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年忍辱,吳敦義太難了
2019/11/14 10:20:29瀏覽5663|回應29|推薦39

經文:〈是故空中……〉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38 

昨天,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吳主席立馬成眾矢之的,被罵到滿頭包,罵到老淚縱橫。問題來了,反對他的,不是馬英九栽培出來的,就是連家子弟、郝龍斌人馬;再來就是向來只會給藍營穿小鞋的李豔秋,以及據說痛批吳敦義長達20分鐘之久的趙少康。

可真細看這份名單,我第一個懷疑,真有如此不堪?

這一回,我贊同沈富雄,名單內的人都有「戰鬥力」。但這看法是相對於馬英九在2011年提的不分區;要學問有學問,要專業有專業,無一不是國之大才,簡直閃瞎只會出一張嘴的政治評論員。結果立院四年,那幫不分區個個愛惜羽毛,連幫馬英九辯護都躲老遠。跟他們談「戰鬥力」,流血流汗的事哪能幹?

這就說到台灣的「知識人」了,抱歉,不分藍綠,極少對「知識分子」這一名詞可當之無愧的,沒叫他們是「工具人」已算客氣。

美國巴勒斯坦裔的知名學者薩伊德生前嘗言,現代知識份子太容易「被體制化」。所謂「被體制化」,說到底,就是求名、求利、求人恭敬。這種現象,又以當今台灣為最,比如「知識綠」的爭相效忠蔡英文,能不讓人嘆為觀止?擁有博士學位又如何,不過是東廠之流,雞鳴狗盜之輩。

可藍營的呢,嘴巴講團結,轉過身去就互相扯後腿,還是專為自己打算的求名、求利、求恭敬。以眼下來講,哪個真心為人民設想?趙少康嗎?羅智強嗎?

就以這兩人來講,趙某幾十年來的作為,只能以藍營寄生蟲來形容。否則我們何嘗見過身為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還要再兼政論名嘴的?他是頭一份,拿著言論市場以之裹脅國民黨高層。

更可笑的是,居然好意思要求吳敦義,把他排入不分區名單。

羅智強呢,連馬辦都出面否認過,他的發言不能代表馬英九。換言之,老早不是馬家軍成員,但仍打著馬英九的旗子招搖過市。你說他真心愛護國民黨?錯了,凡有所為都包藏禍心,都在壯大自己的聲勢。

「我有自己的網站,我也有一大批粉絲的觀感要顧慮!」

這是典型的軍閥作風,養兵以自重,能不是求名、求利、求恭敬?

要不問問他們,以往幾年有為吳敦義分憂過,為國民黨每個月三千萬元的開銷募過款,有嗎?

這就是佛經上講的「無明」,自心不清淨,看什麼都是黑的,從來不考慮吳敦義這幾年受了多少委曲,扛了多大的壓力。不客氣講一句,這是馬英九留給他的爛攤子,他默默背起來了。可三年多的忍辱負重,他有怪罪過黨內哪個大老嗎?還別忘了,羅智強能當選台北市議員,也是吳提名的!

請問羅議員,你的書是讀到廁所去了?現在,竟敢形同恫嚇黨中央,揚言「我會有一個重大的決定」。什麼決定?早走不送,各自為安吧。

實在講,這一回的不分區名單固有可議之處,但反對的黨內少數青壯派,請告訴我們,何以不能留在黨內討論,一定要上政論節目罵街?實話講一句,全在為反吳而反吳!

就說趙少康吧,明明不是黨員,卻提名自己做不分區立委,還說吳主席若答應,就重返國民黨。這是在幹嘛呀,把吳敦義當成什麼人了?公然求官既不遂,居然敢恬不知恥的痛罵20分鐘。你有資格嗎,還要不要臉?

這樣的政媒兩邊靠,請問羅智強和李豔秋,你們有批評過一句話嗎?道地的,心都歪一邊去了。

當前國家正處於存亡之秋,請記住,人民需要的是忍辱負重的吳主席,需要的是苦民所苦的韓市長,絕不是這幫明朝末年的東林黨徒。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83731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10:07
馬英九為什麼會丟掉政權,反吳人士能給一答覆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13:41 回覆:
這幫人怎會認錯?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09:33
國民黨和他的支持者個個都自視甚高,卻不知自己是秀才造反,三年不成的那個秀才。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13:40 回覆:
經常眼高手低。

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09:31
這份名單裡的新住民裡也有其他好幾位,別拿著林麗蟬當槍


辛苦了吳主席,也算一齣好局


馬系的議員好幾個站出來罵,還有連郝的,波濤洶湧了吧,誰扯誰後腿?講什麼團結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09:33 回覆:
沒錯。

