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點化陳明通
2019/01/25 11:10:21瀏覽5513|回應9|推薦37

兩天前的1月23日,陳韓會在高雄如期召開。兩人見面不到30分鐘,新聞快訊即出現「韓國瑜洗臉陳明通」的斗大標題。這就像金庸筆下的華山論劍,雙方比劃不過三招,這位陸委會主委就已敗下陣來。

網民們因此驚呼,潛沉16年的韓市長究竟在深山撿到什麼寶,功力竟是深不可測。

陳明通或許以為,只要熟讀韓市長1988年探討中共統戰策略的碩士論文,就可套近乎,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壓制、說服這位全國當前最得人心的韓禿子。畢竟無論如何他是鐵了心要擒賊先擒王的,只要讓韓國瑜願意成為對抗中國大陸的「戰略合作者」,新北市和臺中市就好辦了。

可陳明通錯就錯在不知今非昔比,太過低估韓國瑜老早進化、提升的智慧。

平心而論,在對韓的了解程度上,他較諸柯文哲實在差得太遠。至少後者還知道16 年的潛沉,禿子讀了太多「歷史、哲學、國際時事和神秘主義」的書籍。尤其最後一項,所謂「神秘主義」者,大抵為歐美文化學界對南傳佛教、中國禪宗以及新世紀宗教的一種認知。換句話講,今日韓市長的思惟根本來自《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以及千聖心傳的禪典。

有這麼一宗公案,說唐代法常禪師在馬祖道一老和尚門下開悟後,遂至今日浙江餘姚所在的大梅山閉關修行。數年後一天,他正在園子裏耕作,抬頭看到一位年輕僧人站在門口,自稱從江西過來,請教師兄當年在馬祖道一門下學到什麼。法常回答:「他教我即心即佛。」年輕僧人當下詫異:「可咱門師父現在說法又不同了,他都在教人非心非佛!」法常聞言冷笑:「這死老頭又在惑亂眾人!也罷,他講他的非心非佛,我這裏只論即心即佛。」

現在,讓我們把這一故事換成一月23日當天的場景,韓國瑜其實是在點化奉命來訪的陳明通──身為高雄市長,我不管蔡總統不再維持現狀,三天兩頭顛來倒去,我這邊照樣堅持九二共識。高雄市在陳菊任內欠下3125億,我必須賺錢、賺錢、賺錢。沒有兩岸經貿、城市交流,人民發不了大財。

你蔡英文休想用「四個必須」,忽攸臺灣人。

進一步再用佛法的觀點來看,明知陳明通要帶幾個陸委會官員來踢館,韓國瑜為何會趕在前兩天,先把所剩無幾的頭髮剃個精光?實在告訴諸位,韓國瑜示現的是無畏羅漢相。

此所以會後受訪,在面對陳主委提出的14字感想,「上明下通陳明通,大智若愚韓國瑜」時,市長當場橫批「聰明絕頂」,恰恰是在點化他,你容或人如其名,但我這禿頭光溜溜的,別說緊箍咒箍不住了,哪怕一隻蒼蠅也無立足之處。好了,咱們兩個見也見了,都在各自表述。聰明絕頂之後呢,道一句來?答不了考題的陳明通只好報以尷尬之笑。

以此,蔡政府必須明白,自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虧輸後,已然失去統治臺灣的正當性。哪怕你再打任何兩岸威脅牌,用之以恐嚇臺灣民眾,都改變不了大勢已去的局面,頂多只是困獸猶鬥罷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4342886

 回應文章

認同中華 理性救台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0 17:11
銀老您好
好久不見,有可以欣賞您的大作了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6 23:20

民進黨已經被大多數(不是全部)台灣人民唾棄,可惜,他們至少在這13個月還是執政黨,他們也毫不掩飾,也不出國人意料,全力阻止韓市長施政,韓市長「貨出人進」的政策,沒有中央配合就是不行,也許貨可以出去,也已經有再出去了,但是陸客進來高雄觀光消費,這13個月是不用想了... 高雄市的人潮還是只能靠島內民眾支持相挺,但是又能挺得了多久? 其他縣市民眾又為何要特別對高雄市好?

我很不願意這麼講,但韓市長,是有可能失敗的... 他面臨的3000億債務,5000天坑,執政黨的掣肘陷害,高雄市政府可能有的暗樁內鬼,這些都比選上高雄市長還困難千萬倍,幾乎是不可能成功的任務。現在韓流還很強,可是3個月後,半年後,一年後呢? 屆時高雄的民心不會變嗎?  去年韓流最大盛時,高雄人民照樣選了陳致中當議員;陳菊這樣壞事做盡,罄竹難書,韓市長也不過只贏了陳其邁15萬票... 民心算什麼? 

