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營錯認韓國瑜是土包子
2019/02/25 10:58:45瀏覽6271|回應10|推薦41

昨天,韓市長首訪馬國吉隆坡,為高雄簽下新台幣一億元的農產品訂單。民進黨過氣政客林濁水很吃味,憤而用臉書大酸韓國瑜,「簡直大爆發」。但這不是第一次了,如果把他蹭韓的譏諷言論細數下來,就會發現在「台獨理論大師」的心目中,真把韓國瑜當土包子看。

持有如此偏見、成見,一味執拗到底的,還不單林濁水。比如辜寬敏,多日前就語帶不屑的嘲笑道;「那款人憑什麼選總統!」

這估計是綠營貴族、高級知識分子的共識,難怪黃重諺罵韓市長是「喝酒的土包子」,至今仍然高坐「總統府發言人」的寶座上,當然反映出他說的,正是蔡英文的真正心聲。

可別以為陳其邁就沒有相同的看法了,只不過掩飾得比較好而已。

問題因此來了,隻手翻轉高雄、走到哪都被人民高喊「選總統、總統好」的韓國瑜,真的是土包子?

在接受名節目主持人李四端的專訪中,夫人李佳芬笑著說,韓市長其實只是個單純的人,對人沒有心機。

沒有心機,不代表笨,不代表反應遲鈍。對人沒有心機,恰恰指出韓國瑜講過的金句,「政治語言,唯真不破」。

實在講,台灣政壇不分藍綠,沒有不喜歡複雜的。特別是擁有高學歷的政客,普遍認定「水至清則無魚」,不把事情搞複雜,就無機可趁。政界如此,那幫整日不務正業的綠營學者也如此,開口下筆都得繞彎子,不複雜就顯不出自己學富五車,非常高貴的模樣。

他們老早忘記了,《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就是個土包子。可沒有他,唐三藏取不了經。他們可能也不知道,中國佛教史的六祖惠能也是個土包子,可正因為有這進山樵木的「賣柴郎」,禪宗才得以發揚光大,時間影響一代又一代,空間擴及全世界。

孫悟空也好,惠能也好,都是單純的人,前者活潑而機靈,後者大智而若愚。然則在山野潛沉16年的韓國瑜,何嘗不具有這樣的素質?黃重諺笑他是個「喝酒的土包子」,他就能借力使力的變出「土包子大軍」,在前天從南向北席捲整個三重埔,把個代表民進黨補選立委的余天,看得心驚膽跳,直言「我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

李佳芬講得沒錯,她的先生確實是個單純的人。但別小瞧「單純」這一名詞,單純的力量,往往可以直入人心,改變、翻轉原有的政局,比如高雄、台南,比如綠到滲汁的新北市三重區。

這是民進黨上下那幫老少政客,以及綠營一票偽學者永遠參悟不透的道理。簡單講吧,韓市長的單純,意味著他的直心、深心、平等心。

我們從媒體報導他的施政作為,可以看見他打從內心尊敬攤商、農民、魚販,對老弱婦孺關懷備至,而凡所來往的企業商賈,也都抱之以真誠服務的態度。總合起來講,韓市長發揮的,其實是佛家最強調的「清淨心、大悲心」。

由此可見,綠營大人物的把韓國瑜當成土包子在對待,錯就錯在「以貌取人」的陳腐觀念。然則升斗小民不但不這麼看,反倒覺得他不老也不醜,人人都想摸他的禿頭,以之為榮。

因為真心付出者,必得全民真心回報。

反觀蔡政府和民進黨,都有顆複雜的頭腦,凡事只想算計,結果只換來撲天蓋地的人民怒吼聲,畢竟他們少了真誠的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4999332

 回應文章

UC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7 21:22
這是由當時剃了個韓總頭的阿崙所做的高雄在地人調查,似乎和TVBS的民調相仿。

https://youtu.be/qd759QN2Emc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2-28 13:31 回覆:
謝謝。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6 16:33
https://kknews.cc/history/mmvzb42.html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2-26 18:40 回覆:
謝謝草山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5 15:41
機緣會合擋都擋不住!!!
真的包子大軍來了!!!