中文詩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08:13
新住民林麗禪在國會裡根本弱到爆。陸配佔的比率更高,為何不能分到不分區。如果硬要新住民不分區,也該一年東南亞新住民,一年陸配。但不管什麼住民,入國籍後都是國民,遇到的問題其實多相同,新住民有弱勢,難到原來的居民沒有嗎?新店選區的民代難道對新住民都不服務,只服務舊住民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08:16 回覆:
林麗蟬根本是被黃暐瀚拿著當槍打。

中文詩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08:07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平均年齡54歲被批評老,那麼美國參議員平均年齡六十多歲怎麼辦?民主黨眾議院議長是78歲老臣裴洛西。要競逐民主黨總統提名的熱門人選,前副總統拜登(76歲)與上回失利的桑德斯(77歲)。 這些民主黨人,併同要拼連任的72歲川普,全比70歲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或67歲的賴世葆大上一截,在美國卻無人喊世代交替,或者如連勝文所言,年齡大於65歲,便該讓出立委。

吳敦義去年提名並當選了60多位年輕的議員,這種願意由基層往上爬的,就是國民黨未來的火種。連家軍一天到晚提的世代交替,其實就是繼承遺產,認為不必努力,直接繼承權位吧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08:15 回覆:
說得好!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02:19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爛在哪?黃暐瀚:四不一沒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06:00 回覆:

這四不一沒有,簡直就是黃版笑話

1,什麼叫不夠年輕?

駁:多少歲算年輕?年輕是當不分區必要條件?

2、不重視新住民?

駁:依規定不分區只能當一屆,林麗蟬已當了本屆不分區,如何再提?

3、不知道會被罵?

駁:黃暐瀚,你不也如此?被罵,你就不當名嘴了?屁話!

4、不懂得包裝?

駁:一個名單剛出爐,就被你罵爛,如何包裝?請問你小孩剛生下,就馬上去醫美包裝嗎?

結論:這就是所謂的名嘴,信口雌黃,胡說八道,根本為反吳而反吳!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06:11 回覆:
趙少康70歲了,不但不想從中廣退下來,還自己請命當不分區,你黃某有批過他嗎?標準的雙標黨!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01:18

吳敦義的從善如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30851634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00:24

銀兄,您還是幫著吳說話呢,您的意思是說吳每月借3000萬元給黨嗎?

原來如此!難怪他可以當選黨主席??請問他當了黨主席,除了借錢給黨,還做了什麼呢?

沒說這份名單全不好,葉毓蘭、謝龍介、邱毅當然好,更應該把這些人全排入前10名的安全名單內,還有為何剔除林麗嬋,她可是代表新住民呀,至於其他的呢,是不是有更好為國民黨加分的選擇呢?請問吳排入名單會為國民黨加分嗎?這是由全國人民選的政黨票,而不是國民黨內部決定或中常委說好就好,要觀察民意所趨阿,符合人民的期望,才能為國民黨加分效果。

青壯派接班,急啥?銀兄,您的意思是國民黨還是維持這樣的醬缸文化嗎?若是如此想,國民黨不敗也難阿。吳主席是有權決定排名名單的,這個不用懷疑,他若是無權,那是誰有權利呢?「拔柱」吳也是其中之一,不用逃避。

我只是小小的一個平民,我有眼睛、我有頭腦、我用心去看、去觀察而已,我不聽信任何說的片面詞(雖然您批評羅智強)…。我是一路在觀察吳的所作所為而已,我無黨無派,選總統,我看的是一個人的人格特質,就這樣而已!

就正如我現在觀察韓國瑜的副手~張善政,他的為人處世、言行舉止談吐…等,最近看他的發言,有些發言有可能為韓帶來減分而不是加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05:47 回覆:
謝謝,尊重你的看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06:49 回覆:
我只說一句吧,吳敦義還帶領國民黨,贏了去年的九合一選舉。這功勞,夠不夠?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00:22

我覺得不分區名單也就是鬧幾天的事,韓市長真正的心腹大患還是蔡女集團的奧步和作票...

昨天已經有新聞民航局拒絕加開台商春節回台的班機,擺明就是阻止台商回台投票,宋楚瑜又出來扯後腿,大家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這也解釋郭王何以先後退選,因為宋楚瑜出來攪局對韓市長的傷害,遠比郭王甚至是柯都還要大

人渣黨和蔡女集團,為了選勝想出來的陰謀毒計,我們絕對猜不到,這20幾年來,從錄音帶、走路工,兩顆子彈、大腸花、周子瑜,到去年台北市邊開票邊投票,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人渣黨一次又一次的得逞,明年大選,除非韓市長贏蔡女幾十倍的選票,否則中選會肯定會幫蔡女作弊翻盤! 也許韓市長實際的支持者比蔡女多,但絕無可能多出幾十倍,更不用說現在還有宋老兒的攪局...明年韓市長要勝選,希望非常渺茫...

