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見過這麼失敗的政黨
2024/03/01 14:51:44瀏覽467|回應3|推薦4

  

據報載,今年立法院各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八個委員會民進黨得八席,國民黨(含泛藍無黨籍)得八席,國民黨一席讓給無黨籍的高金素梅,而不是民眾黨。

本來這一屆的立委,國民黨(含親藍無黨籍)立委54席,民進黨立委51席,民眾黨立委8席,民眾黨是關鍵的少數。如果院長、副院長及召委選舉,好好運作,民眾黨要拿到立院的副院長及兩席召委,非常容易。過去民眾黨只有五席立委的時候,常有立委擔任委員會召委,當時民眾黨的立委是無足輕重的少數。而現在是關鍵的八席,卻拿不到立院的副院長及召委,實在非常失敗。

再加上,這次委員會召委的選舉,民眾黨全部支持國民黨的召委候選人,連有利害衝突、官司不斷的馬文君,民眾黨也投票給她當召委。黃國昌不是主張要國會改革、利益迴避嗎?

黃國昌過去在時代力量,為了不願意當小綠,拒絕支持蔡英文選總統,與許多當時的時代力量的菁英理念不合,導致後來包含林昶佐等人紛紛出走。然而後來黃國昌支持黃珊珊選台北市長,使時代力量成為「小白」,後來黃國昌為了取得立委舞台,加入民眾黨,真正「漂白」了。

然而,在立院院長選舉,民眾黨第一輪投給自己,第二輪棄權,等於保送當年黃國昌痛罵的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現在又和當年黃國昌痛罵的傅崐萁合作,把召委的票全部無條件灌給國民黨候選人,真正使民眾黨無條件成為「小藍」。

早在選立法院院長的時候,游錫堃對民眾黨所提「改革」方案,以個人立場全部接受,並且極盡委屈之能事,結果到最後立法院院長選舉,被民眾黨擺了一道,導致支持者大罵,游錫堃因而辭去立法委員職務,民進黨再也不願與沒有信用的民眾黨合作。而國民黨的立院黨團原來決議讓一席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結果支持者炸鍋。天下有什麼政黨會做到這麼失敗?

224日美麗島電子報有關政黨的民調,民進黨以46.5%的好感度居冠、國民黨好感度37.5%居次、民眾黨好感度32.5%位居第三。另外,在負面評價上,民眾黨50.4%最高、國民黨48.1%居次、民進黨42.2%最低。民眾黨可以說是好感度最低,仇恨值最高的政黨。

柯文哲常說,兩岸之間要「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然而柯文哲對國民黨和民進黨,卻一直都是機關權謀,鬥藍鬥綠,從來沒有這五個「互相」。柯文哲說「失敗是常態,成功是例外」,「重複過去失敗的經驗,不會成功。」柯文哲或民眾黨,無論是與民進黨或國民黨合作,一直都是不斷失敗遠大於成功,因為政黨合作的基礎是這「五個互相」,而民眾黨對藍綠兩黨一直都沒有做到「五個互相」,所以不斷合作失敗。

因此以小看大,如果民眾黨執政,與美國、中國的關係,也將缺乏信任,終是國家災難。

原載:2024年3月1日自由評論網:https://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59387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80356957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國昌昔批傅崐萁「還有好幾件弊案」 今與前科犯在司法委員會一同深造
2024/03/04 15:40
黃國昌昔批傅崐萁「還有好幾件弊案」 今與前科犯在司法委員會一同深造

原文網址: 黃國昌昔批傅崐萁「還有好幾件弊案」 今與前科犯在司法委員會一同深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權力跟利益
2024/03/01 18:46

權力跟利益

https://www.hi-on.org/article-single.php?At=61&An=210427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多位爭議立委任召委 吳崢:這就是國民黨的利益迴避?
2024/03/01 15:15

藍多位爭議立委任召委 吳崢:這就是國民黨的利益迴避?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59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