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看 富士山
2017/12/06 08:54:58瀏覽411|回應0|推薦4

日本國內的最高峰 ~ 富士山,主峰海拔3776公尺,它位於東京西南方約80公里處,是一座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的活火山


富士山是日本重要的象徵之一,被視為聖山。2013622日正式獲選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富士山每年9月中旬到10月中旬開始冠雪,山頂的積雪一直要到第26月逐漸融化,有時候7月中旬仍舊會有殘雪。


我們連住兩晚的 東府屋 內,有一條登山健行步道 ~~ 富士見平步道,往返約1.5小時。 聽說山頂上可以眺望富士山。

加油!

其實,一路欣賞風景,也不會太累。

林相也挺豐富的!

終於到 山頂 ~ 富士見平 ! 但看來看去,就是沒看到 富士山!

! 原來如此! 今天運氣不佳,富士山 被雲層擋住了!

……………………………………………………………………………………………….


離開 靜岡,經過 箱根,往 山梨縣 的路上,我們看到 富士山 !

記得10月下旬有新聞報導說 富士山 變醜了, 因為山頂不見白雪覆蓋 ~~ 原來今年的初雪遲遲未下。司機說,前一兩天才開始下雪。 如此說來,我們還真幸運呢!

在富士山山麓周圍分佈著5個淡水湖,統稱 富士五湖。富士五湖都在靠山梨縣一側的山麓,都是由富士山的噴發而形成的堰塞湖。五湖中的 河口湖 是富士五湖中最北,湖岸線最長,標高最低的一湖,面積在富士五湖中位於第二。



來到 河口湖 大池公園

! 太興奮了! 終於可以定睛 觀賞 富士山了!

從湖邊看,更美!

! 急著看 富士山,差點忽略了公園內的銀杏與紅葉!

鋪天蓋地的黃葉與紅葉,好一個令人屏息的秋!

………………………………………………………………….

河口湖畔旅館環繞,天氣晴朗時湖中富士山倒影相映為一絕景。

沿著湖岸線走,富士山 每個角度都美!

! 我們好像走入風景月曆中了!

不只湖景,山景也很美!

又見紅楓與銀杏!

…………………………………………………………………………………………………………

河口湖 也有一處賞楓名所 ~~ 紅葉迴廊。

每年 11月的 紅葉祭,每天都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賞楓。

美得像色彩鮮豔的畫布一般!

果然是一座令人陶醉的 紅葉隧道!

等等! 這一回我們是 顧著看楓葉,忘了 富士山 !  (紅葉迴廊對面,就是 河口湖 !)

這是 櫻花樹 !

櫻花開的季節肯定美極了!

旁邊的銀杏林也可以倘佯一下!

富士山 紅葉 銀杏

這一趟可真是飽足眼福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0931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