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腦子好,貞昌收廚餘
2019/01/14 10:24:04瀏覽7286|回應18|推薦34

從元旦算起不過一周光景,鬧得如火如荼的非洲豬瘟,瞬間被「蛋價爆漲」取而代之,民眾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金門漂死豬只是個案,北京也沒有對我們搞「生化雷」。

非洲豬瘟云云,只是蔡英文拿來嚇唬臺灣人的「空包彈」。什麼豬瘟不豬瘟的,誰記得?

證據最明顯的是,媒體都把焦點轉到「賴下蘇上」、500億元的「紅包之亂」了。可這兩者,蔡英文一手包辦。這就讓人不得不肅然起敬,蔡總統的腦子真是個好東西啊,只是她的心被「皇帝控」給污染了。

然則費了這麼大功夫,蔡英文頂多只得了個「辣臺妹」的封號,網路聲量固然漲於一時,但還真讓柯P料對了,只是「一日行情」,民眾對她的不滿意度民調照樣跟著攀高。

蔡英文或者以為自己在路上撿到槍了,哪知一上手卻卡彈,畢竟爛廚師端不出好菜色。

當然,綠營死忠者必曰,防疫之心不可無。那就不妨問問小英的居心吧,何以大陣仗操弄這一議題?只可憐臺灣豬農和廚餘業者,平白落得個無語問蒼天。

可談到廚餘,蘇貞昌儘管告老多年,一朝爬出垃圾桶,原以為可大展老身手,結果定睛一瞧,滿目都是政務官廚餘品,還帶著臺灣政治特有的非洲豬瘟病毒。

比如陳良基這位科技部長吧,元月12日賴清德總辭,立馬就被宣布轉任教育部長。然而選民還沒來得及嘆一口長長的氣,他就又留任了。

陳良基高興得太早,渾然不知那位子是老早要留給潘文忠的。諸位看官啊,多少同情一下陳良基的自圓其說吧,他不是捨不得科技部的老同仁,實在是「趙孟之所貴、趙孟能賤之」。

關鍵出在時間點上,才不到一天工夫,為何到了嘴邊的肥肉,愣是飛走了?

或許應該這麼講,蘇貞昌組閣的第一時間,肯定屬意陳良基,也獲得本人同意,這才有新聞可報。哪知到了總統府被打槍,原因很簡單,小英看上的是感染「卡管病」的潘文忠,讓他暫當國策顧問,不過是避個風頭而已。

進一步把話講白了,蘇貞昌豈能不知潘文忠不再是以前的那個老部下了。否則一開始就該向蔡英文借人不是?這樣一看就明白了,花了兩日重組行政院各部會,蘇老先生想要的要不到,除了不想要的來報到,就是統統留任。

結果,新來的一個陳其邁,明著當副院長,其實扮演監軍的角色;一個林佳龍,當起本業外的交通部長。適才適所嗎?不,他們都是顏色正確的「英派」。

可話又講回來,眼下幾皆小英人馬的內閣,還真的是「復仇者聯盟」,用居心不堪聞問的各種廚餘垃圾品,要向臺灣選民報仇。畢竟蔡英文日昨放話了,她只輸掉一場戰役,可沒輸了戰爭!

這就是蔡英文居心歹毒的真面目,從頭到尾視九合一選舉讓她大敗的最新民意如無物,鐵了心要與全民為敵。

2020,大家一起推翻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38168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6 17:10
銀先生你好,建議把在word打的字全選複製後,貼到"筆記本"這個軟體,然後存檔,然後它會問類似"原有的設定格式會消失"的問題,就不管它,同意就對了,然後再把存檔後的內容都選取複製,再貼到發表或修改文章的地方,如果就沒有問題了,就是word版本內建格式碼有不相容的問題。
因為筆記本這個軟體只會存純文字格式碼,會把一些另外的格式碼去掉,因此只留純文字格式碼後,貼在各種軟體時,就較不會有相容性的問題。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16 17:43 回覆:
謝謝,我試試。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6 12:43
大陸官方也公開承認『兩岸對一個中國的涵義,認知各有不同』了,這其實就是大陸認可『就暫時你表你的(中華民國),我表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就是再次確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16 15:56 回覆:

