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格蘭 ~ 巨石陣
2019/08/31 20:59:33瀏覽470|回應0|推薦17

英國 的 旅遊熱點 巨石陣 (Stonehenge) 位於 西南英格蘭 (South West England) 威爾特郡 (Wiltshire) 埃姆斯伯里 (Amesbury),距離 倫敦 約120公里


進入景區後,必須換搭園方的接駁車,不到10分便可抵達 巨石陣。

遠遠地就看到 巨石陣 了! (哈! 還有號稱每年有超過100萬從世界各地慕名前來參觀的“人陣”! )

巨石陣 也叫做 圓形石林 ~~ 幾十塊巨石圍成一個大圓圈,其中有些石塊高達6公尺。

根據考古學者推算, 巨石陣 已經在這片平坦多風的 索爾茲伯里平原 (Salisbury Plain) 上矗立了幾千年。1986年 巨石陣 被列為 世界文化遺產。

巨石陣 是 英國 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跡。它的建造起因和建築方法至今仍是個不解之謎。有人說,這些巨石的排列和觀測太陽月亮的運行有關; 有人說 巨石陣 是 英國 早期部落居住的地方,或是宗教組織舉行儀式的中心。2008年考古學家在此挖掘出公元前3000年的人類遺骨,因而也有人猜測這裡最初可能為墓地。

科學家們發現,這些石塊來自 威爾斯,但無法想像: 幾千年前這些重達幾十噸的巨石是如何被搬運到距離300多公里之外的?

關於 巨石陣,也有民間得傳說。或說 這些巨石是一群善良的巨人在手舞足蹈的瞬間凝結僵化而變成大石。 也有一說是 惡魔用魔法讓這些石頭飄洋過海, 堆疊在 索爾茲伯里平原 上。惡魔要村民猜測石頭的數量,沒有人能回答,因為石頭多得數不清。 最後,一位修士走出人群堆惡魔說: “That is more than you can tell.”原來這就是標準答案! 惡魔沒想到人類也有這般智慧,惱羞成怒,撿起一塊大石頭朝修士丟去。 修士並未被大石所傷,撞到修士腳踝的大石反而凹了個洞。 惡魔憤然離去,留下了這片 巨石群。

小女孩聽著耳機導覽,順著指示號碼牌走, 一副很投入的模樣……

不管 巨石陣 是怎麼來的,這景象本身就讓人感到無比震撼。

草原上,野花迎風搖曳,鳥兒兀自在草地上跳躍,全然無視於每日蜂擁而至的遊客。

接駁車回程下車點的遊客中心旁,有一個模擬的先民聚落。

這塊巨石是從 巨石陣 搬過來,供遊客近距離拍照的。

小女孩在遊客中心少不得選購了幾樣紀念品

腦子裡還想著先前的 巨石陣 呢!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29034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