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好,腦袋黏在脖子上
2011/02/03 10:10:37瀏覽578|回應0|推薦1

文/康媽

以前婆婆曾對我那個常丟物品的小兒說:「你老是忘這忘那,把東西丟在外面,還好,你這顆腦袋是黏在脖子上的!」沒想到,小兒的毛病原來是來自我的遺傳。

再過二個多禮拜學校就要放寒假了,如果我固定每二週就去探望住校的小兒子,那麼此時一定偷個懶,然後曉以大義地告訴小兒反正就快放假了,這週末就留校和大夥吃年終火鍋吧!

但事實是這學期只去學校探望了三次,心有愧疚的我雖覺得此趟會面並非必要,然而小兒一句:「我比較想跟你外宿」的話語幾番在心中輾轉後,雖然在他最後一次返家問卷上勾了 □不外宿,參加學校圍爐 選項,我還是在他返校的隔天晚上改變了主意,電話裡請兒記得寫週六外宿假卡 

沒帶哥哥同行時

18號。我說服了晚上有復健課的哥哥別再請假跟我去探望弟弟了:「反正,再過一星期,弟弟就放假了。」我把上星期勸小問的話語回用在哥哥身上,哥哥同意了,卻在我出了烏日高鐵站才坐上好友來接我的坐車裡,就來電抱怨牙痛,不過前二天牙醫檢查了沒有蛀牙……待傍晚接弟弟出校園後再次來電,請小兒問哥哥還牙庝嗎?小兒回說:哥哥說不疼了。

好友一副體會孩子意在言外的心情姿態,笑著問到為何不帶哥哥來?她準備了好多辣味煎餃、蔥油餅、可樂果……,看著後車座踏墊上一大袋有45人份彷彿去郊遊的食物,我有些可惜沒讓小康來。晚間在會館住宿房內,好友邊分剝著飽滿晶瑩的白柚,邊對我不想讓小康幾度錯過週末復健課的想法不以為意,對著滿桌兩兄弟喜歡的食物、小問靜靜享用蔥油餅的畫面,我喃喃地自問:「是啊,我是怎麼想的?」這中間,小康又打了兩次電話,說下次一定要帶他一起看弟弟!

心『想』事成的懊惱

說著聊著眼睛有些乾澀,摘下戴了一天的隱形眼鏡打算換上外掛眼鏡,於是拿出皮包裡的眼鏡盒,打開盒蓋,唉呀!糟了!外掛眼鏡竟如我出門前所擔心的,忘了放回眼鏡盒裡了!我真是為這心「想」事成的情況懊惱不已。

唉!1000度的近視面對眼前就像對焦不準所拍出來的照片,又像隔著一層罩了水氣的玻璃看東西一樣,只有輪廓,沒有細節,看不清楚誰是誰,看不清近在眼前之外的任何標示,真是一團模糊啊!我發愁著明日如何搭上高鐵呢?和好友研究了一晌,決定最差的情況就是明早若小鎮買不到日拋式隱形眼鏡,就先進台中市區購買,再搭高鐵;不想向來自嘲是個有深度的人,此刻,深度也成了我的哀歌。

隔天,上午9點不到,好友載我在小鎮上晃了一下,來到一家開了門尚未營業的眼鏡行,老闆說他今日起早了,正在張羅營業前的凖備工作。我買到了日拋式隱形眼鏡,戴上,世界再度清晰了起來。走出店裡,瞧見對街仍然大門深鎖的同行商家,視線再四處游移了一下,在這睡意仍然瀰漫市區街道的星期日早晨,連聲「感謝主」的話語不禁脫口而出!解除了霧裡看花的不便,只怕要歩歩為營兼問旁人才得坐上高鐵窘境的憂思隨即下了心頭,於是像是終於整妝完畢的心情,我們這才把小兒子送回了學校。

丟三落四,接二連三

循著往常步調,回到學校送至教室外,目送兒子進了教室揮手並作了要離去的手勢,好友載我再一次駛向烏日高鐵站,所不同的是,這次回程我們比過去早半個鐘頭抵達。一路上,我向好友介紹 Facebook 的用途及操作,極力勸說她務必設立一個帳號,日後一群資深好友們可在臉書上「默默」傳情或吐槽;如此唇槍舌劍、你來我往的樂趣哪需等到大家都有空聚集時才可得呢?

話說得興致正高時,車子已停在高鐵B1入口處前了,接著慣常的標準動作,下車,取後車箱行李,不捨地相互擁抱道別,頭也不回地拖著行李逕自走進車站大廳向著售票方向前進…走著走著,一陣口渴的感覺略過喉間,正想著喝水,不妙,忽地想起保溫杯還留在車座上呢,唉!只好打電話給已遠離烏日車站的好友代為保存至他日見面時歸還了。

搭上10:39的高鐵,心裡盤算著這次12點可準時抵家了,兩耳便掛上 iPhone 耳機聆聽著張惠妹的《趁早》,斜靠座椅後放鬆地闔上了眼。我在前座一位女孩的輕碰下睜開眼,噢,竟然已到了台北,就我最後下車了。

隨著人群魚貫地走出地下樓層來到火車大廳,望見東三門外陰霾的天色和行道上搖頭擺尾的樹枝,覺得歩出戶外前最好戴上帽子,這又唉呀地,不妙!忽然想起早上醒來時,心裡嘀咕著昨晚戴著預防空調泠風吹的帽子已不知何時滑落床上了,當時閃過的念頭並未讓我及時動作,尋得帽子放進行李袋裡!再次的,只好拿起手機撥出同樣的號碼,請好友轉告溫泉會館,帽子的主人麻煩他們暫代保管吧。我這頭說得沮喪,好友那頭:「噢……好」一聲回答得幽幽!

還好,腦袋黏在脖子上

這趟外出,眼鏡落在家中,毛帽留在旅館床上,保溫杯遺放在友人車座上,同天晚上發現手機充電插座好像也忘在旅社客房床頭牆面的座孔上……!這一路的丟三落四,我只能安慰自己:「還好,這顆腦袋是黏在脖子上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484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