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廢民進黨,經濟才有活路
2012/12/11 09:44:33瀏覽4345|回應24|推薦56

讓我們接續昨天的話題,請注意,當我講「笨蛋,問題不在經濟」時,並非說臺灣的經濟沒有問題。

 

事實上,打從400年前鄭成功經略臺灣,經濟問題就一直困擾著這位遙奉桂王為正朔的「國姓爺」。當知在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鄭成功即便獎勵農業,鼓勵墾荒,但仍不足以養活他的軍隊,更何況臺灣天然資源不足,也沒辦法讓他的將士得以富裕。

 

也因此,逼得鄭成功只好重回「倭寇、海盜」的老路,三不五時就進犯大陸沿海一帶,燒殺擄掠完了,糧秣錢財搶夠了,立刻「班師」回臺灣。

 

講起這段不堪的經過,當然很傷臺灣人的感情,但卻是歷史事實。我們不正視,就不足以正確看待亡鄭者,正是在於經濟問題,狠狠掐住了鄭氏三代的喉嚨,最終導致康熙皇帝可以輕易的招降鄭家大將。

 

這說明了施琅的反叛,其實一方面固在師襲鄭成功對福王、桂王陽奉陰違的故計,但最主要的還在於「分贓不均」,所造成的上下互不信任和奪權鬥爭。

 

你饑餓,你要吃飯,你要發財,你要自立為帝,你要擴張國家的財政,好讓你自己更富裕,最終,你只能面臨滅亡的命運。這就是人類歷史的縮影,不獨鄭成功這樣不自覺的在走,在他之前的日本戰國時代,豐臣秀吉也是如此在走。

 

有這麼一本書,池波正太郎所寫的《雲霧仁左衛門》,正是以小說筆法敘述日本這一段人民悲慘不堪的歲月,也是日本電影界一直最愛翻拍的素材。在這個義賊、刺客短暫輝煌的年代裡,有一次和已經被封為「太閣殿」的豐臣秀吉面對面的談過話。他問這位被日本人尊為「太陽之子」的獨裁者,為何明明日本都已經統一了,他還是要四處征伐不已。

 

「因為我很餓,我越來越餓。日本人太餓了,所以我必須去打高麗,再一步我必須把中國大陸納入我的版圖,再下一步就是全世界。」

 

最終隨著時間的進展,誰都知道豐臣氏還是逃不過二代而亡的瓶頸命運。可歸根結柢,武力的侵掠,都只是財政擴張的手段,一旦擴張過度了,原本的正能量遂招來相反一方能量的反撲,結果就只有自取滅亡一途。

 

以此可知,任何國家所發生的問題,不管是軍事、外交、文化,到頭來通通都會化成經濟問題上的一堆數字和數據;盈餘的正能量和代表赤字的負能量,總是在時間的長河不斷拉扯、相互角力,直到碰在一起的相互化為烏有。

 

於是我們看到了古希臘羅馬、埃及古文明的劫毀,看到中國五千年歷史的改朝換代,一切從頭開始。

 

但,這也說明了質量永遠不滅的定律,只是不斷轉換面貌和重新分配而已。

 

職是之故,如果我們可以清楚辨識歷史邅遞、變化的本質,自然能夠發現臺灣不是沒有經濟問題,但很吊詭的,問題卻不在於經濟,而在於人心的貪婪、恐懼與不知節制。

 

民進黨是貪婪的,但也不敢告訴臺灣民眾,他們其實很害怕,害怕自己無法執政‧無法再像陳水扁那樣可以呼風換雨,視國庫為自己的私產。正因恐懼自己無法得到,自是不想讓馬英九可以順利執政,必須假藉各種議題抹黑他、鬥垮他,讓國民黨徹底毀滅才行。

 

因此,他們什麼都反,反三通,反兩岸和平,反美牛,反陸生,反財政改革,反證所稅徵收,反老人年金和退休金改革,乃至現在的反媒體壟斷。而這種反、反、反,正是一股破壞力量,最終都會反映在屬於經濟層面的一大堆數據上。以是,蘇貞昌說了,馬英九無能,馬英九不民主,馬英九迫害人權,馬英九反改革!

