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名流巨星最愛的百年老旅館Alvear Palace Hotel
2019/11/20 00:37:58瀏覽2303|回應1|推薦51

Alvear Avenue是布宜諾斯艾利斯在Recoleta區的一條大道。這條大道北起Alvear Plaza,南迄Plazoleta Carlos Pellegrini,雖然只有短短的7個街口,却是布宜諾斯艾利斯最富麗堂皇的大道之一。這條大道是1885年時由當時的市長Torcuato de Alvear打造。在廿世紀初期阿根廷的經濟實力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也讓這條大道的沿途蓋出不少豪華雄偉的歐式建築。這附近的名建築包括了現在是巴西大使館的Palacio Pereda,法國大使館Palacio Ortiz Basualdo,四季酒店Palacio Álzaga Unzué,教庭大使館Palacio Fernández Anchorena,柏悅酒店Palacio Duhau ,私宅Residencia Maguire的Palacio Hume,和旅館Alvear Palace Hotel。

不像這條大道上其它由豪宅改造的旅館,這幢在北邊的Alvear Palace Hotel是少數原本便是蓋來當作旅館的建築。這家旅館由Rafael de Miero出資興建。他在1920年期間曾經造訪巴黎,一心一意想把巴黎的古典建築移植來布宜諾斯艾利斯。他於1922年賣下了目前這塊地,並且花了十年的時間蓋出這幢旅館來。旅館於1932年落成,在1940年再度擴張,成了目前佔據一整個街角的規模。它百年來經過數度易手,目前是阿根廷的猶太籍大亨David Sutton Dabbah旗下的旅館。這家旅館的內部金碧輝煌,處處散發出巴黎舊時代的華麗風格,長久以來也是名流政客的最愛,上從日本的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南非的曼德拉總統,下到時尚界的老佛爺卡爾·拉格斐和好萊塢的湯姆·克魯斯都待過這裡。

這種老旅館的服務通常也比較老式一點,說實話也不是我的心頭好。這次來布宜諾斯艾利斯一開始住的是柏悅酒店,這家原先也不在行程之內。不過這次在阿根廷剛好碰上了它們運輸工會的大罷工,機場停擺,也搞亂了我在阿根廷所有的行程。原來的旅遊計劃全部砍掉重練,且戰且走。原先要往伊瓜蘇大瀑布的行程被迫延後,也意外地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多待了兩晚。為了多停留的這兩晚在選旅館的時候想說這家這麼出名,最後才跑來試的。

Alvear的旗下目前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除了這家Alvear Palace Hotel之外還有Alvear Art Hotel和Alvear Icon Hotel,另外這兩家的風格就比較現代化一點。你如果比較喜歡有現代感的旅館的話,它們旗下另外那兩家應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不過你如果想住看看人家天皇,總統,時尚大師和大明星們住的旅館倒底長什麼樣子,這家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百年老旅館Alvear Palace Hotel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絶對還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首選。

超大間的一家旅館,佔據了一整個街口。

旅館的大門。老旅館的壞處是車道只有一線道,只有重要人士的車子停在那裡等人的話其它的車子就進不來。門房在大街上幫你攔的計程車往往就進不來,你要自己出去。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旅館也是少數我看過没有和計程車公司合作以電話叫車的。這次來住的幾家旅館要叫車的時候都是門房咚咚咚地跑到大街上伸手幫你攬車,很詭異。

老式旅館,要拖行李上階梯,而且有那個旋轉門有點討厭。

旅館的店招。

旅館的大廳。

就是那種金碧輝煌到不行的風格。

酒吧。有一天晚上摸到這裡來喝酒。它們一個年輕的服務生蠻可愛的,我們本來只是來點一杯酒喝,結果和服務生聊得太愉快了,他一直跑回來倒免費的酒,喝得好高興。

後面就是它們的餐廳。

餐廳有個類似「花房溫室」的座位區。那個時期蓋的老旅館很流行這種設計,舊金山的Palace Hotel也有一個類似的空間。

早上有附早餐,東西還好,就是這種旅館該有的早餐那個模樣。

這次在阿根廷吃它們出名的Medialuna吃得好高興。左邊是用奶油作的Medialuna de Manteca,口感比較接近可頌。右邊是用動物油脂作的Medialuna de Grasa,口感就比較接近美式派皮。

旅館的大理石旋轉樓梯超級漂亮。

住的樓層在電梯外的玄關。

玄關裡美麗的花瓶。

一家旅館有多老式從這裡就可以看的出來。玄關裡的煙灰缸還把砂印出旅館的店招來!不過是說這應該是非吸煙樓層擺這個煙灰缸也是有點詭異。

來看這次住的:這次住套房,有一間客廳。

客廳還挺大的。

家俱一樣走這種古董風。它們在1984年和2004年又重新裝潢了兩次,現在房間裡的裝潢有多少是新的,有多少是原來的就不得而知了。

送的水果。阿根廷在中南美洲裡應該不算是水果太精彩的國家之一,這次來看到的通通是美國也常見的那幾樣水果,不像在其它地方像是墨西哥旅行就常會看到新奇的水果。

這間套房裡的鏡子超多的,半夜起來尿尿會自己嚇到自己。

金光閃閃的門把。

房間。

客廳那麼大不過房間倒是有點小。

天花板上是有水晶燈的柳。

浴室。

又是一整個走黃金路線的。現在新蓋的旅館應該很少走這種路線了。

這家不論是裝潢或是服務都比較老式一點。服務不能算差,讓它們幫忙訂餐廳訂票的時候它們的concierge也都是直接報自己名字的,可見臉面大,在很多地方也說得上話。這種老式的服務應該也是為什麼旅館會吸引很多名人的原因之一吧。你如果想住看看人家天皇,總統,時尚大師和大明星們住的旅館倒底長什麼樣子,這家這家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百年老旅館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絶對是很多人的首選。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Av. Alvear 1891, C1129AAA CABA, Argentina

網址:http://alvearpalace.com/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4331814

 回應文章

小孩
2019/11/21 00:10
很棒的分享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11-22 01:22 回覆:
Fox oh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