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普羅旺斯》【亞維儂】-七朝皇城裡的五感Les 5 Sens
2018/05/11 01:51:07瀏覽2857|回應0|推薦42

這次來普羅旺斯雖然全程住在亞維儂,不過有機會在亞維儂外食的機會却不多。主要是白天時大多在普羅旺斯其它的城市四處趴趴走,中餐都在別的地方解決了。而晚餐因為這次有兩個大廚同行,在家裡吃吃喝喝的機會多些。

這是這次在亞維儂吃到的兩家餐廳其中一家。它的主廚Thierry Baucher曾經在1985年拿下了法國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裡最佳廚師的榮譽,廚藝有一定的水準。Thierry Baucher出身法國西南方,所以菜色也以法國西南方的菜為底子。法國西南方這一角雖然被波爾多葡萄酒搶盡鋒頭,不過它的區域美食也不容小看。這一個區塊和西班牙相聯結,所以很多菜色和西班牙菜多有重疊。這一帶對於肉類的處理就很拿手:油封,燉肉,都是常見的菜餚。就以這一區出名的經典菜cassoulet來說,這道拿豬肉,豬皮,和白豆在瓦盆裡燉出來的菜,其實也很像在西班牙常見的燉肉菜餚。

Les 5 Sens走的是比較新潮的路線。這不僅反映在餐廳的裝潢上,也反映在菜色的設計上。不過我覺得Thierry Baucher新派菜的表面下有老菜手法的底子在撐腰,東西還不錯吃。餐廳的位置在亞維儂古城區裡的一個小院子裡,是蠻漂亮的一家餐廳。亞維儂是普羅旺斯裡出名的「皇城」,七朝教皇的寓所,不過Thierry Baucher這家「五感」在古城牆根下,拿著典雅的裝潢,賣的倒是「老骨新皮」的感官世界。

餐廳外觀,前面的小院子也有戶外的座位。

裡頭的樣子。

蠻漂亮的裝潢。

今天喝2014 Chanson Pere & Fils Pommard, Cote de Beaune。

送的三款小點。這家可以單點,也可以選三道菜作為套餐。今天大家都吃了三道菜的套餐。

也是送的一道冷湯。

前菜Duck foie gras, candied fruit and glass of sweet wine Rasteau and little toast:鴨肝醬,漬水果泥,和Rasteau甜酒。

前菜The beet in duet of apple and avocado, salad of herbs, fresh feta cheese:甜菜根和蘋果,酪梨作的塔,feta起士。

前菜Trilogy tomatoes, black tomato sorbet Crimea, burrata:用三種蕃茄作出來的一道菜和burrata起士。上面那一球是黑蕃茄作的冰砂。Thierry Baucher的前菜都作得挺美的。

主菜Cassoulet traditionnel:傳統的瓦盆燉肉,從這道菜就可以看出Thierry Baucher出身法國西南方的老菜背景。

主菜Pork foot stuffed, shalot confit, balsamic juice:釀豬脚,油封紅蔥,巴薩米亞醋醬汁。

主菜Pyrenees lamb filet, cremolata, potatoes millefeuille, sliced juice:煎羊排,千層馬鈴薯。

甜點Pistachio zabaglione, red fruit compote and strawberry ice:開心果奶酪,水果醬,和草莓冰砂。

甜點Cobbler apricot thyme, peach juice and vine peach sorbet:水蜜桃餡餅。

甜點Vegetables and fruits sorbets trilogy:三款水果蔬菜冰砂。

這家的菜還頗像樣的,在亞維儂這座古城裡應該也算是排蠻前面的餐廳之一了。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8 Rue Joseph Vernet, 84000 Avignon, France

網址:http://www.restaurantles5sens.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095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