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一則讓我們沉思的日本‧‧‧下次核災繼續救助他們嗎?〈不斷增補資料〉
2013/11/11 10:42:42瀏覽1261|回應6|推薦41

又是一則讓我們沉思的日本‧‧‧

不但,繼續看日劇,無思考能力地推薦日劇,赴日旅遊‧‧‧下次核災繼續救助他們嗎?

 

泥土有感

,,,,,,,,,,,,,,,,,,,,,,,,,,,,,,,,,,,,,,,

續有核子污染資料──旅日請小心‧‧‧

 

福島核電站1號機組安全殼附近有兩處漏水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確認,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圍阻體附近有兩處漏水,是首次在1到3號機組安全殼下方發現漏水現象,但未能確認漏水的具體位置。

東電在今次調查地點測量到極強輻射,最高值約為每小時1.8西弗。

其中一處漏水是因為一條管道出現裂痕,東電後來發現,壓力控制

其中一處漏水是因為一條管道出現裂痕,東電後來發現,壓力控制室外側也有水漏出。

前年福島核事故發生後,為了冷卻熔化的核燃料,東電持續向圍阻體灌水。

,,,,,,,,,,,,,,,,,,,,,,,,,,,,,,,,,,,,,,,,,,,,,,,,,,,,

高薪養閒人 日公務員蹺班摸魚全都露

日本周刊報導,東京千代田區霞關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以及周邊的中央部會,部分公務員,上班偷懶卻坐領高薪,讓人認為他們是身處日本式的「天龍國」,不知民間疾苦。(翻攝自日本《Flash》周刊)
日本周刊報導,東京千代田區霞關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以及周邊的中央部會,部分公務員,上班偷懶卻坐領高薪,讓人認為他們是身處日本式的「天龍國」,不知民間疾苦。(翻攝自日本《Flash》周刊)

在日本當公務員真爽!中午休息時間未到,有人已先到食堂吃飯了;吃飽了,成群公務員占據大廳的椅子睡午覺,有人睡到快兩點才醒。離譜的是,有機關竟有外人不知的「居酒屋」,周一到周五下午的特定時段可爽快暢飲有打折,實在是另類的「極樂日本」。

日本政府為了充裕財政,明年四月起調高消費稅,買東西得多掏錢,但民眾想,要我們多繳稅,公務員的行政效率有沒有跟著提升,還是繼續啃食民脂民膏呢?日本周刊報導,東京千代田區霞關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以及周邊的中央部會,部分公務員依然故我,上班偷懶卻坐領高薪,讓人認為他們是身處日本式的「天龍國」,不知民間疾苦。

戒備森嚴偷懶天堂

霞關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及周邊的省廳有嚴密的保全措施,不但入口處必須刷卡才能進入,大樓內部更裝有許多支監視器,但那些保全設備似乎是在監看有無外人闖進,別說記者未事先連絡要入內不可能,一般民眾沒事想進去大樓內更是門都沒有。

記者十月間透過管道進入中央聯合辦公大樓以及周邊的省廳辦公大樓觀察,親眼目睹公務員的懶散程度,讓人質疑是不是國家機器已經鬆掉,導致螺絲掉滿地了。

在國土交通省(約同於我國交通部),中午十二點休息時間鐘響,一群「公務員跑步者」就好像聽到比賽鳴槍,相繼跑出大門了,大家穿著運動裝與慢跑鞋往皇居方向跑去,他們利用中午跑步,跑到一點鐘上班前回來,但跑回來已滿身大汗,要不要先沖個澡呢?午飯還沒吃要不要吃呢?當然都要!這時就利用下午上班時間去洗澡吃飯。

中央聯合辦公第二大樓入駐的機關有總務省、國家公安委員會、警察廳、消防廳,以及國交省的下屬單位等,大廳處設置多排座椅及沙發,卻可見數十位公務員吃完午餐後占據整排座椅睡午覺,有人甚至更猛睡到下午快兩點才醒來,讓記者好羨慕怎麼這麼好,不過也讓人想到是否上午長官給的工作量太多,導致做得太累睡覺了呢?

