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普羅旺斯》【亞維儂】-大叔的「山居歲月」Homeaway Villa
2018/05/02 00:22:32瀏覽4168|回應1|推薦52

這次來法國雖然前半段的行程擺在巴黎,不過那充其量也只能算是「順便玩」的行程,這趟再跑法國的重點其實在南法的普羅旺斯,主要是有一群朋友要在南法碰頭,打算在普羅旺斯要過幾天什麼都不幹,成天作菜喝酒跑酒庄的「山居歲月」。

這次來打算要自己開車。南法那麼大,普羅旺斯裡的小城市四處散布,要跑一整個星期的話當然還是要找一座城當作每天固定歇脚的地方,才不用一天到晚換旅館換到捉狂。南法可以住的地方選項很多,看來看去還是亞維儂Avignon比較方便一點。亞維儂在普羅旺斯的地理位置蠻中心的,南來北往都很方便,而且它從巴黎有高速鐡路TGV直達,車程不過二個多小時。

來南法玩租個villa住是最能貼近當地生活的玩法。而且這次來的朋友多,一起租個有多個房間的villa,大家住在一起會比較方便一點。更重要的是在普羅旺斯這個好酒好食的天堂裡,手當然很癢想作菜,所以要有個大廚房。這次全權讓以前來過的朋友選地方,最後在Homeaway裡看上的是這幢有四個房間,一個客廳,一個飯廳,一個大廚房,再加上大院子和游泳池的地方。地方就在亞維儂城外的山上。

這次感謝揪團的朋友全程安排,從訂villa到租車,當司機又當大廚。我們在南法碰頭之後,從頭尾就只負責吃喝玩樂,盡情在南法吸收陽光,完全放空。

在南法的這些天就以這裡為基地,過了幾天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普羅旺斯假期。有酒有肉有好朋友可以一起鬧,夫復何求。這也是一種大叔式的「山居歲月」浪漫。

這次從巴黎坐TGV高速火車下去亞維儂和朋友會合的。這是巴黎的Paris-Gare de Lyon車站。

巴黎的火車站很多,因為南下里昴的火車大多從這裡發車,所以才會有那個Paris-Gare de Lyon的名字。

TGV裡面長這個樣子。

法國鄉間的風景。

亞維儂有兩座火車站,TGV只停其中一座。這座還蠻新蠻漂亮的。

這次在亞維儂租的villa。

花木扶疏的前院。屋主就住隔壁,來的時候冷氣有點問題,找屋主來修也是一下子就到了。

客廳。

餐廳。

當然這間最重要。當初就是看上了這個大廚房才會租這間的。

因為來的是一群看到普羅旺斯新鮮食材完全没有抵抗力的瘋子。這僅僅是一個早上在一個農夫市場把這群人「放牛吃草」不到一個小時,那天回來的廚房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總共有三層樓,四間房間:這是在一樓的房間。

二樓的房間之一。

二樓的房間之二。

三樓的房間。

有二間半浴室:一樓的浴室。

二樓的浴室。

在普羅旺斯的陽光下當然更重要的是這個後院。

院子超級大,而且桌子椅子超多的。

實在是很適合辦趴的一個地方。

要在室外吃飯也是很方便。

游泳池。來普羅旺斯就是要曬太陽嘛!

一群人就這樣在這裡過了幾天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普羅旺斯假期。這也是一種大叔式的「山居歲月」浪漫。

網址:https://www.homeaway.com/vacation-rental/p6323505

延伸閱讀:斷橋的終點也是普羅旺斯陽光的起點【世界文化遺産】 亞維儂Avignon

延伸閱讀:陽光和土地孕育出來的盛宴Homeaway Villa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0815879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2 11:48
崇拜 適合的季節去真是太棒了,期待各位下廚上菜!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5-03 00:22 回覆:
南法真的是要季節對了玩起來才有味!食記下篇立馬來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