一晚間都會定期與一群同好前往該公司參加讀書會活動。因為該公司亞太區副總裁劉樹崇先生慷慨的提供公司內大會議室場地,供一批愛讀經典又能不吝分享的朋友享有可定期聚會的場所,讓這群完全沒有限制會員資格的會有都能根據自己時間的許可,自由的來參與。當然,每場參與的人數也都不一定,有時較熱門的主題或主講者也會讓可容納約三十人的會議室爆滿,偶爾時間不巧時,就又顯得有些冷清,但還是澆不熄大家定期參與的熱情。只是有些遺憾是在此次十月份活動當天,劉兄卻告知他要退休了,要離開在台灣一手建立並成功經營起來的事業-美樂家了。當然,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緣起緣落總是有結束的時候,因為美樂家讀書會場地是劉樹崇先生完全無償免場地費的提供給大家使用,如今換主人了,我們也只好準備另遷它處繼續讀書會的活動。

雖然不得不離開長期來定期活動的美樂家,但還是有些淡淡離愁,該如何描述這多年來在美樂家每月定期進行的活動呢?恰巧有朋友也想念起美樂家讀書會的點滴並抒發在臉書上,引用讀書會友楊本安的FB貼文描述每月一次聚會.主體與內容並無既定.都是會後由到場會友們自行認捐.決定好人選.就由分享者自行準備.相關內容則提供給行政同仁.視需要印製導讀大綱或紙本資料.參加者多是各行各業的人士.各自在不同專業發展.各擅勝場.許多素養深厚的先進.展布內容之精湛.PPT製作之豐富.每每感到勝讀十年書矣.我的*肉蒲團*就是當年的續貂之作.先後分享*易經洛書方陣見致用*.*腫瘤面面觀*.*當代經典整理芻議*...等等.後來又再整理出*中國人的性趣與養生思維*.前後花上了大半年的時光.憑著的是一股傻勁與不揣翦漏.所有的點點滴滴都是在鍵盤上敲出來的.雖然全無美工.也只能平舖直敘.整體內容卻尚不單調.亦無羶腥.稍可足慰.會後Q&A時段.在座皆衛道之士.卻甚為肯定而無苛責.倒是意外了.後來因為聚會時間更改.與另外一個成長課程衝堂.就只有割捨之.話說回頭.要來介紹一位朋友----L教授(雲科大李保志教授).學生時代及主修電腦科系.就多次獲得大型競賽之首獎.持續在學界進修與深造.近年亦多次指導學生研究計畫.獲得好評.最令人深刻之處.是經營*社區共生體系*規劃多年.不僅是節能環保方面有重大功能.更關注到下一代教育的全人()教育.誠有心人也.對於古代經典有極深造詣.近期西方論著.涉獵亦廣.分享時旁徵博引.聽來頗為享受.所以不但很 SMART .同時又是 WARM HEART .近來陸續接觸到某些類似推廣團體之經營內容.頗有互相借鏡之處.

如何?在美樂家的活動參與者頗多社會名流與教授,但大家並不把工作上的姿勢拿到這個活動上,特別的是大家都是自願且無車馬講師費的報酬,大家卻不吝分享各人多年鑽研的主題,而且所做的簡報內容真的是頂級與專業。譬如上段引用的L教授談到易經都還導入了歸藏與連山易,易經萬變不離其中,皆是以聚散分陰陽,只是首卦不同,卦的推演不同,卦辭亦不同。歸藏者,以坤爲始,乾爲終。聚則成天地,散則歸混沌。記載宇宙誕生與複歸混沌的一切經曆變化。連山者,以艮爲始。兌爲終。記載大地之上各種物質生成的過程。周易者,以乾坤爲始,未濟爲終,記載世間生靈的之事。歸藏爲天,連山爲地,周易爲人。歸藏,連山,周易,三本合一是爲易經。講述天地人之一切變化。

我回頭整理了今年的主題歷史,也算是紀念在美樂家讀書會的日子,其中,多數內容都能引經據典有所本,更加上每個人深入的經驗,尤其今年還保每場進行了簡易的錄影,只是每個錄影內容是講者的智慧財產,未徵求作者提供分享前可惜是無法上網與格友分享,就等日後有緣再說了。

再會了,美樂家,曾經給我們許多美好的讀書與分享時光,七八年間熱心的秘書各種事先的聯絡、會議活動前的設備與檔案準備及提供茶水甜點等等,莫不讓人感恩再三,所以,特書此文以為記。

 

102

主講者

主題

備註

元月

李妙福

生成萬物的先後天八卦體用互根之道

談易經先後天八卦

二月

徐永柏

圓滿人生

保健

三月

鄭政嘉

先秦經典談幸福人生

 

四月

韓劍威

創造以服務為行銷的企業經營-孫子兵法之應用

 

五月

李保志

乾坤六子自然律體驗經濟學

 

六月

張建華

先秦諸子的企業運用

 

七月

吳哲生

企業新俠客典範

 

八月

任天時

破窗謬論

 

九月

錢高陞

危機與決策管理

 

十月

吳秋育

淺談六祖檀經的好處

談無相頌、真假動靜偈、自性真佛偈等

11

徐永柏

范蠡與胡雪巖之比較

已不在美樂家場地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link167&aid=901945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樂家?
2014/10/04 04:52
上網搜尋,查出來英文名“Melaleuca”,在美國沒聽說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4-10-04 05:27 回覆:
是嗎?我倒不清楚他們在美國的英文名稱,但是先前在他們會議室上課時,倒看到很多對美國公司與總裁的介紹,下次遇到他們總經理,我來問問,有進一步資訊再向您回報!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