我最擔心的還是韓的身體狀況...他才上任1個月,他的氣色已經和之前選國民黨主席那時差很多了~ 他這樣一天當三天再拚,他的身體能撐4年嗎? 

韓市長如果失敗了,民進黨的氣焰,會比2014年太陽花學運更加囂張! 台灣人民本來有了韓國瑜,對未來還有一絲希望,如果到頭來希望落空,帶給人民的痛苦,比一開始沒有希望更慘...

我很希望我是錯的,可是橫空出世一個韓國瑜,他那麼的優秀,好的不像是真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27 06:31 回覆:
韓市長八成被韓冰念了,春節期間會在家睡覺。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6 20:37
綠網軍又重整出動了,全面的用扭曲變造移花接木斷章取義的手法攻擊韓國瑜。不但抹黑舖路工程,連屬於發想的創思,硬說成是選舉政見,要製造成一大堆跳票的假像,F1賽車不能舉辦,韓國瑜說小港機場不能停最大的747,這是指有載重的狀況,就必須有超過3150公尺的跑道,這也是F1賽車主辦單位專家所提出的,這是錯不了的。綠網軍卻掰小港機場有停過747,也停過世界最大的貨機安托諾夫AN124,可是那是屬於試飛或低載重,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有內行網友就說明關鍵點:
hchl7 小時前
不想被說成是韓粉,但看到酸民這種毫無知識的言論...
酸民是都不讀書的吧
可不可以起飛不是看飛機大小
是看最大在載重MTOW時所需跑道長度
747 -100要3000m 747-400 3090m 747-8 3800m
AN124 要2520m

An124 就算滿載,也可以豪無懸念地降落小港機場(3150m)

但是其他的就真的不一定,747-8F則是想都別想
至於2011年為什麼可以降落?
那是為了測試且空載的情況下才有可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26 20:54 回覆:
那幫人都是花錢買的水軍,在網路上發一帖,到了三民自就變成新聞了。說到底,綠營才是假新聞自營批發站。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6 14:13
個人看法,韓流固強且得勢,仍得避免覆蹈當年紅衫軍之殞滅之跡。吾固愚,無解,有待智者。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26 15:03 回覆:
唯真不破。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6 14:04

Hi!銀兄,安好!

銳筆如昔,很高興看到吾兄再次發聲震饋。

執政黨2018敗選,仍逞困獸強鬥之勢,招式綿密,無不驚人,只是時空難再,坦腹空心,不知所向。縱然四顧無敵,類韓流必定再起,乃因心腹淨剖,稚兒可破!

衷心希望,新勢力崛起,盪妖氛於宇宙,棄檯面陳腐於史塵。再起新局,中華民族的智慧得以延續為人類文明注入新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26 15:02 回覆:
好久不見,愚者兄,新年快樂!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5 17:18
唯真誠不破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25 18:57 回覆:
這是給政治網紅的箴言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5 15:54
曾幾何時〝真誠熱血〞兼具的人,竟成政壇稀有之人,真是令人不勝唏噓,這也是為甚麼韓國瑜的空軍可以直接空降轉成陸軍雄師,可以有史無前例的自發民主貪食蛇掃街拜票隊,這些都是不能模仿而得的,只能也是具備同樣人格特質的人才能複製的,就像柯P雖然有票房,卻無法有震撼人心的民主貪食蛇,遑論想要模仿的假面政客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25 16:05 回覆:
我記得韓市長講過一句話:政治人物應該是人民的代言人,而非高高在上,自以為了不起。離開人民,政治人物什麼都不是。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5 11:47

關於撿到 “秘笈”,韓國瑜表示,他並沒有如網友所說撿到什麼“秘笈”,政治語言唯真不破,只要真誠打拼,講真話,人民自然關注度就高。

哪像蔡英文,一直說沒有要換行政院長,結果還是換了蘇貞昌,這樣說謊的騙子,難怪帶領去年大選大敗。

許多評論說民進黨是同溫層,不敢把選舉真正民調報告蔡英文,我看不是吧,蔡英文本身就是詐騙首腦,以騙治天下,以騙治黨也是剛好而已。

這叫上下交相騙...

至於陳明通,據說是台獨政府中罕見的「中華民國派」,但願他與韓國瑜的會面,能讓他腦筋通一通,知道問題不在高雄,問題在台北!!

Link:撿到秘笈造韓流?韓國瑜:政治語言唯真不破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25 11:53 回覆:
是的,關鍵在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