國交省的吸菸室,以及特許廳(相等於我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利用陽台規畫的吸菸區,是公務員上班時輕鬆一下的「好所在」,上班時間可見吸菸室滿滿都是人,有人還穿著辦公室用的拖鞋來「共襄盛舉」,大家吞雲吐霧、用智慧型手機打電話或LINE,甚至打打屁。吸菸室若客滿,大家就在門外排隊等進場,但同一時間,記者卻聽到廣播系統響起要同仁們「今日事今日畢,大家準時下班」,實在有點諷刺。

早早吃飯福利超好

記者也觀察了中央聯合辦公大樓上午的上班情況,發現有公務員過了上午十一點,就開始在大樓內悠哉遊哉地散步,有人則是走到食堂開始端詳今天的菜單,有人進入地下二樓地下街的便利商店,站著看漫畫好殺時間準備等一下吃飯。

離譜的是,十一點三十五分時,國交省的食堂已有耐不住餓,被稱為「早飯役人」的公務員開始吃午飯了;在農林水產省(等同於我國的農委會)的地下街,十一點四十五分也出現被稱為「早便役人」的公務員,買好便當要回辦公室準備大快朵頤了。

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上班,福利實在很好,以掌管全日本農牧漁業的農水省來說,好東西常往那邊送,食堂的菜好吃又便宜,一碗肉片烏龍麵賣兩百五十日圓,大碗的也只要五百日圓,每天變換口味的壽司一份七百日圓,生魚片定食也是七百日圓。

若想邊吃邊喝,旁邊的便利商店有來自日本各地出產的清酒、啤酒,還有進口的紅酒。酒足飯飽後,還可以到旁邊的理髮店去修剪一下儀容,價格也比市面上便宜。

不只農水省的地下街有便宜的食堂可吃,中央聯合辦公第二大樓的地下街,也有麥當勞速食店、餐廳等可吃,大部分菜單上的消費只有五百日圓而已。更不用說還有多家餐廳可挑口味,有書店、郵局、藥局、美容店等,可以讓公務員出來逛街消磨。

高薪養懶官僚作風

根據Flash周刊今年五月取得的一份二○一二年日本四十七個都道府縣的地方公務員的薪給資料顯示,最高的是東京都,平均月薪達三十二萬八千三百日圓(折合約新台幣近十萬元),年收入達七百十五萬一千零三十二日圓(約台幣二百十五萬元),最低的沖繩縣也有五百八十四萬七千一百二十四日圓(約台幣一百七十四萬餘元),雖無中央機關公務員的薪水資料,但相信數字是更多。

不過相較之下,日本民間企業上班族二○一二年的平均年收入為四百三十二萬餘日圓(約一百二十八萬元),兩者相差近三百萬,莫怪日本民眾會生氣,十分不滿公務員太懶散,還要調高消費稅率。

其實日本公務員會這樣也不奇怪,以前日本官僚體系就有工作的三大原則:「不遲到」、「不休假」、「不工作」,只要遵守三大原則,即使能力不好,也能爬到課長的位子,難怪一堆公務員不認真工作,「反正戲坪下站久會輪到我。」

東京都廳暗藏居酒屋

當國際奧會九月間投票選出日本東京為2020年夏季奧運會舉辦城市時,日本全國雀躍萬分,東京新宿都廳(約同於市政府)的公務員也在都廳大樓貼出「奧運對策室」的海報,準備要開始籌畫奧運。

但外人不知道的是,新宿都廳內竟然有「居酒屋」,而且不只1家,共有2家,記者也是透過管道進入都廳了解。

第一家「居酒屋」是位在第一廳舍32樓,它門上貼出「下午5點半到6點鐘來店的顧客,可以享受暢飲的折扣價,150分鐘原價1600日圓,在該時段來的話算您1200日圓」,最後還寫著「請大家一定在六點鐘之前來喔!」

但想也知道,一般上班族哪有辦法在晚上六點鐘前趕到新宿都廳暢飲呢?這分明就是要給在東京都廳的公務員下班後來喝酒的service!