 

以上種種,恰恰說明民進黨不但是個反民主的政黨,更向我們證實所有的民生、文化和媒體議題,通通都是假議題。

 

如果你相信這種民進黨的滿手做惡事,滿嘴都是謊言和蠢話,你就不要怪自己或者其他的大學生畢業後只能領22k,因為你也是破壞台灣經濟振興的一份子,你的所作所為都在讓臺灣走向滅亡。

 

臺灣的問題不在經濟,臺灣的問題,正在臺灣人養了一群專門咬布袋的老鼠,臺灣的問題,正是在於我們縱容以蘇貞昌為首的民進黨,日日在扯你的後腿,敗壞臺灣的經濟和各種政經改革。

 

你要讓臺灣經濟有活路嗎?除了報廢民進黨,別無他途。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126029
 引用者清單(1)  
2012/12/11 12:15 【不平則鳴】 抗議民進黨, 中國時報聲明.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andylyn
2012/12/12 09:30
關於近代漢語外來語的探源工作,對岸做出了一些成果
最新的成果是黃河清、姚德懷《近現代辭源》,上海辭書出版社2010年6月
這部辭書收錄9500餘詞條,書證以與西方文化傳入有關的文獻為主

andyly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鐵達尼較好?或者泰坦尼克較好?
2012/12/12 01:32

to 沒有我這個人:

請教,近代中文翻譯西文是如何"底定概念"的?由譯者憑自己本事決定?或者有個小團體?可以查到某些字的源流嗎?譬如主觀客觀,主體客體,先驗後驗,可以查到出處嗎?

小弟大概知道基本的六法全書法律用字,應該來自沈家本主持的法律修訂館(岡田朝太郎等日本四博士協助,漢字的法律用語大部來自日本人的概念轉介)那麼其他領域的呢?自然科學?哲學?譬如蘇格拉底柏拉圖,哪位前人譯的?

小弟覺得翻譯這件事頭等重要,能在自己的文化體系裡找到相對應的概念很高興,若是找不到,可能就該檢討了,人家有的概念為何我們沒有?是不需要,還是太懶?更可怕的是,我們落伍了!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邏輯之名出自章士釗
2012/12/12 01:00
日本人譯為論理學,嚴復譯為名學,孫文《建國方略》譯為理則學,並謂
嚴復誤譯。蓋「名學」與「實學」相對,「為歐洲中世紀時理學二大思潮
」,「穆勒氏亦不過以名理而演邏輯耳,而未嘗名其書為‘名學’也。」

andyly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閩南語文化的創新能力!
2012/12/12 00:36

to 蘇信:

小弟忝為河洛語的群落,基本的古典河洛文化傳承,略知一二;但傳承歸傳承,傳下來的是祖宗的學問見解,這一代子孫自己的研究呢?邏輯是翻譯名詞(不知是日本人翻譯的還是嚴復翻譯的?),但不知閩南人自己的翻譯成果如何?

閩南人若是只能藉由漢字會通西方文化,只能藉由漢字傳達他國他族精深的價值系統,其實閩南語的侷限性可知,ex鳩摩羅智,達摩,玄奘,他們的腦海裡是如何做語言系統的轉換,而能求得最適切最精準的概念表達?

漢字有自己的類比系統,雖說先有語言才有文字,但是單純的拼音文字不太可能滿足複雜的人類理性與感性價值,發音很複雜還不如文字複雜,所以文化發達的群落文字一定有其層次疊嶂的內涵,不然無以表達複雜的人類社會活動

強調閩南語有甚麼用?越來越多新的文化概念,閩南語無法表達只能藉由漢字表達,而閩南人刻意迴避閩南語無法深度表達這麼重要的"文化會通"概念,最終這種語言,會被認為"落伍"!還好,閩南語河洛古音有四書伍經可讀,不然可以想見,"福佬"一族會更等而下之!

P.S.

維基百科可以看到粵語版,閩南語行嗎?繁體字也有類似懶惰的處境,簡體字的資料庫甚麼都有,繁體字呢?繁體漢字的創新,繁體漢字的各種領域研究越多,繁體字就越有說服力!

