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根廷《伊瓜蘇》-僅有14間villa,配備專屬導遊和四輪傳動車的客制化服務渡假村Awasi Iguazu(環境篇)
2019/12/06 09:17:37瀏覽2799|回應1|推薦33

伊瓜蘇瀑布舉世聞名,這也是這次來阿根廷的主要行程之一。這座宇宙無敵大的瀑布橫跨阿根廷和巴西的邊境,在兩邊附近的旅館都很多,不過真正在國家公園裡的只有兩家:在阿根廷這頭的是以前掛Sheraton名字的Meliá Iguazú ,在巴西那頭是Belmond Hotel das Cataratas。這兩家雖然都很方便,但是在阿根廷的Meliá Iguazú有點老舊,當初想住的是在巴西的Belmond Hotel das Cataratas。問題是拿美國護照到阿根廷不用簽證,可是我來的時候以美國護照進巴西要簽證(這個後來已經改成免簽了)。巴西政府的辦事效率出名的龜速。這次的巴西電子簽證一直到了從美國走之前都還遲遲没下來,所以來阿根廷時其實是兩邊觀望,且戰且走。

這就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最佳例子之一,結果最後這兩家都~没~住。這次在阿根廷的行程一波三折。到了布宜諾斯艾利斯之後剛好碰到了他們全國運輸工會的大罷工,機場完全停擺,害得我們的行程全部要砍掉重練,到伊瓜蘇這一段旅程被迫延後。日子改了,旅館也都要退掉。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被人看到這家原本貴松松的頂級渡假村Awasi Iguazu剛好有住3晚送1晚的促銷,當下就決定要好好的犒賞一下自己,以慰勞一下這次在阿根廷行程一改再改,玩得像打仗一樣的辛勞(~翻白眼~明明就是自己想住的藉口)。

伊瓜蘇的這家Awasi Iguazu在2018年的年初才開門的。其實我盯這個智利起家的Awasi品牌已經盯很久了。它們目前在全世界只有3家渡假村:2家在智利,1家在阿根廷。Awasi渡假村針對的主要客源是喜歡戶外活動的人,渡假村的地點都是一時之選。三家渡假村分別是在智利的Patagonia,智利的Atacama,和阿根廷的伊瓜蘇。智利的Patagonia有出名的冰原雪山,Atacama有出名的高原沙漠,阿根廷的伊瓜蘇有出名的雨林和瀑布,都是戶外活動熱愛者的天堂。事實上我就是因為有一個朋友去待過它們在智利Patagonia的那一家渡假村之後才對這個品牌留上了心。

它們的渡假村都不大,像是在伊瓜蘇這家全渡假村就只有14幢villa。渡假村走的是「包山包海」的客制化頂級服務。不僅是三餐和酒水全包,而且每幢villa配備有一輛四輪傳動車和專屬的私人司機兼導遊陪你上山下海。你從到達伊瓜蘇開始你的專屬導遊便會來接機,走的時候再送你到機場。住在渡假村的這段期間你可以和導遊商議你想要玩的行程。要怎麼玩,時間要怎麼安排,完全由你自己決定。所有進國家公園的門票等等一切雜支便全都包在房價裡了。而且渡假村對行程安排的彈性很大,像我們到的第一天吃完午餐之後就開始排行程玩,一直到退房那天還繼續爬山玩水,直到中午吃完旅館準備的野餐之後才直接去機場,渡假村也完全不會因為你已經退房了而限制當天的行程。

它們的收費不便宜(所以看到住3晚送1晚才會那麼興奮嘛),而且有最少住2晚的限制。但是如果轉念一想,它們提供的不光只是住宿,而是把數天下來的吃喝玩樂和戶外活動全包了,所以也不能拿它的價格來和一般渡假村比。它們旗下的渡假村各有特色,伊瓜蘇這家身處雨林之中,設計走雅緻的路線,相當合我胃口。Awasi的服務也很好,這次分配給我們的司機兼導遊是一個相當年輕的阿根廷女孩子Claudia,她酷愛大自然,曾經在阿根廷的沼澤保護區工作,也曾經在珍古德保育協會工作過,幾天下來對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玩到最後我們也像是好朋友一樣,從她那裡學到了不少阿根廷的風土民情。

