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桃園》-卅年來深深埋藏在心裡的疑惑(淚) 瓦城泰國料理Thai Town Cuisine
2019/08/05 03:01:46瀏覽7488|回應4|推薦53

從舊金山坐長榮的班機要去峇里島玩耍,北美飛台北的飛機傍晚到,可是台北飛峇里島的飛機隔天一大早才走,於是就跑出這段過境台灣,現代大禹治水(其實是大禹要去峇里島玩水吧~以慌張笑聲帶過),過家門而不入的行程。

當晚在桃園住了一晚,一個在台北的好朋友被我嚕了下來陪我們吃晚餐。可惜一堆天龍國的國民對桃園唯一熟的地方只有機場。當天我們的飛機誤點,旅館在火車站附近,朋友搭高鐡搭到高鐡站去了,等到大家在旅館碰面了後不少餐廳都要關門了。本來對桃園有什麼好吃的就不熟,最後便直接跑到新光三越這家瓦城泰國料理來吃合菜了。在美國疏於磨練,從美國回來的搶付帳永遠搶不過人家。這餐最後還讓被我從台北嚕下來的朋友破費,真的是感恩不盡。

瓦城是徐承義旗下的餐廳。徐承義於1990年在台北仁愛路開了第一家瓦城之後,現在全台灣的分店那麼多,應該也很少人不知道這家連鎖店了吧。這家也是少數我離開台灣之前就已經存在了的餐廳,可是自首無罪,我以前從來没吃過(以前窮學生時代誰去吃這種店啊),它們名字倒是一直都聽過的。餐廳賣的就是「台式」泰國菜,像是在泰國完全不存在的「月亮蝦餅」,或是像檸檬清蒸魚一類在台灣的泰國餐廳必備的菜。這種菜其實把它們當作「有泰國風的中國菜」來吃也不難吃。反正中國菜和泰國菜在作法和食材上本來就有很大的重疊度,差別在所用的佐料和香料而已。在台灣吃慣「台式」泰國菜如果到了泰國其它唯一比較有挑戰性的只在你已經太習慣用筷子吃泰國菜了,真正在泰國吃泰國菜時想找筷子可能有些難度。

瓦城泰國料理從台灣以前没什麼泰國料理的時代開到現在,開了將近卅年,成了台灣泰國菜的知名品牌之一,也是很厲害。不過我將近卅年來一直把一個未解的疑惑深深地埋藏在心裡(說,孩子的媽是誰?啊,這是另一個疑惑,今天不是要講這個),當年默默地藏在心底帶出國去,現在又默默地帶回來吃瓦城,低頭抹淚...(是有必要內心有這麼多小劇場嗎)。今天終於鼓起勇氣要將這個疑惑公諸於世:

俗稱瓦城的曼德勒Mandalay不是在緬甸嗎?它跟泰國菜有什麼關係?

桃園這家分店的樣子,就在新光三越的樓上。

我們來得晚,應該是最後一輪點菜的客人。

直接點它們3人份的經典美味餐套餐比較快,5道菜,附白飯和3杯飲料:海鮮什蔬沙律。

台灣好棒棒之原創泰國菜月亮蝦餅是一定要的啦。

辣炒牛肉。

蝦醬空心菜。

檸檬清蒸魚。

照片中分店的住址:桃園市中正路19號10樓

網址:http://www.thaitown.com.tw/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1643307

 回應文章

nhnj
2019/08/26 14:36
打死也不承認我知道高明駿是誰?

Get out of here ... :P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8-28 00:13 回覆:
Who?  Who is that?  (繼續裝)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00:33

原來瓦城開了這麼多年了!

最近都在追泰劇

泰國菜卻N年沒吃了~看了好饞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8-15 02:15 回覆:
每次看泰劇裡他們一直吃一直吃都會好餓哦!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6 11:04
打著瓦城名號賣泰菜沒什麼嘛,隨便出門轉轉看看大小建案廣告招牌,可把啥波爾多、米蘭、代官山、輕井澤、托斯卡尼、布拉格、巴黎等等等都搬來台灣了啦 大笑得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8-08 05:37 回覆:
那倒是,台灣看世界的方式就是把這些有的没的通通拿來當建案的名字。大笑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5 11:36

會有瓦城這名,因為原老闆高明駿的確是緬甸華僑啊。當時是高明駿、李恩澤所開的,徐老闆後來加入、再把股份買過來

真是陳年往事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8-06 00:33 回覆:

瓦城最早是高明駿開的這我以前也略有耳聞(咦,打死也不承認我知道高明駿是誰。大笑)不過我老覺得打著瓦城的名號賣泰國菜,在當今這個時代裡看來總是有點「所有東南亞菜都是一樣」的政治不正確。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