第二家「居酒屋」位於第二廳舍4樓,用「職員俱樂部」的名義來掩人耳目,消費可享受喝啤酒或酒類一半的折扣,每天的菜色都有變化,有5種品項生魚片1盤1000日圓、烤秋刀魚330日圓、手卷壽司180日圓,價格非常實惠。燒酒與日本清酒僅提供給常客飲用,有些品牌一瓶才賣1800日圓。

記者採訪當天下午5點30分時,看到20名貌似都廳的公務員已進來坐定,大家馬上杯觥交錯了,後來陸續有不少「常客」來店,6點鐘過後有一半的人已有醉意了,記者估算7道菜加上生啤酒、燒酒的酒錢約莫要5500日圓。因為都廳大樓下方就有大江戶線捷運站,喝茫時搭捷運回家就好,安全又方便。

美軍部分陸戰隊員赴日本福島救援後患癌症 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社微信
http://www.CRNTT.com   2013-12-21 10:25:14



 

資料圖:日本大地震後,參與救援的美軍士兵。
  中評社北京12月21日電/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引述yahoo網站2013年12月17日報道,有律師表示,在美國“羅納德·裡根”號航母服役的數十名船員稱,在福島執行援救任務後,因受到輻射而患了癌症和白血病。這些人現在起訴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EPCO)“隱瞞真相”。

  患病的51名船員所乘的美國海軍艦船在2011年3月轉移到日本執行“友達行動”,以幫助進行地震和海嘯災難處理。據認為這些船員在距受創的福島核電站10英里的地方停留一個月後患上了各種形式的癌症。

  代理律師查爾斯·邦納對媒體表示,這些士兵中大部分是21-23歲的年輕人,此前他們當中沒有一個家庭成員患過類似的疾病。

  這些船員患病與福島核災難有關,因為他們一定是在不知曉的情況下處在輻射煙雲中,而當時核電廠的反應堆正在熔化,艦船與受毀核電廠僅有數英里之遙,船上飲用和洗澡的脫鹽海水均為就地取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9425863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溺己溺
2013/12/11 03:40

引用文章人溺己溺: 臺灣人, 幫忙菲律賓難民吧!

古代的人, 人與天爭. 天災, 一直是顯示大自然強烈的毀滅力量!

人類社會的演變, 越來越多人與人爭, 反而很少注意天災. 不過, 他們還是會發生!

菲律賓被颱風襲擊, 死傷慘重, 國際紛紛伸出援手.

臺灣有兩種聲音, 讓老丐不安:

有人說: 菲律賓虧待我漁民, 不支持援助!

有人看著老共, 說他們捐少了?

這兩種言論, 都存在著不太好的心態!

人溺己溺: 臺灣人, 幫忙菲律賓難民吧! 老共捐多少, 關臺灣人啥事呢?

不是嫌菲律賓虐待臺灣漁民嗎? 何不市義, 讓人家檢討, 下次, 拿了人的手軟, 動手前猶豫一下?

至少, 讓自己像個不小氣, 有同情心的人吧! 臺灣不是也有地震嗎? 要人落井下石嗎?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3-12-11 19:10 回覆:
哇,麥兄來我這裡化緣了

可惜我這裡門庭冷落,而且是個舊格子

菲律賓是怎樣一個國家,雖然近在不遠的巴士海峽
幾十歲的人,卻不知道他們的民情風俗,真是慚愧

只有北鄰,由於工商業與文化優勢,略知一二,卻是一個殺千刀的
真是老天爺安著什麼心啊

想想處在不幸中的人們真是可憐

祝福他們早日脫離苦海──不管老天爺怎麼想的,人類真是可憐

泥人有感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8 17:22

在日本,

要當公務員談何容易,

台灣亦然,

公務員懶散偷雞摸狗應是少數,

這要怪政府監察單位和民代監督不週,

另一最大問題是冗員太多,

裁員和減薪應是補救之道。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3-11-19 06:49 回覆:

桑田兄

歡迎光臨,所言甚是。

不過,減薪之事,難以贊同,蓋公務人員素質若太差,實非社會之福。

而冗員的裁汰,則完全贊同,應該要有完善的考銓與督導制度

謝謝您的回應。

泥人敬白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2 22:22

那些需要深思的人,沒有深思的能力吧,老友?

