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羽松,大湖公園
2018/01/09 16:50:21瀏覽595|回應0|推薦13

生活在四季不分明的台灣,每年秋冬最令人期待的美景,除了楓紅外,應該就是 落羽松 了吧?

落羽松便是落羽杉,是杉科落羽杉屬落葉喬木,高可達30-50公尺,樹幹通直,胸徑可達5公尺。 性喜潮濕,生長在沼澤地者有木質圓柱形膝壯根,拱出地面,在排水通暢之地,生長良好。 台灣於20世紀初引進,現今各地均有種植。



落羽松的嫩枝開始為綠色,葉片柔細形狀猶如羽毛般,秋冬時節逐漸轉為金黃色、紅褐色,隨著陣陣冷風吹來而落下,因此得其「落羽」之名,這也正是落羽松最吸引人之處。

儘管全台各地都可見到落羽松的蹤跡,卻較少在城市裡可見到整片的落羽松群在台北市,較廣為人知的就是大湖公園的落羽松群了。

大湖公園位於內湖區成功路五段,交通便利,有捷運文湖線與多線公車可達。公園南面毗鄰白鷺鷥山、遙指五指山,北面為鯉魚山、忠勇山等,佔地約為134135平方公尺,大湖湖泊面積約91692平方公尺,依山傍水,岸邊蜿蜒曲折,湖面如鏡,視野開闊,景色秀麗。

錦帶橋 旁的涼亭邊

湖畔

草皮區

在蕭瑟的冬日,落羽松帶給人一種北國的浪漫風情。

難得稍有陽光的午後,草地上偶爾傳來人們嬉戲的歡笑聲。

白鷺鷥和夜鷺靜心地等待著釣魚者賞賜給牠們的魚兒

! 這兩隻也在看過往的文湖線捷運列車?

面對眼前的湖光山色

我們的心也沉澱下來

悠閒地漫步湖邊,樹林間,與草地上……

真好!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0989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