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版的「彩虹眷村」La Boca
2019/11/25 04:09:16瀏覽2701|回應0|推薦51

La Boca是布宜諾斯艾利斯很有趣的一區。它的Caminito街是每本旅遊手冊都會叫你去的地方,但是每本旅遊手冊也都會警告你要把範圍侷限在Caminito街附近,不要隨便亂逛,因為La Boca的治安相當的差。每本旅遊手冊也會順便再警告你一下,要來La Boca的話要把身上的東西保管好。

這種警語對觀光客來說最嚇人了,出門旅遊但求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誰願意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碰上麻煩事啊!但是為什麼還要來La Boca呢?因為Caminito街有阿根廷版的「彩虹眷村」(好啦,人家只有彩虹没有眷村啦)。這裡被漆成五顏六色的房子和各式各樣的壁畫是布宜諾斯艾利斯很出名的景點,你常常會在它們用來促進觀光旅遊的宣傳照上看到。

La Boca的Caminito街會變成今天這麼「彩虹」都要感謝阿根廷出名的畫家Benito Quinquela Martín。La Boca早期以從義大利Genoa來的移民為主,居民大多是藍領階級,作風也一向特立獨行。它在1882年一次大罷工之後還一度宣布脫離阿根廷獨立,升起了義大利老家Genoa的旗幟,最後被當時的阿根廷總統Julio Argentino Roca給親自扯了下來。這個區一直到今天還是布宜諾斯艾利斯最貧窮也是犯罪率最高的一區。從1954年開始,Benito Quinquela Martín開始幫Caminito街的房子漆上各種五顏六色的鮮明顏色。Benito Quinquela Martín從小是棄嬰,7歲的時候被收養,在La Boca長大,所以對這一區一直有濃濃的感情。他在1954年開始著手美化Caminito街時已經是聞名世界的畫家,歐美不少的美術館都收藏了他的畫作。但是他念茲在茲的仍是他長大的La Boca,出錢出力來改善這區的市容。他在1977年以86歲的高齡去世,死後葬在La Chacarita Cemetery墓園,棺木上還畫有他在前一年自己畫上去的La Boca港口的景色,可見他對這一區的感情有多深厚。

我是白天來La Boca的,而且那天正值世界盃的阿根廷賽事,大家都在裡頭看電視上的球賽轉播,所以Caminito街上的觀光客也不多。說實話,我也没覺得有特別不安全的地方。不過我也没有離開Caminito街這一帶到別的地方去冒險就是了。反正出門旅遊特別要注意隨身的東西這在全世界的大城市皆然,也不是La Boca才有的特權。出門在外不比在家中坐,風險是一定會有的。也不能因此而因噎廢食那裡都不敢去,那還不如坐在家裡看旅遊頻道,倒也省了機票錢。

Caminito街的街口。右邊是Caminito街,左邊是Magallanes街,其實可以逛的大致上也就是這兩條街了。兩條街交會處這家店的台階上是熱門的照相打卡地點,它現在其實是一家Havanna連鎖店,賣它們品牌的alfajore一類的餅干。

商店和餐廳大多集中在Magallanes街這一頭,這邊拉客的店家就比較多。今天算是很好的,大家都在裡面看球賽,街上没什麼人。

Caminito街這頭的店比較少,顏色也比較漂亮。

真的是很彩虹吧!

這一條街上的顏色色譜當真是爆表的,可以用的都用上了。

反正就是要每種顏色都要給它用好用滿就是了。

其實這也是這些「彩虹XX」厲害的地方,當你顏色的數量和鮮明度挑釁人的眼睛挑釁到了一個程度之後,它們看起來也變得協調可愛起來了。

街上一座紀念殉職自願義消的紀念銅像,就一面牆而已,這樣子也可以用上5個顔色。

牆上的一座浮雕。

這附近的浮雕都好漂亮。

這幅塗鴉和雕像配合在一起超有梗。

一輛很入戲的賣糖果的車子。

街尾的一家商店。

這一帶很喜歡這種紙紥的人。中間那個當然是「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的「艾薇塔」愛娃·裴隆Eva Perón,右邊應該是她先生胡安·裴隆Juan Perón。左邊那一個我猜是阿根廷80年代出名的足球明星馬拉杜納Diego Maradona(這是一種每個人年輕時都曾經是小鮮肉的感慨~泣)。

真心覺得這個地方如果晚上没燈光來的話應該會被嚇到。

阿根廷超喜歡這種讓遊客把臉湊上去照相的探戈看版,只要是觀光區必有它。

一家賣阿根廷烤肉的餐廳招牌。

一張荷馬·辛普森的豔照。

在午后陽光的光影裡,你也不難看出來為什麼這一帶雖然不怎麼安全,但是仍然很受觀光客喜愛的原因,它就真的是很上相嘛!

La Boca靠著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海灣,Caminito的街口出來便是海港了。

海港裡的機具。

連海港邊的人行道都被漆得五頻六色的。

這要一塊一塊的漆,要漆多久啊!

海港邊的這座雕像就是畫家Benito Quinquela Martín的雕像。如今La Boca之所以會這麼出名,都要感謝他對故里的努力哩。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438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