今年剛出爐的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包子》BAO
《包子》(英語:Bao)是美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的電腦動畫短片。由加拿大華人石之予編劇和導演,於2018年6月15日在北美作為《超人特攻隊2》的貼片短片上映。 2019年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5 15:09
新的美麗島電子報2月20~22日國政民調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一向較準確。
關於總統選舉如下:

1、當詢及民眾「還有10個多月就要選總統,如果以下這幾位參選總統,您比較可能會投給誰」,調查結果為韓國瑜28.0%、朱立倫15.7%、王金平11.1%、馬英九5.6%、吳敦義1.4%,主動表示投其他黨籍或人選有15.2%,因此不投票或投廢票有10.1%,未明確回答有12.8%。韓國瑜雖然擔任高雄市長僅2個月,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不能完全排除徵召」,故可將本題視為針對明年大選國民黨的黨內互比式民調。

經由交叉分析得見韓國瑜支持度在絕大多數各群民眾皆明顯居於領先,而朱立倫僅在新北市與台北市、或30至39歲支持者能與韓國瑜旗鼓相當,王金平相對於其他4位則最受泛綠民眾(以及蔡英文支持者)青睞,至於前總統馬英九與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前副總統)的支持度皆僅達個位數。然就國民黨支持者而言的主要支持對象是韓國瑜48.1%、朱立倫25.6%、馬英九12.6%,但恐難以視其為黨員投票的可能結果,畢竟黨員名單的確實性、黨員投票資格的認定、被外界質疑的人頭黨員等都可能造成影響而與隨機抽樣的民意迥異,交叉分析詳見表八。

2、距離明年總統大選投票僅剩10個多月,本期調查持續追蹤詢問民眾對總統大選幾項競選組合的支持度。調查顯示若蔡英文、朱立倫、柯文哲3人競選總統,則目前民調支持度為(括號內數值是與上月調查相較的增減百分點):柯文哲37.2%(+3.8%)、朱立倫25.9%(+2.5%)、蔡英文16.8%(-2.2%),因此不投票或投廢票的有10.7%(+1.9%),未明確回答有9.4%(-5.9%),可見1月上旬蔡總統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談話的強勢回應,與近日在總統專機上接受CNN專訪並對外宣布將競選連任,都難以持續提升其總統大選的民調支持度。



3、調查顯示蔡英文、朱立倫2人競選則目前民調支持度(括號內數值是與上月調查相較的增減百分點):朱立倫44.6%(+4.8%)、蔡英文27.7%(-2.6%),因此不投票或投廢票有19.0%(+2.8%),未明確回答的有8.7%(-5.0%)。經交叉分析得見蔡英文、朱立倫2人對決時,各群民眾絕大多數皆明顯支持朱立倫,蔡英文僅在國小以下學歷、或民進黨支持者中取得領先,交叉分析詳見表十。

就不同政治立場的民眾而言,泛藍民眾83.5%支持朱立倫,泛綠民眾65.8%支持蔡英文,中立民眾28.2%支持朱立倫、20.5%支持蔡英文,31.9%表示因此不投票或投廢票(主要是「國民黨vs.民進黨相對好感度」的G3、G5至G7群民眾)。此外值得注意是對照本調查不同競選組合的柯文哲支持度得見,若柯文哲不參選2020年總統,在蔡英文、朱立倫對決下,柯文哲支持者有44.7%轉向支持朱立倫、26.9%轉向支持蔡英文、26.6%因此不投票或投廢票。

4、調查顯示若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3人競選總統,目前民調支持度韓國瑜36.6%、柯文哲28.2%、蔡英文18.0%,因此不投票或投廢票有7.8%,未明確回答有9.5%。經由交叉分析得見各群民眾多數傾向支持韓國瑜,而愈年輕或學歷愈高的民眾則傾向支持柯文哲,此外台北市、或20至39歲、或大學以上學歷、或中立與部分泛綠民眾對柯文哲的支持高於韓國瑜與蔡英文,另值得注意是在該3位競選下,蔡英文仍僅在國小以下學歷、或民進黨支持者中取得領先,交叉分析詳見表十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2-25 15:23 回覆:
今天韓在吉隆坡又被馬國媒體問起是否選總統,韓又開起玩笑,怎麼我老是被逼婚?媒體沒放棄,還是追問下去,韓仍沒把話說死。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5 15:07
就不同立場的民眾而言,泛藍民眾有69.4%支持韓國瑜、23.0%支持柯文哲,泛綠民眾52.7%支持蔡英文、29.5%支持柯文哲,中立民眾32.4%支持柯文哲、26.2%支持韓國瑜,而支持蔡英文的中立民眾仍僅7.8%。此外信任蔡英文的民眾49.7%支持連任、30.5%支持柯文哲,信任韓國瑜的民眾57.4%會投韓國瑜、31.4%支持柯文哲。另值得注意是若蔡英文、韓國瑜對決而柯文哲加入成為3人競逐,則依本次民調柯文哲可吸走蔡英文29.0%與韓國瑜25.8%的支持者。