基本上世人接受:人道(與真愛)是應該無/少條件的,換言之,壞人再惡,還是要不能見死不救。

台灣人對菲律賓人的悲慘遭遇,因為其海盜漁案等而打折,倒是令人深思:人道能超越恩仇嗎(武俠小說的好題材!)?如果今天是日本天災,死亡愈萬,台灣人如何反應呢?可以想見一定“大愛”又氾濫,可是台灣人/中國人與日本的恩仇過去,又怎麼解釋呢?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3-11-13 10:05 回覆:

老同學

五十多年不見,太多的問題讓我想不開‧‧‧只好研究

剛好您的題目,我研究過一些‧‧‧敬答如下‧‧‧

無條件‧‧‧通常是形容詞,形容詞的合適於否,只存在於具體可比較的事例之間‧‧‧

真正無條件,只是概念上的設想‧‧‧現實中應該不存在

日本的無罪化,乃是以美日霸權與李扁路線的呼應下,為其條件‧‧‧

美日霸權的條件消失的話,大家可以想見的‧‧‧至於

見死不救,應該放在可比較的狀況發問‧‧‧即通常兩親友死之間,您如何抉擇其一

西方先進國家喜歡拿無條件的概念來玩弄落後國家‧‧‧例如,基本人權的概念

把落後國家弄得雞飛狗跳,落後國家要深思很不容易啊

泥人有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烏鴉 到那兒都是黑的 ? !
2013/11/12 10:40

1.  『無我相, 無人相, 無眾生相, 無壽者相。』~ 金剛經  烏鴉到處都有,為何要分 中, 美, 日 ? 

2.  聽說 台北公務員上班 不再 喝茶看報 是從 陳水扁任市長起 ? 可他今日.....

3. 上輩子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7100100


懇請不吝賜教?
懇請不吝賜教?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3-11-12 11:25 回覆:

象先生

一、您常常提出一些原則性的,接近哲學概念的質疑,有時接近騷擾;若再有此類問題,請以訪客方式,另行討論,似乎較好。

至於,現在所提,謹此淺答──如果要談,請先想清楚,烏鴉到處都有,但是不擾您清夢者,您會去管嗎?無相之問題,似乎乃是論述究竟義時,始有意義;平常是否當然應該是自行斟酌而分別待之。

二、台北市政府公務員問題,不是由於扁就任而改變;當時是黃大洲時代進行的電腦化作業已近完成;扁上台後,電腦作業全線完成,業務工作量大減,工作壓力舒緩,有以致之。我有一友人參與該設計工作,言之甚詳;請參考。

泥人敬白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22:58

切莫仇日仇過頭.

阿拉小肉球喜歡日劇!  超好看!  小海女超卡哇伊!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3-11-12 11:09 回覆:

沒有批判能力的一代

沒有真正的知識的一代,留學有什麼用呢‧‧‧真是可憐的一代

誰知道呢,說不定像李登輝一樣,是臥底的小肉球?或是被洗腦的小肉球?或者都不是‧‧‧

說不定,當年父母親忙,把小女娃兒放在電視機前,接受日本卡通片的洗腦教育

聽說韓國人很注重教育,當年絕不像我們的家長為了多賺幾個,而把孩子丟在電視機前‧‧‧一個曾經在韓國住了幾年的台灣家長感慨地如是說‧‧‧因此,韓國的國際學術會議中,已經把台灣經驗當作失敗的例子了‧‧‧

悲哀啊

知道麼,什麼是真實的日本?傻瓜才有閒功夫去仇日,真實的日本是什麼?要研究,

更要警醒啊

泥人有感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22:24
你放心?馬英九夫妻還會唱了俱佳的大力勸募,只會更多不敢少。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3-11-12 10:57 回覆:

那是他的事,泥人不是糊塗的馬迷‧‧‧

您是真的馬迷嗎?

保證以後勸募絕對不會有那麼多了‧‧‧

國族前途都不顧,理盲者何其多‧‧‧

泥人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