是的,正是如此。

附帶說明:很抱歉,我一直貼不出新帖。以往這個格就有很難發帖的狀況,每次帖都得碰壁好多次,至少要浪費半小時之久才可能成功,令人無奈,原因出在我用的是word,可能有和udn不相容的隱藏程式,雖照其指示排除,但還是不容易過關,今天索性被擋在門外了,只好作罷。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6 12:35
蔡指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 國台辦批「故意混為一談」

2019-01-16 10:48 聯合報 記者林庭瑤╱即時報導
蔡英文總統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並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上午指出,民進黨當局肆意否定「九二共識」,汙衊「一國兩制」,進一步暴露他們的分裂立場,暴露了他們企圖通過升高兩岸對抗和敵意來破壞兩岸關係,謀取個人私利的目的。

馬曉光指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性質,表明雙方在努力謀求國家統一進程中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後的制度安排。民進黨當局領導人「故意將二者混為一談,是刻意誤導台灣民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指出,「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在「九二共識」當中加入「謀求國家統一」,媒體詢問,這是否意味著「九二共識」的內涵有所改變?

馬曉光以「親歷者」的身分回應,1992年11月,海協會與海基會經由香港會談及其後函電往來,達成了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海基會的表述是:「在海峽兩岸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過程中,雙方雖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對於一個中國的涵義,認知各有不同。」而海協會的表述是:「海峽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努力謀求國家統一。但在海峽兩岸事務性商談中,不涉及一個中國的政治涵義。」

馬曉光強調,由此可以看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就是「九二共識」的應有之義。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5 14:48
查司法院院字第2508號解釋略以,公務員在報紙雜誌投稿或著作書籍出版收受報酬,或編輯研究學術之雜誌刊物,均非服務法第13條第1項所謂經營商業。復查本部98年4月23日部法一字第0983054497號書函略以,公務員將攝影作品投稿領取稿費或版稅,並非服務法第13條第1項所稱的經營商業,惟自行出版攝影作品販售及出售作品供私人典藏,倘具規度謀作的性質(如以營利為目的,並以經營攝影作品買賣為業),則仍有違該項規定;另公務員如係與民間公司訂定承攬契約、委任契約或僱傭契約而為其拍攝作品,或本職與民間公司拍攝作品的工作性質不相容者,依服務法第14條第1項規定,仍不得為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5 14:46
監察院以管中閔投稿賺稿費為由彈劾,很怪異!(上)

考試院全球資訊網
公務員著作書籍出版獲取版稅,是否有違公務員服務法相關規定?
姓名: Lucky 發佈日期: 2017/12/13 14:55:13
內容:
你好,請問以下情形公務員利用公餘之時,著作書籍出版收受報酬,是否有違公務員服務法第13.14條之規定?
1.已完成全部稿件,投稿出版社,並將著作權賣斷給出版社,獲得一次性之報酬。
2.已完成全部稿件,投稿出版社,約定出版(簽訂出版契約)後獲得一定比例之版稅。
3.僅完成部分稿件,投稿出版社,簽訂出版契約,約定完成全部稿件後出版,獲取一定比例之版稅(或一次性之報酬),即僅約定最後完稿時間。
4.同上情形,除最後完稿時間外,另有定期交稿之約定,惟每期交稿皆不另收取稿費。
5.僅完成部分稿件,與出版社簽訂契約,約定未來完成全部稿件後,將與該出版社簽訂出版契約(即出版契約之預約)。

假設以上情形皆不涉及兼售書籍或從事具商業宣傳之行為,亦未於該出版社擔任任何職務,而僅係將著作授權他人出版收取報酬(版稅)時,則以上樣態是否皆屬於司法院32年4月28日院字第2508號解釋:公務員投稿、發表或著作書籍出版收受報酬,尚無違反服務法第13條第1項不得經營商業之範圍內?
亦即是否將因整體著作完成與否之不同時點簽約,而有違上開法條之規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15 14:48 回覆:
2020,推翻民進黨,一起算總帳!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5 14:44
監察院以管中閔投稿賺稿費為由彈劾,很怪異!(下)