根據前述調查結果可見雖然柯文哲支持者橫跨藍綠,但若藍綠對決氛圍愈緊繃或雙方候選人實力愈強(固盤),則柯文哲得自藍綠選民的支持將因此流失,甚至可被藍綠雙方設定成對手政治立場的副牌而難以區隔並招致雙重打擊,除非能夠保持明顯領先的高支持度(磁吸),否則將會陷入棄保泥淖以及票源被藍綠邊緣化的危機。

5、調查顯示若蔡英文、韓國瑜2人競選則民調支持度為韓國瑜51.8%、蔡英文27.3%,因此不投票或投廢票的有12.9%,未明確回答的有8.1%。經由交叉分析得見蔡英文、韓國瑜2人對決時,各群民眾絕大多數皆壓倒性的支持韓國瑜,蔡英文僅在泛綠民眾中取得領先,交叉分析詳見表十二。

就不同政治立場的民眾而言,泛藍民眾88.6%支持韓國瑜,泛綠民眾69.2%支持蔡英文,中立民眾41.6%支持韓國瑜、17.2%支持蔡英文,23.2%表示因此不投票或投廢票(主要是「國民黨vs.民進黨相對好感度」的G5與G6群民眾)。此外信任蔡英文的民眾68.3%支持連任,但是信任韓國瑜的民眾80.7%會投韓國瑜,另值得注意是對照本調查不同競選組合的柯文哲支持度得見,若柯文哲不參選2020年總統則在蔡英文、韓國瑜對決下,柯文哲的支持者有47.4%轉向支持韓國瑜、28.1%轉向支持蔡英文、20.6%因此不投票或投廢票。

6、本調查就4種競選組合的民調支持度歸納如下表,經交叉分析可見只支持韓國瑜擔任總統的民眾占整體樣本36.0%,只支持朱立倫擔任總統的民眾占整體樣本25.5%(而4題皆答朱立倫與韓國瑜的民眾占整體樣本19.1%,與本次調查「國民黨vs.民進黨相對好感度」G1群的18.5%相近),至於只支持柯文哲擔任總統的民眾占整體樣本24.2%,只支持蔡英文擔任總統的民眾占整體樣本15.0%。