這次不分區名單,並沒有引起藍營的分裂,而是所謂「藍營」本來就是一盤散沙,從來都沒有團結過,各路人馬都是各自為自己的私利打算~ 明明一份並沒有那麼差的名單,被趙少康、李艷秋、王丰、羅智強這些人罵到...好像這些人已經準備要投宋楚瑜了! 這些人,罵民進黨也沒看他們罵得這麼起勁~ 現在要分裂藍營打擊韓市長的士氣,他們好像等這天等很久了,很激動似的,等到機會就開始大鬧特鬧

我只關注韓市長的態度,他似乎還很沉得住氣,不被這接二連三的打擊所影響。可是我真的很難過,為什麼台灣難得出了幾個有能力又有良心的好人,像韓市長、張院長和龍介仙,他們和人渣黨蔡女集團相比,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有那麼難分辨嗎? 從沒看過有人選總統像韓市長這麼辛苦,比孫悟空西天取經要過九九八十一關還要困難,韓市長明年勝選照理講不應該有任何懸念才對啊~

然後像蔡女、岩里、扁父子、菊、蘇、賴、三民自壹週刊這些貨色,壞事做盡,卑鄙無恥,人世間沒看過這麼邪惡的幫派集團,而他們到今天一點事都沒有。岩里已經近百歲了還活著! 他怎麼可以還活著?然後一堆人還只會拿韓市長買房那點子虛烏有的事把韓市長夫婦批鬥到恨不得殺了韓市長,面對人渣黨罄竹難書的罪惡居然可以視而不見? 這世間還有沒有天理?

韓市長明年選輸也好,就讓他把高雄做完,也不用想連任了,和佳芬姐好好退休吧,他就算做了8年總統,也很難就得了台灣,馬總統做了8年也是這樣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05:49 回覆:
是啊,令人感慨!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4 19:01

銀兄,您果真是幫著吳講話的!

本人並不覺得吳受到什麼委屈,說句不好聽的話,他的私心太重了,您認為他列為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內,對於往後在立院會有戰鬥力嗎?該退位了,請給中壯新生代一個機會。您看民進黨在立院的立委們個個盧、狠、毫無水平…,國民黨的立委雖然都有才、文質彬彬…哪鬥得過綠蛆們,依個人之見,不分區立委不但要有學識才情,更要勇於戰鬥、敢講、敢衝的特質,才能對付那群財狼。吳可以嗎?您看上屆的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是誰阿?王金平哪,他呢,每次在立院能看到他身影嗎?他當初為何列第一名呢?不就是國民黨內鬥、敲出來的結果嗎。當初國民黨慘敗,沒有人要當黨主席、要選𦃞統…後來是因為洪秀柱不畏各方流言,勇於挺身而出,那個時侯,吳敦義在幹麼呢?在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出來與蔡英文競選時,國民黨卻又硬生生的「拔柱」風波,所為何事?再來洪當主席後再次競選黨主席時,為何有那麼多人出來選呢?吳敦義是其中之一,也就是現在他當了國民黨的黨主席了,再回首看看今年國民黨辦總統侯選人初選時的紛紛擾擾…是誰攪的局?那時吳敦義做了什麼呢?後來讓韓國瑜一路上選得這麼辛苦、被黑、被抺成啥樣了,身為黨主席的吳,有出來立挺嗎?不就一路上在觀望嗎?您說他沒有私心嗎?他是真心為國民黨好嗎?正如我之前說的,就看看這次的不分區名單吧,結果咧,如我所想的,所以不要再說他很委屈了,他既然在上次的多位黨員競選黨主席時,當了黨主席,就該知道身上肩負的責任是什麼?他有像洪秀柱當主席時,明知道黨產被民進黨一路追殺,連黨工都付不出薪資下,洪打算拿出自身財產的無私精神嗎?

他沒有啥好委屈的!他若覺得委屈就讓出黨主席這個位子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4 19:26 回覆:

國民黨拔柱,不是吳敦義幹的,那是朱立倫囉?洪秀柱說了,朱沒那分量。誰有分量呢?那就得問當時是誰在當總統了。

至於國民黨青壯派接班,急啥呢?現在出來吼的,是嗎?他們敢承認?

若說這份名單不好,謝龍介不好嗎,排名第一的葉毓蘭不好?

名單不是吳敦義獨自決定的,羅智強會不知道?騙誰呢!

有問題可在黨內討論,最煩羅智強表面仁義道德。還別忘了,黨內初選,攻擊韓粉最力的就是羅智強。到末了,實在演不下去,才承認他挺郭,表明他在郭競選團隊中。

這個人,你能信?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4 19:40 回覆:

至於要吳敦義別當黨主席,不如這樣問吧,哪個願意每個月借3000萬元給黨開支的?

有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