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州之旅 ~~ 西江千戶苗寨
2018/06/22 11:22:22瀏覽978|回應0|推薦9

西江千戶苗寨 位於 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雷山縣西江鎮,距離州府凱里市39公里。


西江 是苗語 雞講的音譯,意思是 苗族西氏支系居住的地方。西江千戶苗寨 是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自然村寨。聚居在西江的苗家有一千多戶,人口逾6000人,是名符其實的千戶寨。

景區入口廣場上,苗族姑娘表演 迎賓舞。

進入苗寨

舊建築紛紛改裝成商店或民宿

新舊之間,有些雜亂的感覺。幸好還有這沒變的青山綠水….

千戶苗寨四面環山,重巒疊嶂,梯田山勢而上,彷彿直連雲天。

這裡原有的房屋大多為利用楓木搭建而成的木吊腳樓, 層層疊疊,依山勢而建,向兩邊展開,連綿成片。

來到景區最高處俯瞰,終於可以體會這個被苗族人尊稱為 西江大寨的宏偉與美麗了…….

作家余秋雨曾以 「用美麗回答一切」評價西江千戶苗寨。

誠然,這裡雖為了發展觀光而商業化,讓原有的古樸氣質逐漸流失….

但若能靜心品味

還是會有意外的驚喜。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1273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