綜言之,2012、2016年總統大選各有3組參選,蔡英文在2012年得票33.7%、2016年得票36.7%(占當時整體選民比率,以直接對照民調支持度),本調查不論藍綠對決或3人競選而蔡總統支持度皆未達3成,顯見連任之路將面臨嚴峻挑戰。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5 14:29
請注意,白綠已經在舖合作的梗了。
白色只是穿上白色雨衣的假像而已,柯文哲從來就不是白色,幾天前他才又說是墨綠的,而且他重用的人、親信、支持選立委的,絕對大多數具綠色背景,如果柯文哲當總統,也會被綠營挾持,就像北農對韓國瑜一樣,連保護力挺自己的屬下都作不到,就算只是要任用當顧問而已,也要聽民進黨擺佈而放棄。這種人沒有中心思想,遇障礙就龜縮轉彎落跑的人,怎麼可以當總統!!
既然綠營確定蔡英文無法當選連任,綠白合是必然的,就跟臺北市一樣,雖然是柯文哲執政,但實際治理施政卻都是綠營的人,資源也都由綠營分配攫取,其實是以退為進,也是少輸為贏,而且也可以藉此力保立法委員席次不會掉太多,這樣綠白黃就仍可過半,這樣既可以延續政策搶奪資源壯大政黨也可以殲滅國民黨,然後四年後再幹掉柯文哲,或頂多八年就可以重返執政。
除非國民黨由韓國瑜出征,就算不敵綠白黃聯軍,但至少可拉高立委席次而過半,這至少可以制衡綠白黃,再加上十五縣市長,就不會讓其為所欲為,全盤攫取資源,藍軍仍可延續命脈,四年或頂多八年後,人民必會將綠白黃打成同一掛而唾棄,藍軍仍將重新執政。
韓國瑜的出征,不是因大多數高雄市民拱出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大約有一半高雄市民是鐵綠深綠而中間選民會不捨得或陷入作滿作好的古板成見,所以不會有絕大多數高雄市民拱韓國瑜競選總統。而國民黨的三顆夕陽及一顆冷太陽,也不會替韓國瑜作嫁,所以韓國瑜的出線就必然要有非常機緣才行。
韓國瑜的主客觀健康條件是都屬於高危險群,以前就大量飲酒抽煙,現在是日夜操勞飲食不定,而且雜七雜八到處吃小吃,遇到細菌病毒及毒物污染機率很大,高雄空氣污染嚴重,但是韓國瑜常要到處奔走,並受人群包圍,會高頻率吸入廢氣及不良氣體,然後為了消除疲勞補充體力,又給他吃補品健康食品,反而造成器官負擔,身體老化會更快速,凡此,韓國瑜就算不競選總統,他的健康妥善狀態撐不過2028年,所以他最好就是要衝2020這一次,時機過了就是過了,就再也來不及了,古往今來歷史可考,先讓一讓等一等的,到後來大都反成悲劇,空留遺憾悔恨莫及。因此韓國瑜請為國為民挺身而出,不計少數人的一時譏謗,機緣來臨務必當仁不讓,何況民主政治不須拋頭顱灑熱血,唯須領導先驅引領群萌,人生短短幾十載,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度寬度,而在於強度亮度。
文天祥《過零丁洋》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裏嘆零丁。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正氣歌》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
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
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
皇路當清夷,含和吐明庭。
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
……。


綠白及四顆藍太陽,就是為了當總統而選總統,只想著謀權奪位,爭取國家名器而已,而不是先為蒼生利益著想。哀哉啊哀哉!!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真一點
2019/02/25 13:14

不要論政府之前所謂南向做了什麼﹐韓沒有去歐洲﹐沒有去澳洲﹐就是跟著南向賣東西﹐那政府就無法插刀說嘴了。但是怎會有人去出產水果最多最好最便宜的國家賣水果呢? 不是偏往虎山行嗎? 韓有先遣人馬去和大批發商開路﹐順便做市調﹐是很正確的推銷手法﹐外國的總統和大官本身就要有推銷員的能力和口才﹐才能勝任的。

所以韓第一站就簽下了一堆意向書﹐什麼話都不必說﹐就打了那些成天拿公費出遊的廢官數巴掌﹐多年的南向什麼都沒做﹐什麼人都沒見。他一舉就摘下最難的果子﹐以後單就源源不絕了。

那些口愛台灣的賤人還好意思吐酸汁﹗韓是為高雄果農開路找生意﹐不是為自己﹐你不想他們賺點錢嗎? 你不想高雄人民好一點嗎? 而且全台的果農都會受惠的﹐你們還有人性嗎? 

聽說政府還是插手阻韓見當地的官﹐只有等2020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2-25 13:19 回覆:

昨天電視播出了,韓在桃機,只見新聞局長接完手機,就靠近市長說了幾句。韓皺煤說:這也要壓,壓壓壓,我這土都壓出來了。

所以,不是聽說,是確有蔡政府在打壓。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5 12:59

韓國瑜之"土"乃本土的"土",已落地生根

民進黨的"土"乃土財主暴發戶的"土",看到就要拿,甚麼都要吃乾抹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2-25 13:15 回覆:
比喻真切,妙!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5 11:30

Hi!銀兄,安好!

豈止Wonky蔡空心與民退黨政府凡事只想算計,KMT以下大小政黨與政客們,哪一個不是啊?甚至媒體、社團、檢法調,政府高階的事務官與軍方人士莫不如此,明清末世的結構性墮落、崩毀俱皆現形,以致改朝換代。在現代民主社會制度與架構裡面,好像得出現水們案或諾斯案等大醜聞,才有機會重新洗牌,不過韓流的唯真不破,真心付出向民之所欲推動,可能是顛樸不破之政治真理再次驗證,看下去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2-25 11:54 回覆:
我特別感謝韓市長,幫助我看透心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