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與猶太人的思索
2006/05/28 02:07:32瀏覽1120|回應1|推薦4

清風笑影柳疑楊,彩蝶穿飛慕菊芳。

待月西廂松子落,星河寂寂夜空長。

古代羅馬人和猶太人對抗。羅馬人覺得他們必須要將羅馬人的法律、尊嚴和光榮傳播於全世界。羅馬人擁有軍隊、擁有紀律,擁有俗世的一切優勢。

猶太人擁有神,擁有優越感,認為自己是神的選民。然而羅馬人在政治上征服了猶太人,猶太人在宗教上征服了羅馬人。後來猶太人將自己的神傳播全世界,猶太人的神變成全世界的神,然而猶太人還在尋找他們的神。人類的歷史發展,竟是如此的離奇。

如今猶太人的神,不僅征服了世界,猶太人也因征服了美國的媒體和金融而征服了美國,擁有了美國。美國與賓拉登、伊拉克的戰爭,是為猶太人而戰。猶太人証明了國家的存在,是實質的;人民的實力,不在於土地和領域,而在於人民有多優秀。

這對台灣有什麼啟示呢?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289348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參見:成吉斯汗與亞歷山大」一文
2006/05/28 09:25

本文另參見:成吉斯汗與亞歷山大」一文。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grotius6033&f_ART_ID=207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