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帕羅奧圖》-一個人的巴黎,二個人的記憶Cafe Brioche
2020/08/05 08:01:05瀏覽1855|回應0|推薦37

帕羅奧圖賣葡萄酒的名店Vin Vino Wine有試酒活動,端出了一整排出名的普羅旺斯粉紅酒陣容。一群今年没法子去普羅旺斯的朋友一起下來試酒順便回憶在普羅旺斯吃吃喝喝的美好日子。大中午就開喝,試完酒之後這家Cafe Brioche就在隔壁,順便摸過吃點東西墊墊胃(疑,墊胃不是應該是要在喝酒前作的動作嗎)。

這家在1995年開的Cafe Brioche走的是法國小餐館的那個調調,喝完法國酒之後再來吃法國菜也是完全不違和。這家在我的心底其實比大家一起玩普羅旺斯有更早遠的「法國記憶」,當年還在帕羅奧圖唸書的時候,它是很常來混的一家小餐館。畢業之後東奔西跑,回到帕羅奧圖吃飯的機會也不多。這次回來才發覺它所在的California Ave現在和以前差好多,人行道足足有以前的兩倍大,大到Cafe Brioche在外面都可以排上兩三排的戶外座位!

Cafe Brioche是家實實在在的法國小餐館,它的價格在寸土寸金的矽谷裡即便到今天也仍然還是個很佛心的合理價格。當年吃個法式烤起士火腿三明治croque monsieur或是加個蛋的croque madame就可以樂個半天的窮留學生如今也成了在Vin Vino Wine喝酒的社會人士。這麼多年下來,所有不切實際的理想終究還是塵歸塵,土歸土,船過無痕波瀾不驚。如今再吃這家,看著身邊一路從學校時期一起走來的人,想到了那隻有人偷偷帶到普羅旺斯去求婚的婚戒,倒有點昔别君未婚,兒女忽成行(並没有)的錯綜複雜滋味。

哥吃的一向不是菜,寫的食記一向都是生活的五味雜陳。往昔在這裡吃的是一個人的巴黎,如今吃的是二個人的記憶,還有那群在普羅旺斯恨不得把哥早早嫁出去的狐群狗黨們的往事如煙。

餐廳的外觀,這應該也算是Cafe Brioche 2.0的版本吧。

1995年開門的。哥堅持當時才剛剛出生(我的部落格我說了算)。

很有誠意的麵包籃。

Huitre (Sauteed cornmeal crusted oysters, pancetta, red onion, baby spinach & Dijon cream on sliced batard):炸生蠔三明治。

Salade Provencale (jerk crusted salmon, organic spring mix, capers, pickled red onion, avocado, Dijon vinaigrette):普羅旺斯沙拉和鮭魚。有人很有原則地堅持要沿續剛剛喝普羅旺斯酒的風格。

Grilled Chicken (avocado, red onions, roasted red bell pepper & habanero sour cream):我吃烤雞肉蛋包,這個它們今天煎得有點乾,不是很愛。

Thon (jerk crusted ahi tuna steak, avocado, lemon aioli on ciabatta roll):鮪魚三明治。

從以前就一直覺得它們的鮪魚三明治料好實在。這麼多年下來,雖然兒女没有成行,可是身邊的人也很習慣我的惡勢力,很自動地就默默地拿起三明治讓我照相了(必須的)。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445 California Ave, Palo Alto, CA 94306

網址:https://www.cafebrioche-paloalto.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754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