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Bakersfield》-加州「中央谷地」中繼站 貝克斯菲爾德萬豪酒店Bakersfield Marriott
2021/06/21 05:27:41瀏覽2451|回應2|推薦29

加州是個宇宙無敵大的州。舊金山雖然位居北加州,但是實際上也只算是北加州的南端。這個州從南到北綿延了1673公里(1040哩),而台灣從北到南也不過是394公里,等於說加州的長度是台灣的4倍有餘。我常常會碰到很多白目的台灣人在知道我住在舊金山之後的下一句會問說那你認不認識住在洛杉磯的誰誰誰台灣人,我聽了以後往往臉上三條線:一來是難道全加州的台灣人都要互相認識嗎(没禮貌,哥有那麼隨便嗎),二來是你知道舊金山和洛杉磯距離有多遠嗎(眼神死)。

一般遊客來加州當然大多數玩的都是沿海像是舊金山或是洛衫磯幾個大城市以及週邊的區域,對於加州內陸一無所知。加州的人口雖然集中在沿海一帶,但是有更廣大的區域屬於「中央谷地」Central Valley,這一塊總面積超過46600平方公里的「中央谷地」是加州的農牧業中心,也是加州農產品的主要出產地,你所吃的加州水果和堅果有絶大多數都是從這裡種出來的。

一般人從北加州開車到南加州(嗯,去找那個誰誰誰)有數個選項:沿海的101號公路,經過「中央谷地」的5號公路,或是更內陸的99號公路。101號公路的景色比較美麗,但是因為它貼著海岸線,路況比較曲折,而且上下坡也多,開起來比較慢。趕時間的人通常走5號公路,因為它筆直平坦,但是前題是你要能忍受開上5,6個小時的車然後窗外的景色一直在跳針卡帶,因為它基本上從出了北加州灣區以後到南加州之前的景色完全有始有終堅忍不變,讓你開車會開到懷疑人生。99號則不像5號一樣全程都是高速公路(101號公路偶爾也會變成平面道路然後就碰上紅綠燈),但是有時候5號公路塞車時很多人也會選擇99號,因為這兩條公路大致上是平行的。

「中央谷地」的兩座大城Fresno和Bakersfield都在99號公路上,但是Bakersfield已經很接近5號公路和99號公路的交接點了,所以從5號公路切過來也很方便。對北加州人來說,Bakersfield的地理位置差不多是舊金山和聖地牙哥的中間點,也差不多是舊金山和拉斯維加斯的中間點,所以我們往往開車要到這兩個地方的話也會把Bakersfield當作中繼站,有時候星期五下午才出發的話會選擇在Bakersfield過夜,隔天繼續另一半的行程。

Bakersfield以人口數來說是加州第9大城,也是全美第52大城,這附近的旅館選項不少,不但有連鎖的大品牌,甚至還有像The Padre Hotel那種精品老旅館。這次從舊金山到拉斯維加斯去渡長週末,選了這裡的「萬豪酒店」Marriott過一夜。結果真的好險選了在這裡過一夜,因為原先從舊金山到Bakersfield大概4個小時的車程那天因為長週末大家都要出門渡假去,硬是塞成了8個小時。那天原先還打算在Bakersfield找地方吃晚餐的,結果最後撐到Kettleman City的In-N-Out Burger就只能就地解決了(常開這一段5號公路的人應該都知道Kettleman City的這家In-N-Out Burger是5號公路這附近方圓百里內唯一的一家In-N-Out Burger~泣)。如果我們原先打算一口氣開到拉斯維加斯的話,那我應該會直接崩潰。

旅館的外觀,這是朝停車場的一面。

這家「萬豪酒店」因為和隔壁的會展中心Mechanics Bank Arena, Theater and Convention Center連結在一起,所以其實有個落落長的名字叫作「貝克斯菲爾德會展中心萬豪酒店」Bakersfield Marriott at the Convention Center。

大廳。

這座大廳有很漂亮的自然光。

真心覺得那座大廳的玻璃屋頂是全旅館裡我最喜歡的地方了。

辦理入宿的地方,有點小。

它們的餐廳The Nines Restaurant。

也在大廳裡的星巴克。

旅館的游泳池,也不是很大。

戶外的座位區。

房間。

很久没有住這個等級的「萬豪酒店」了。以前年少時都覺得「萬豪酒店」是很高級的旅館,長大了以後再住時覺得好像也就這個樣子了。大概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胃口也被養大了吧(抺淚)。

浴室。

COVID-19疫情期間來的,除了一般的洗髮精沐浴乳之外,消毒用的酒精溼紙巾也成了附贈的東西之一。唉,這人參啊。

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中央谷地」Central Valley真的不是在說假的,它就是一望無際的大平原。

這家旅館的好處是停車場很大,停車也很方便。完全把加州「中央谷地」南來北往中繼站的角色扮演好(笑)。

地址:801 Truxtun Ave, Bakersfield, CA 93301

網址:https://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bflmc-bakersfield-marriott-at-the-convention-center/

延伸閱讀:走出加州去打天下的漢堡In-N-Out Burger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3783746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13:25
是塞在 152? 下次連假時,可試走 101 往南接 41/46 向東到 5 號。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1-06-23 07:33 回覆:
塞的正是101在152之前那段啊,從聖荷西塞到Gilroy,連挑別的路走的選項都没有。啜泣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1 12:24
北加開到 Bakersfield 八小時?太 crazy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1-06-22 06:48 回覆:
嗚嗚嗚,國殤日星期五的中午從舊金山出發,光是Gilroy那一段就被塞了超過2個小時。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