<研究創新>都是簡體字的資料庫,繁體字其實不好意思說自己是--正體字!


滅絕民進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同我終生理念
2012/12/11 23:28

修改政黨法'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閩南語很早以前就是M型化!
2012/12/11 22:23

閩南語很早以前就是M型化!

可以很文雅的如同布袋戲裡的台詞,

不過也可以很粗魯的如羅漢腳講的『屎尿至尊』,

以前閩南地區文人學子赴京之後如何和家裡聯絡?

用的一樣是書信,

那時就是『我手寫我心』如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絕對能用閩南語讀出來,

而一般庶民大不字不識幾個當然用的最『直接』的語言,

所以就會有『屎尿至尊』的出現,

就如同凡事怪別人文雅一點的說『不曉駛船嫌溪彎』

稍微粗魯一點就可以說『不曉泅水嫌籃葩重』,

再粗魯一點的說『歪機牽拖尿桶漏』。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哲學閩南語能發音‥‥
2012/12/11 22:07

哲學閩南語能發音‥‥

因為這個名詞在中國古籍裡有,

但邏輯這個名詞就是外來語,當然閩南語講起來會柪口,

如長頸鹿一樣的就直接用國語發音,因為這是『外來語』,

不要『硬要講閩南語』這樣反而會『很怪』!

還有只要不是『外來語』通常都會有『對應』的字,

只是這些字你不常看到而已!

PS:這裡解釋三個字   門裡一橫

門裡一豎,門裡一個土,

這三個字代表閩南語裡的三個意思,

第一字的意思如果是名詞是門栓,動詞的意思是栓上門,(音是ㄘㄨㄚ 3 鼻音)

第二字的意思是擋,不過這個擋是前面有一個東西後面加上一根豎或斜立的木條,

(音是ㄉㄨ 4)

第三個字是用土堆高橫擋(音是ㄉㄨㄥ 3)。

 


向前行~芃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11 17:50

民進黨存在的目的只是想把台灣搞亂而已,任何違法亂紀.無恥下流的手段全都可以使出來,而他們的目的只是為了奪權謀取個人私利,光綠營枱面下的那幾位人物的言行就可得知其一二,台灣人民何其不幸,我們這些守法的百姓老是要為綠營的無恥手段忍耐,真的唯有毁了民進黨,台灣才有前途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11 18:20 回覆:
是的。

andyly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閩南語的困境!
2012/12/11 16:25

TO 蘇信:

閩南語無法"便利的"表達深邃的思想,!舉例而言,哲學,邏輯的台語發音就很不順,三段論法的大前提小前提結論就更別說了,至於歸納類比演繹等等方法論知識論上的概念理解,閩南語就更不行了

如此以觀,難怪理盲濫情,我自己在腦海裡覆誦-科學,哲學,邏輯,歸納,演繹這些字眼,覆誦的很不順,腦海裡都使用國語發音,或者我自己不自覺的漢字圖像類比來理解深層次或者多層次的價值判斷系統

小弟是閩南人,有很濃的閩南腔,可是我就不懂到底是我手寫我口,還是我手寫我心?難怪所謂的"台灣精神"江河日下,文字只能寫我口,卻無能寫我心!有口無心?

一個有口無心的自以為是的群落,有文字卻無能描繪心靈深度價值的群落,卻以為自己有著驕傲不屈的基本堅持?這就是騙人了,一面喊共產黨是壞蛋,一面跑去大陸撈錢的閩南人人數難道不是呈現"常態分布"?

閩南人到底反對甚麼?到底堅持甚麼?為台灣文化群落的最大分佈體,閩南文化是何特色,台灣文化大概就是何特色,閩南人,"任重道遠"!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11 16:36 回覆:
說穿了,無非是島民心態,淺碟文化的心態。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壬辰:今天最紅的人應該是一個韓國交換學生不是鄭成功,綠x網軍大概又要出動抹黑這位同學了
2012/12/11 16:22
壬辰兄也注意到這篇呀?因為聯合報要收錢,過一陣子就查不到,所以下載大家參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