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普羅旺斯》【亞維儂】-「東東」的假期Le 46
2018/05/09 08:41:18瀏覽2613|回應3|推薦41

這趟來南法,一共六個朋友一起來,不過大家的行程都不同。有人比我們早到巴黎,和我們重疊一,二天之後就下里昂去了。有人到了法國之後直接去里昂,有人打算到了普羅旺斯再碰頭。有人開車下普羅旺斯,有人坐高速火車下去,不過萬法歸宗,大家最後後半段的行程預計都是同一天到達普羅旺斯的亞維儂,然後一個禮拜之後一起離開,再各自散去。

我們是在巴黎混最久的,搭高速火車下去和他們會合。到了亞維儂車站時當天從里昂開車下來的朋友來載,一算人頭,疑?怎麼少了一隻?一個應該要從紐約飛來會合的韓國朋友為什麼不見人影?這個韓國朋友的名字裡有個東字,我們暱稱他東東。一問才知道神經大條的東東在紐約機場被航空公司擋了下來,上不了飛機。原因是他的護照在六個月內就要過期了。這件事雖然有點悲慘,不過其實也有點好笑,因為這個還算常旅行的東東醫生真的是狀況外,他完全不知道有這個規定。

這也不是什麼新規定了。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有這個不成文的規定,你的護照如果在六個月內過期的話,不讓你入境的。所以航空公司通常會看你護照的有效期限,如果你要飛往有這樣規定的國家,而護照在六個月內要過期的話,不會讓你上飛機。這說實話不成個理。持美國護照到歐洲的短期停留是免簽証的,這六個月對免簽証的短期停留來說實在是綽綽有餘。而且這個規定等於是變相讓所有的護照都自動減少了六個月的生命。

不過規定就是規定,動不了的。東東本來還要先往巴黎去的,結果他星期五上不了飛機,等了一個週末,最後星期一去紐約臨時辦護照的地方排了一天隊,度過了他悲慘的一天。美國人一般人辦護照都是郵寄去辦的,只有這種最急件才會自己去排隊。聽說紐約臨時辦護照是全世界最恐怖的地方,排隊的人之多,既便是你拿到了號碼也不見得讓你辦。他最後還編了一個他急著到法國向情人求婚的故事才把那本新護照弄到手。

可憐的東東,最後巴黎也沒去成,拖了幾天等新護照拿到了手才上得了飛機,一到法國就直接下來普羅旺斯和我們會合。既便是刪掉了巴黎的行程,最後到亞維儂時還是比預定的時間晚了。這一餐原本是大家到普羅旺斯聚頭之後的第一餐,無奈遍插茱萸少一人,大家的普羅旺斯之旅已經開鑼,只有可憐的「東東」的假期還卡在大蘋果裡,上不了飛機。

餐廳的外觀。

裡頭的樣子。

今天喝的:2013 François Chidaine Montlouis-sur-Loire Clos du Breuil和2014 Charly Thevenet Régnié Grain & Granit。

冷的gazpacho蕃茄湯。

水牛起士,蕃茄和火腿。

沙拉。

烤沙丁魚和combava青檸檬。

煎鴨胸肉。

烤魚,没特別問是什麼魚。

兔肉和芥茉醬汁。大家吃完了這餐,也等著全員到齊,讓「東東」的假期正式開始。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46 Rue de la Balance, 84000 Avignon, France

網址:http://www.le46avignon.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0948354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12:44
想起妙人朋友真事,一群人從桃園機場赴某國參訪,就這位仁兄護照效期不夠,Check-in 櫃檯面有難色,朋友慢條斯理再掏出另兩本護照:妳看哪本可以就用哪本吧! 大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5-10 09:21 回覆:
哈哈,這也太狂了一點了吧,一整個就是機場霸氣哥的氣概!大笑

nhnj
2018/05/09 09:26
Oh no, 兔肉? I know it's French, but seriously?
You guys were daring ... =_=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5-10 09:15 回覆:
But we Chinese eats rabbit too!  We only do it in 三杯兔 style! 大笑

nhnj
2018/05/09 09:17
Precisely, the passport is required to be valid at least 6 months after returning from Europe. I am having this problem now. My trip planning has been stuck while my passport is being renewed...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5-10 09:14 回覆:
I know.  It's such a pain having to deal with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