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韓國 ~~ 釜山 慶洲 ~~ 安東河回村
2018/04/27 22:20:45瀏覽1619|回應0|推薦7

安東河回村 是位於韓國東南部的 慶尚北道安東市的 一個村落,因為落東江 的支流 花川 以 "S" 形 在此回繞而得名。

河回村建於14~15世紀, 是 豐山柳氏代代居住的典型集姓村。它被山水包圍著,地理條件十分優越,因此從未受到敵人的入侵,完全保留了朝鮮時期住宅的式樣和村莊的型態,迄今都有人在此居住。2010731日 安東河回村 以 韓國歷史村落 的名義獲列入  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名錄。

我們在外圍的停車場下車,步行約5分鐘,穿越商店街,換乘中型巴士,約5分鐘車程,便抵達 河回村。

一眼望去,除了傳統的 韓屋,便是老樹 流水 和 寬闊柔軟的沙地。

這裡也有一條櫻花隧道!

旁邊就是 花川 了!

漫步 櫻木花道

坐在櫻花樹下

感覺真好!

這位大哥! 你太舒服了吧?

有些房屋已經轉型成為營業場所

好一棵老松!

櫻與松,皆美!

沒想到在這裡也看到這麼多櫻花

賺到啦!!

河回村 內,從上流階層的瓦房到普通民眾的草房都保持了原始的風貌。

從 花川 對岸的 芙蓉台 上眺望 河回村,有人說好似山與水相遇成太極圖案,又似浮在水面上的蓮花。

河回村, 一個與世隔絕的村落,有如陶淵明筆下的 桃花源。

悄悄地,我們來了 …… 悄悄地,我們離開了…… 河回村,依然兀自存在著,百年,千年……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1165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