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伊瓜蘇》-走進波瀾壯濶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世界文化遺産】伊瓜蘇大瀑布Iguazu Falls(巴西境內)
2019/12/16 03:59:57瀏覽2869|回應1|推薦44

伊瓜蘇大瀑布橫跨阿根廷和巴西兩國,也讓它實際上有兩個不同的名字拼法。它英文名字裡的「Iguazu」是從西班牙文來的,這也是講西班牙文的阿根廷所叫的「Iguazú」,但是巴西是中南美洲唯一講葡萄牙文的國家,所以你一但過到巴西那頭它的名字變成了葡萄牙文,他們叫這座瀑布「Iguaçu」。

這座世界文化遺產由阿根廷和巴西共同掛名,兩個國家也各自為它設立了國家公園。巴西雖然擁有伊瓜蘇河為它們帶來廣大富饒的沖積平原,但是光從瀑布來看的話它所分到的大餅就小得多。這座瀑布在阿根廷境內的部份大概佔有80%,在巴西境內的部份只有20%,這也是為什麼阿根廷那邊的國家公園裡有無數的步道,但是巴西這邊只有一條。

大餅小不見得就代表它的景色不美。你在河岸看的景色反正大部份都是對岸的美景,所以從巴西這邊看的其實有絶大部份是阿根廷那一岸的瀑布。巴西伊瓜蘇國家公園還有阿根廷伊瓜蘇國家公園無法比擬的經驗,因為巴西的河岸地勢讓它們有辦法把最後的觀景台就築在「惡魔咽喉」Devils Throat的瀑布下。你真的要身歷其境才能體會那個震撼力。你如果也是王家衞的電影迷的話,他1997年的電影「春光乍洩」雖然故事的背景是阿根廷,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梁朝偉所飾的黎耀輝在電影最後獨自到了伊瓜蘇大瀑布時,他站在瀑布下的場景其實是在巴西這邊拍的,因為只有在巴西這邊才能如此近距離地站在瀑布下。

這種不同的體驗也是為什麼很多人看伊瓜蘇瀑布必須阿根廷和巴西兩岸都去的原因。不過要想站在不同的河岸意思就是你要進入兩個不同的國家。拿美國護照進阿根廷免簽証,但是我來的時候進巴西需要簽証(這個後來也改成免簽了)。在中南美洲旅行有很多事情都没有絶對的答案,有很多人會跟你說有的計程車司機有辦法避開邊界的簽證檢查。但是我們這次從阿根廷進入巴西時的確有停車進到海關辦公室去給他們看簽證和在護照上蓋入境章,走的時候又停了一次去蓋出境章(人家生平第一次的巴西處女之旅就只有這樣快閃3個小時~泣~),我們反正是一切照規定走。從阿根廷這一岸的伊瓜蘇大瀑布到巴西那一岸的伊瓜蘇大瀑布還有一個比較討厭的地方是它明明只隔了一條河,看都看得到,但是在瀑布附近却無橋可過。你要從一邊到另外一邊的話得要開車往外到小鎮Puerto Iguazú上去,那是唯一最近的橋可以過河到巴西去,等於你繞了一大圈最之後才能回到對岸的原點。

巴西這邊的國家公園用巴士把你從大門載你到步道的起點去,就在出名的旅館Belmond Hotel das Cataratas前下車。你走完步道之後載你回大門的巴士車站就在步道的終點,不用再走回步道的起點。它們反正就只有這條步道,很方便。

這次玩伊瓜蘇大瀑布真的玩得很拚命。為了把其它的天數空出來去雨林裡玩耍,在同一天之內從一大清早玩到夕陽西下,走完阿根廷和巴西兩邊所有主要觀賞瀑布的路線。連陪著我們一整天的Claudia都在笑說他們的客人很少玩得這麼操的。可是哥只要一出門就是過動兒嘛,不然你要怎麼樣。

巴西伊瓜蘇國家公園大門口的巴士站。它們用的是觀光巴士將你載到國家公園內的各個點去。

巴士的路線圖。

巴西這頭的步道其實只有一條,就是那條橘色的路徑。它的入口就在出名的旅館Belmond Hotel das Cataratas前,觀光巴士在這裡有個站。

其實在阿根廷伊瓜蘇國家公園的岸邊就看得到Belmond Hotel das Cataratas旅館,它就是對岸在樹林裡那一幢建築。換句話說,你在阿根廷伊瓜蘇國家公園看到的對岸就是巴西伊瓜蘇國家公園的步道。問題是没有橋過去啊!要過去的話要開車繞好大一圈。

巴西這邊的步道不太難走,也不是很長。

步道上的風光,一堆船等著要開向瀑布去。

這邊看的當然就是阿根廷境內的瀑布囉。

遠處就是「惡魔咽喉」Devils Throat。

巴西這邊雖然只有一條步道,不過它們得天獨厚地可以相當親近「惡魔咽喉」,在步道的終點有一座觀景塔。

而且國家公園可以把步道延伸到河道中去,觀景台就築在湍急的水流當中。

來伊瓜蘇國家公園真心建議要穿雨衣,因為真的會溼,尤其是在巴西這一邊。我一整天不但穿著雨衣還穿著旅館借來的雨鞋四處趴趴走。在這裡拍照很辛苦,相機的鏡頭每照一張相片就要擦一次。

走到河道上最外面的觀景台可以看見整座「惡魔咽喉」,氣勢驚人。

下面的河水千軍萬馬浪濤濤。

在它們的觀景塔上可以很近距離地觀賞瀑布。

就是這麼近,當初梁朝偉的景就是從這裡取的。

我們很可愛的導遊兼司機Claudia正在觀景塔上照相。

瀑布的上層。

從觀景塔上遠眺下方的步道和觀景台。

今天真的是從透早玩到透晚。一抺紅霞映著伊瓜蘇遠遠近近數也數不清的大小瀑布,很像電影「魔戒」裡非常魔幻寫實的場景。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西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東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非洲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4659790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6 11:58
天吶!太壯觀了,如果我來到這裡,一定驚聲尖叫。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12-17 07:32 回覆:
哈哈,在這裡可以盡情尖叫,因為水聲實在是太大了,連面對面講話都要用吼的,尖叫再大聲也没關係。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