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姊妹嬉遊記,三:宜蘭三星,蔥
2010/10/07 01:16:25瀏覽2297|回應2|推薦47

出了金車威士忌酒廠後,繼續的往三星方向前進。

託GPS的福,我們沒有繞一般的大公路,而是隨著處處農地的小路繞來繞去,繞著繞著就看到了這座橋。發現最近台灣的路燈造型都很特別啊!

到達三星,筆直的路,令人心曠神怡。

在三星,一路上放眼望去都是這樣的蔥田。

因為水質乾淨清澈,所以蔥長得好。

三星的兩個重點,一個就是這個青蔥博物館。小小的一個展示館,介紹三星的農產品,除了三星蔥之外,還有三星上將梨和銀柳。另外還有一個販賣部販賣三星的農特產品。

超卡哇伊的!

在販賣部買了這些。蔥蛋捲很好吃喔!那個蔥明面讓我帶回了溫哥華,卻遲遲未能煮它。

是的,繼早上的紅麴肉鬆冰棒之後,我又看到了一個奇怪口味的冰品。三星蔥冰淇淋。

我想我是一個怪咖,什麼能吃的東西都想往嘴裡試試。芥末口味的冰淇淋我吃過。泡菜,薑,大蒜甚至咖哩口味的冰淇淋我也都嚐過。那麼怎麼能錯過蔥呢?雖然已有心理準備,還是被那濃郁的蔥味嗆得。這,就是蔥啊!生蔥白的味道非常濃郁。並不是不好吃,但是也沒辦法吃很多。努力了幾口,那強烈的生蔥味在我咽喉間一直迴轉,啊!我是為了什麼要這樣折磨我的味覺神經啊!

我喜歡蔥,但這三星蔥冰淇淋不是我的菜。像夾著尾巴的狗,我離開了三星蔥博物館,快,給我熱食。

路旁賣得土種香蕉們。

三星的第二個重點,還是蔥。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樣的人潮。

我們尋找的,是蔥油餅。在一家卜肉店外面。卜肉店的人太多了,許多人買了蔥油餅就進去另外點菜吃。我們只想要餅。

蔥油餅的原料們。

煎炸中的蔥油餅。

等待蔥油餅時捕捉到的畫面。在三星,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農婦騎著腳踏車載著自家的農產品叫賣。可惜我在台灣的日子能做菜的時間有限,就沒有把它們買回去。不然,你看那多麼有光澤又脆綠嫩白的蔥啊!

表妹的加蛋口味,小辣。

炸得酥脆的蔥油餅,抹上一層薄薄的醬油。香香鹹鹹的,裡面的蔥雖然和在麵粉裡面,卻仍然多汁!餅皮是我愛的外酥內有嚼勁的口感。難怪生意好。蔥,還是要吃鹹的阿!這個蔥油餅,配上旁邊賣的金桔檸檬,把我剛因為蔥冰淇淋而流淚的味覺,救了回來。

路上的雲朵。

一路上就這樣拍拍拍,然而可看的照片卻不多。唉,這時候就思念起遠在溫哥華的專屬攝影師我的老闆。

晚上還有長輩們設的飯局,所以我們匆匆的離開宜蘭。星期天下午的宜蘭交流道,塞車中。後面那台車都是年輕的小男生,等待得不耐煩竟然開車門就在馬路中央玩起一人作十下伏地挺身的遊戲。我非常想要拍他們調皮的實況。但是等我相機準備好後,車陣就開始移動。只有一次他們看見我拿相機的手往後伸時,聽見他們大喊,讓你們拍,讓你們拍!

最後謝謝可愛表妹這次的陪伴。

因為相聚的時間總是那麼的短,我特別的珍惜著每一次跟姊妹之間的相處。下回,再出遊囉!

 

[已於2010年10月8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4477256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來都沒有親友 可以這樣陪著出遊
2010/10/17 08:02
很喜歡跟著妳的遊記 趴趴走 到處看
原來台灣到處都好美 都有美食
真好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8 13:08 回覆:
 只要用心去體會, 到處都很美呢...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想念
2010/10/08 02:58
蔥油餅的滋味,可惜即使回到了高雄也不再容易看到哪兒有賣。。。(在台北B也沒見過)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08 03:01 回覆:

早餐店和夜市一定有..

有的牛肉麵店也有唷!

不然就是到宜蘭, 到處都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