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河內》-從19樓俯瞰「河內希爾頓」的歷史風景Meliá Hanoi俱樂部樓層
2018/01/19 01:35:23瀏覽3458|回應2|推薦47

河內的旅館雖然多,可是合我胃口的其實也不是很多。出名的老旅館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貴松松,口袋也没深到可以去隨便灑銀子。而那種裝潢很「土豪」式的旅館又一向是我最怕的。剩下來想住的屈指可數。這次一開始住的是韓系的「樂天酒店」Lotte Hotel Hanoi,本來去下龍灣回來之後訂了同一家。不過「樂天酒店」的韓系服務業格局最後還是不太合我意,想說還是換換口味好了,臨時把下半段的訂房改到這家Meliá Hanoi來了。

Meliá Hanoi是西班牙的品牌。換到這家來之後依舊訂的是俱樂部的樓層。它們其它的樓層没住到不敢亂說,不過俱樂部樓層的裝潢和服務果然都和我比較對盤。它們裡頭的經理都是從世界各國輪調來河內的,這次來向我們自我介紹的便是從古巴來的。這樣的旅館在服務態度上比較有國際化的格局。它們的俱樂部也比「樂天酒店」來得好用些。

越南現在正處於一個新舊交接的十字路口,滿街壅塞的交通和這些新興旅館宣告的是經濟發展的新時代。不過越戰終戰至今不足半個世紀,戰爭的痕跡也還猶新。這回住在Meliá Hanoi的19樓邊間套房,俯看河內的市景,看的除了是街道的風景之外,更是歷史的風景。因為這家旅館的隔壁正是人稱「河內希爾頓」的Hỏa Lò。Hỏa Lò雖然被人戲稱是「河內希爾頓」,不過它可不是旅館。它有個漢字名字叫作「火爐監獄」,前身是法國殖民時期蓋的監獄,在越戰期間則是惡名昭彰的戰俘營,有不少出名的美國戰俘,像是2008年選過總統的美國聯邦參議員John McCain當年以美國海軍飛行員的身份被俘時就在這裡待過。「河內希爾頓」這個名字也是當年在這裡的美國戰俘苦中作樂取出來的渾號。

「火爐監獄」大部份的營舍在90年代就已經被拆除了,取而代之的是新建的辦公大廈和商場。剩下來一幢門房的建築目前也已經改成博物館了。時代的巨輪不停地往前走,越戰終戰短短40年後當今的越南以經濟掛帥。在這新的走向裡,不但街道的風景不停地在變,這歷史的風景竟也變化得難以辨認了。

旅館的大門車道。

就在這一幢大樓裡。

大廳。

這家樓下的大廳蠻大的,只不過客人也多,有點吵。不過這回住在俱樂部的樓層,有俱樂部獨立的活動空間,所以也完全没用到這個大廳。

大廳其實還蠻漂亮的。

這是俱樂部樓層在20樓的櫃檯,直接到這樓來辦入宿了。

這次住19樓邊間的套房,有間客廳。

套房好大,客廳和房間之間還有個衣帽室。

房間。

西班牙系的裝潢還是比較合我的胃口。

房間的一角可以坐著看河內市景。

河內現在和其它亞洲的大都市也没什麼兩樣。

這家的好處是地點很好,離舊城區不遠,前方的那個湖就是出名的「還劍湖」,散步去就可以了,不用叫車。

前面那幢大樓所在的地方就是人稱「河內希爾頓」的舊「火爐監獄」Hỏa Lò原址。

在黃色建築隔街,也就是大樓底下的幾座紅色屋頂就是以前「火爐監獄」門房改造成的博物館。

這個套房裡有兩間浴室。這是在客廳裡的小浴室。

房間裡的主浴室。

主浴室好大一間。

提供的衛浴用品是英國的Molton Brown。

除了有一般的浴袍之外還有絲質的睡袍哩。

一黑一白不用搶。

這是它們的俱樂部。

俱樂部的裝潢也挺有質感的。

俱樂部供下午茶,晚上的輕食和酒水。

也供早餐。

這家的俱樂部樓層比「樂天酒店」的俱樂部樓層住得順心一點。國際化一點的旅館格局還是有差別的。

地址:44 Ly Thuong Kiet Street, Hanoi, Hanoi City 001235, Vietnam

網址:https://www.melia.com/en/hotels/vietnam/hanoi/melia-hanoi/index.html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0817196

 回應文章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9 08:27
越南跟以前和現在部分的台灣一樣;她現在發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1-21 12:36 回覆:
是啊,越南近年來真的是發展得好快。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9 08:25
那個背景牆不錯。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1-21 12:37 回覆:
Fox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