Awasi對吃相當重視,餐飲也是住這裡的亮點之一。有關它們的吃下一篇再來寫。這次來唯一覺得有點浪費的是渡假村本身這麼漂亮,villa也相當舒服,可是每天都和Claudia從一大清晨玩到夕陽西下,待在渡假村的時間根本就不夠多啊!Awasi Iguazu的每個villa裡都有個小小的露天泡水池,可是到最後却是一次也没用過,真的是完全是在看心酸的。

渡假村的大門,一整個低調再低調。

它們相當雅緻的大廳。

就是那種每個角落都會很想要給它坐上一個下午那種溫馨調調。

整座大廳都以原木打造,採光也相當的好。

餐廳。

和餐廳連在一起的是另一個座位區,要在這裡休息小酌皆可。

餐廳裡的酒吧。酒水反正都已經包含在房價裡了,愛怎麼喝就怎麼喝。

它們的餐廳真的是很漂亮。

好喜歡這些燈。

在晨光裡的擺飾。

喜歡在戶外用餐的客人它們在外面也有一個大大的陽台。

一樣是超漂亮的一個陽台。

這家的好處是只有14間villa,總客人數最多30個人,所以在空間的使用上相當奢侈。我來的這些天渡假村的villa也没住滿,往往就只有我們在用這個空間。

要不是Claudia每天很努力地把我們拖出門出作有為有志的青年,人家就想在這裡給它喝酒喝上一整天啦(泣)。

它們的裝飾和布置都頗為不俗,相當得我心。

就坐在這裡看雨林,心情也好。

身在雨林裡嘛,三不五時也會有這些昆蟲來作伴。不過我倒是從來没被什麼蚊蟲叮過。

它們villa的外觀,一樣是相當的低調。

所有的villa就藏身在樹林之中。

villa裡面的樣子。

也是很雅的房間。

好喜歡這個客廳。

附一個小小的冰箱零食區。

當然房間裡的酒水零食一概也都是免費的。不過其實想喝酒的話大多在餐廳那裡喝,房間裡的也没什麼機會用到。

浴室。

外面的陽台。

有個小小的泡水池。不過每天在外面從早玩到晚,回來之後大部份又都在它們的大廳和餐廳裡混,這個陽台還真的是除了第一天出來照了相之後一次也没用到。

這家的服務很貼心。它們知道會來住這裡的客人大多是喜歡作戶外活動的人,來的時候就一人送了一個登山水瓶讓你帶著走。

配給我們的四輪傳動車。我們這幾天就靠它上山下海了。

它們的住客留言簿。來的時候它們才開門不久,所以我真的應該是第一個來住的台灣人。是滴,哥就是那種在全世界各個角落都不會忘記幫台灣撒泡尿的人。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Selva Yriapú S/N, Puerto Iguazú, Misiones, N3370GOA Puerto Iguazú, Misiónes, Argentina

網址:https://awasi.com/

延伸閱讀:僅有14間villa,配備專屬導遊和四輪傳動車的客制化服務渡假村Awasi Iguazu(環境篇)

延伸閱讀:僅有14間villa,配備專屬導遊和四輪傳動車的客制化服務渡假村Awasi Iguazu(美食篇)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4496966

 回應文章

Vivian
2019/12/08 11:32
Andy, yes!

I just left the following note at the bulletin at the second floor at the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Bookstore in Paris:

"I am from Taiwan, an independent Country, not part of China." :)

San Francisco, 

Vivian
(vhlu27@gmail.com)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12-09 02:19 回覆:
哈哈,大家對推銷台灣都不餘遺力,外交部應該要發獎狀給我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