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八卦茶園《南投竹山.軟鞍八卦茶園(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
2018/05/18 00:43:00瀏覽5402|回應9|推薦46
再訪八卦茶園《南投竹山.軟鞍八卦茶園(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
早在去年九月間就曾拍攝全台聞名的攝影景點~八卦茶園(詳如前文),當時是秋茶採收季節,此刻從五月一日開始是春茶登場。

當地海拔高度1300米,經年雲霧繚繞,蒼巒起伏,更是許多廣告商拍攝廣告的當紅景點,一望無際的翠綠茶園,由內而外依序排列,令人讚嘆映入眼廉的美好景致!

如果想到此地拍攝,道路狹窄,要小心駕駛,目前尚無公車可搭,必須自行開車,利用估狗"軟鞍八卦茶園-雍富成記"即可,來自各地攝友雲集,熱鬧非凡。(此棟房子即是)

當地園主非常大方,免費提供拍攝,不收費、不販售商品,純拍攝,也沒餐廳可提供餐點,請自備食物。(這位是老闆娘)

由於採茶工人都是凌晨天亮就開始工作,論斤計酬,所以要起早趕赴,當天我們五點就出發,約六點半就卡不到位置了。

陡峭的山壁,光目視就兩腳發麻,更遑論雙手不停地採收。

開始上工的盛況,現場大約有六十幾人,可見茶園面積相當遼闊。

先介紹採茶畫面,三五成群,分工合作,通常是低頭不語,雙手不停地採摘,那來的山歌對唱。

天剛亮,薄霧猶存,一片靜謐的氛圍,出奇地寧靜,宛如仙境。

晨光中,更寬廣的視野,更療癒的空間,真想振臂高呼,好好吸收珍貴的芬多精。

從山腳下慢慢地採收,直至卦頂,已是中午時刻,我們也連續拍攝六個小時,當然帶回不少作品,能與大家分享雖然不多,但內心是歡喜的。

以下作品就請慢慢欣賞,不打擾各位了。

今日閒雲,想到觀眾總是不尊敬藝術創作。

唐朝的義淨大師在《取經詩》裡面提到:
晉宋齊梁唐代間,高僧求法離長安,去人成百歸無十,後者焉知前者難。

路遠碧天惟冷結,沙河遮日力疲殫,後賢如未諳斯旨,往往將經容易看。
我的作品豈可與經書比擬,只是剎那念及斯語宏旨,而有此神會,竊作是言,與大家共勉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1734141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6 13:04

構圖唯美,令人愛不釋"眼"。

在您大作"燃燒吧!南台灣唯二鳳凰花"中提到,"唯掌鏡人的攝影眼則為必要且充分的條件",攝影眼大概是構圖吧。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Canon相機的積體電路製程工程師,因緣際會,到現在我還是喜歡拍照,對好的作品,特別有感。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1 16:13
八卦茶園真是美極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5-21 19:00 回覆:
這個就不建議去看了  太辛苦了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13:08

謝謝分享!

令人心曠神怡...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5-20 08:56 回覆:
稀客 貴客蒞臨 蓬蓽生輝 感激不盡
非常謝你的來訪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的風景特色明顯
2018/05/18 22:31

台灣卻似乎很難找出他自己的獨特風光

這樣的茶園或許勉強可以算是一項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5-19 09:35 回覆:
桃園機場入境大廳陳列 台灣之美十大畫作之一
那是我們攝影學會理事長的作品
下次有路過 請留意一下
謝謝你的留言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7:00

八卦茶園綠意濃郁、清晨採茶忙.

不過去過的人都說道路狹窄難開, 令重陽聞之卻步, 至今提不起勇氣前往.

格友拍出八卦茶園的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5-19 09:33 回覆:
機緣難覓 難難難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5:58

一直很想去拍

奈何路途遙遠,沒有交通工具而作罷~

謝謝格主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5-19 09:31 回覆:
路途遙遠猶可克服
何時採摘才是大大難值遇
天將明 晨曦中光影才是一天的吸睛 更是要命
何時等到採收至掛頂 費時喔 太陽高照 時不我予
天時地利都克服了 採收姑娘所站位置 又豈是外人可調度 難上之難
以上這些高難度的機緣 幾乎是不可能達成
然而
我們一一克服 老闆娘還招待我們學員便當飲料 所費不貲
最後
我們提供美美的照片無料贈送
水幫魚 魚幫水 我想要有如此恩賜 千載難逢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2:41
真是美極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5-19 09:19 回覆:
我自以為最末一張的晨曦最美
你說捏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0:14

美拍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5-19 09:18 回覆:
人多反而失去寧靜之美
所以我覺得空景較優
你說捏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08:31
初夏的綠意 美拍!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5-19 09:17 回覆:
謝謝來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