回應人: 本園地 回應日期: 2017/12/19 16:48:15
內容:
您好:

您詢問公務員著作書籍出版獲取版稅,是否有違公務員服務法(以下簡稱服務法)相關規定疑義一事,已交由銓敘部研處並為您說明如下:

一、查公務員服務法(以下簡稱服務法)第13條第1項規定:「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第14條第1項規定:「公務員除法令所規定外,不得兼任他項公職或業務。……」次查司法院院字第2508號解釋略以,公務員在報紙雜誌投稿或著作書籍出版收受報酬,或編輯研究學術之雜誌刊物,均非服務法第13條第1項所謂經營商業。復查本部98年4月23日部法一字第0983054497號書函略以,公務員將攝影作品投稿領取稿費或版稅,並非服務法第13條第1項所稱的經營商業,惟自行出版攝影作品販售及出售作品供私人典藏,倘具規度謀作的性質(如以營利為目的,並以經營攝影作品買賣為業),則仍有違該項規定;另公務員如係與民間公司訂定承攬契約、委任契約或僱傭契約而為其拍攝作品,或本職與民間公司拍攝作品的工作性質不相容者,依服務法第14條第1項規定,仍不得為之。再查本部99年8月4日部法一字第0993231128號書函意旨,公務員如僅係著作書籍出版收受報酬,並未兼任出版社的發行人、編輯人或其他職務,亦無參加促銷活動兼售書籍或從事具商業宣傳的行為,即與服務法第13條第1項規定無違。

二、綜上,公務員如僅係單純發表著作書籍出版收受報酬,並未兼任出版社之發行人、編輯人或其他職務,亦無參加促銷活動兼售書籍或從事具商業宣傳之行為,尚無違反服務法第13條第1項之規定,惟自行出版著作販售,倘具規度謀作的性質(如以營利為目的,並以出版著作買賣為業),則仍有違該項規定。另公務員如係與民間公司訂定承攬契約、委任契約或僱傭契約而為其著作書籍,或本職與民間公司著作書籍之工作性質不相容者,依服務法第14條第1項規定,仍不得為之。

三、另基於本部僅係服務法之法制主管機關,尚不就個案進行有無違反服務法規定予以認定,故臺端所詢公務員與出版社內部簽約情形是否有違上開規定等疑義一節,因涉具體事實認定,仍宜由服務機關視個案依法審認之。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萬事如意!

本園地 敬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15 14:47 回覆:
那幫綠監委本來就是東廠爪牙!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5 09:08

綠營金主吃到鱉不是沒有慘痛過去的,

國光石化停建就讓一票綠營金主『痛不欲生』,

如果這條山手線再來一次?

搞不好命都去了半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15 09:18 回覆:
那就去掉吧。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5 09:04

今天早上新聞包子龍放話如台中市府沒有理由不建『山手線』,

由中央代建!

我推測應該是一票金主因為『押在』這個建案的錢太龐大, 

所以才會讓比78輸更多的人『委屈』他當個部長,

不過我合理的懷疑這個建案如果進行了,

時間大概也只容許收購沿線土地而已,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15 09:17 回覆:
中央代建?這是最好笑的笑話。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5 08:56

綠營現在呈現兩種態勢,

一種是我那個綠到不行的親家那種的,

敏感到連講一些民生議題時都會,,,

馬上出現這一句,,,,,現在不講政治了!

因為他自己心裡有數不管是實際或是理論全部慘敗!

另一種是如新潮流的那些鬥雞,

無所不鬥無所不酸,

我們就等著再十一個月之後的綠營立委大敗!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15 09:16 回覆:
要小心羅文嘉,他準備打統獨大戰。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4 23:29

這次內閣改組對有記憶的台灣選民來說,實在也只是大風吹的遊戲,然後每個人年紀越來越大,就不知道做事有沒有越來越老練

唯一的好處是,由於閣員都是老面孔,問民眾知不知道內閣是誰時,猜中的比率可能會小幅提高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15 06:24 回覆:
任性的老官僚不會有好下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