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格蘭 ~ 水上伯頓
2019/09/19 15:22:00瀏覽492|回應0|推薦20

水上伯頓(Bourton-On-The-Water)位於科茨沃爾德(The Cotswolds) 的東部。科茨沃爾德是 倫敦 西北方郊區的一個美麗的小鎮群。在古代,科茨沃爾德 的居民多以羊毛相關的買賣維生,後因為當地的歷代建築非常具有傳統風格,吸引了來自世界的觀光客爭相前往朝聖。科茨沃爾德 被旅人封為全英國最美麗的小鎮,這裡也是電影《BJ單身日記》的取景地。

科茨沃爾德 面積約2038 平方公里,80% 是農場,其間散落著上百個古老優雅並且各具特色的經典村落。它被評定為英國法定的「特殊自然美景區」(An Area of Outstanding Beauty);且與法國的 普羅旺斯、義大利的 托斯卡尼 一起被譽為「世界最美的三大鄉村」地區。

上伯頓 有「科茨沃爾德的威尼斯」的美譽,也被多次評選為英國最美麗的村莊。

進入 水上伯頓 的小徑,兩旁是石板堆砌而起的石牆。

這些蜂蜜色的石板應該就是早年村民用來建造房屋的材料吧?

穿越小鎮的溫德拉什河(Windrush River)緩緩地流著。

河岸蓊鬱的大樹,樹影倒映在清澈的河水中。

微風吹過,鴨子游過,水面興起絲絲波紋。孩童在淺淺的水中嬉戲,大人們坐在河岸泡腳,河水偶爾濺起些許水花。

哇! 好想 下水 !

忍不住啦!

河面上那幾座造型不同的古老石橋讓 水上伯頓 更有詩情與畫意。

除了 農舍,教堂,汽車博物館,旅館,酒館,餐廳,在 水上伯頓,還有許多商店,販售琳瑯滿目的商品。

遊客可以吃著冰淇淋,坐在河邊看小水鴨,也可以在曲折的小巷間尋寶。

雖然有人說 水上伯頓 商業氣息太濃厚.....

在我眼中,水上伯頓 仍是一個充滿童話色彩的可愛小鎮,值得一遊。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2952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