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普羅旺斯》【索格島】-向青草更青處的水車漫溯 索格島L'Isle sur la Sorgue
2018/05/18 00:37:40瀏覽3023|回應2|推薦57

索格島LIsle sur la Sorgue是普羅旺斯的一個小鎮。它法文名字裡的Sorgue是環繞它的索格河,整個名字LIsle sur la Sorgue指的是「索格河上之島」。名字雖然取得很美,不過有點名不符實。因為它不管你直看橫看上看下看,怎麼看也不是一個島。只不過是這個小小的城鎮在地理位置上被索格河團團圍住,很像一個與世隔絶之島,否則它既不靠海,也不在湖中,島從何來?

不過說它「與世隔絶」,它還真有點那個味道。環繞它的索格河的水質清澈,綠波蕩漾,頗有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詩意,也造就了它如同我們江南水鄉一般的桃花源絶世美感。它靠水吃水,往昔以補捉小龍蝦聞名。紡織業和造紙業留下來的水車矗立在水道裡,如今覆滿了青苔。偶爾有野鴨天鵝游過,讓它更像是從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一座小鎮。

它現在以古董市集聞名。你如果是喜歡尋寶的人,這裡的古董商店和市集應該會讓你逛得很愉快。它假日的農夫市場在這附近也算是比較大規模的。事實上我們這次之所以會摸到這裡來也是為它的農夫市場而來的。

普羅旺斯是一個很大的區域,裡頭各小鎮各有各的特色,也各有各的性格。和其它走古蹟路線的古城比起來,LIsle sur la Sorgue走的是比較接近夢幻路線的一座城。相較之下,它更有著別的大城裡没有的阡陌交通,雞犬相聞的娟秀之美。

索格河裡的青荇在水底招搖,遊人向青草更青處漫溯。在波光粼粼的艷影中,這個不是島的島許你的是個落英繽紛的普羅旺斯式浪漫。

你如果是開車來索格島的話,建議把車停在鎮外的停車場,再走路過河進城。

它真的不是島啦,只是被索格河團團圍住。

出入都要過河,感覺上很像個島就是了。

城裡的模樣。

蠻漂亮的一座城。

還有一家中國餐館哩。

城裡廣場上的噴水池。

今天來主要是為了它們的農夫市場而來的。

夏天真是來普羅旺斯最佳的時節。

這些新鮮蔬果光看都舒服。

足夠嚇走整個吸血鬼兵團的大蒜堆。

法國嘛!一個市場裡有好多家在賣起士的攤子,而且賣的起士都不一樣。

你如果也是喜歡逛菜市場的那種小孩,這裡的農夫市場一定會讓你逛得很高興。

索格島之美應該還是要感謝索格河。

往昔紡織業和造紙業留下來的水車矗立在水道裡。

如今覆滿了青苔,讓它更像是從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一座小鎮。

這河水怎麼清澈成這個德性。

一整個清澈見「耳」。

揉揉眼睛。你没看錯也没聽錯,小心隔河有耳,河底真的有支石耳朵。不但是支耳朵,而且一定是支左耳。梵谷在普羅旺斯住過,也以普羅旺斯的景色為主題畫過不少畫。包括他住過的Arles,以及後來精神狀況越來越不穩定時住療養院的Saint-Rémy都在普羅旺斯裡。普羅旺斯現在有很多小鎮都拿梵谷來當招牌招攬觀光客。這支河裡的左耳想必也是索格島立的「招牌」之一。

Saint-Rémy和索格島中間隔著一條河,不知道梵谷生前到底有没有來過索格島。不過可以想見的是,在這樣波光粼粼的艷影中,這個不是島的島中落英繽紛的普羅旺斯式浪漫,應該也會很適合梵谷手裡的調色盤。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2036927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2 23:11

好幽美的環境喔!

普羅旺斯真的很美.....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5-23 00:52 回覆:
普羅旺斯真的是美到一整個不想回家啊!痛哭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08:26
梵谷有畫過水車,只是不知是不是索格島,感覺好美啊~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5-20 07:28 回覆:
真的好美,不過梵谷有没有畫過這裡的水車就真的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