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非洲豬瘟搞兩岸仇恨
2019/01/05 10:41:37瀏覽7124|回應11|推薦40

據說沒當總統之前的蔡英文是國際貿易專家,用法學觀點寫過有關「不公平貿易防衛機制」的博士論文,按理她應該熟知經濟學 ABC的邊際效用遞減原理才對。

可事實明擺著,一個「防堵非洲豬瘟」,她卻可以渾然不忌葷腥的一炒再炒,不但炒得國人神經麻痺,還炒得令人生厭。此外,也讓人看破這個跛腳總統的幼稚心眼,分明是把非州豬瘟視為大海浮木,倘不抓牢抓緊,就只剩溺斃一條路。

問題在於,蔡英文真的這麼重視非洲豬瘟嗎?

誰都知道,早在去〈2018〉年83日,中國大陸已把這一重大疫情通報給世衛組織,聯合國更在9月中旬召開防治非洲豬瘟的國際會議。所有相關資訊和文件,只要蔡政府有心,沒有查不到的道理。但那段時間,我們何嘗聽見蔡英文為此吱聲過的?特別是行政院和農委會,早都幹什麼去了?

事隔未遠,每個臺灣人無不記憶猶新,當時的蔡政府上上下下,全體總動員,都在打九合一選舉的地方政權保衛戰,一邊痛擊韓國瑜,一邊搶救雲林這座農業大縣的選情。彼時也,蔡英文全臺跑透透,忙著到綠營縣市穩陣腳,什麼都關心到了,唯獨不入其法眼的,偏偏只有豬農和果菜農。

這也就罷了,蔡英文不是豬瘟專家,學法的肯定不懂農業,但身為農委會副主委、如今是代理主委的陳吉仲又在幹嘛呢?要知這位蔡英文安插在農委會的親信,可是在忙著護航吳音寧、趕走雲林原來的豐年社長汪文豪。

這樣的一個「大忙人」,就算知道有非洲豬瘟這回事,估計也沒放在心上,畢竟高麗菜崩盤,都可以等閒視之,對著農民大擺官架子了,哪還在乎一海之隔的非洲豬瘟不是?萬事莫如選票急!

這就是蔡政府的治國心態,天天都在搞選舉,任何事情都不可以影響民進黨的選情。

身為五院之首的賴清德,不也是如此嗎?

可悲的是,這位「功德院長」居然在昨天的防疫會議上自鳴得意,宣稱去年1218日中央就已成立非洲豬瘟防疫中心,算是最快的了,並且痛批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內的13個縣市動作太慢。

彷彿這麼一叫囂,就可遮掩行政院漠視豬瘟疫情長達4個月的事實。更何況賴清德顯然故意遺忘,韓國瑜等新科地方首長就職不到10天。他為什麼不敢罵坐在他旁邊的陳吉仲,為何不歸咎於高雄前代理市長徐立明?

說穿了,整個蔡政府,整個民進黨,還是不把人民放在心上,所有的民生議題,乃至防災防疫,都可以泛政治化的無限上綱,有錯都是國民黨的錯,有非洲豬瘟當然要怪中國大陸施放「生化魚雷」。

至於蔡英文,為了搶救自己得以參選連任的選情,當然必須連日操作非洲豬瘟這一議題,挑撥兩岸敏感神經,製造兩岸人民的衝突,絕對比菜價崩盤更重要,這是毋庸置疑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30820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7 12:32

銀老好

很高興看您重出江湖

祝您新年快樂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07 13:27 回覆:
阿強老師好,新年快樂。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6 20:10
聯合報裡潛藏的綠骨記者,竟把叛黨媚日要幹掉中華民國的李登輝言論當真理,而且採斷章取義方式抹黑九二共識的歷史。可卻不敢負責任的署名,時不時就與空心菜唱合,為民進黨化妝。
2011年之前李老頭早就搞臺獨了,當然會全盤否認以前他做的事講的話,而且從他早期參加共產黨以來,不知幹了多少烏漆麻黑的醜事,才能騙倒蔣經國,篡黨搞黑金上大位,又搞殘敗掉國民黨,另扶持民進黨,又搞臺聯力推臺獨。這種人的話能聽,豈非教人信太陽從西邊升起,可悲的是還真有一大票年輕人會信哩!國家不亂也難!

2019-01-06 17:21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九二會談無共識」 李登輝2011年聲明已打臉馬英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07 05:58 回覆:
馬英九曾亮出李登輝簽名的九二共識公文。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07 06:00 回覆:
媒體人最壞的毛病,喜歡當牆頭草,熱愛選邊站,美其曰多元化。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5 23:13
聯合新聞: 蔡英文期待所有政黨不要再講92共識 


立場報導: http://www.thestand.news/台灣/批大陸不通報豬瘟疫情-蔡英文-防疫都無法合作-哪來兩岸一家親/


蔡是怎麼了? 


2017年5月21日  BBC  中文標題:  台灣八年來首度未獲邀參加WHA為什麼?


大陸官方早已說的夠明白了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39990266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民進黨政府拒絶承認「九二共識」,因此台灣參與國際會議的基礎不復存在。


安峰山反駁台灣政府稱無法參加世衛大會對台灣人民健康造成影響的說法,稱台灣與WHO的資訊交流是暢通無阻的,一旦發生公衛事件,台灣能夠即時有效應對。


安峰山說民進黨應該檢討:「為什麼過去八年台灣能夠參加世衛大會,而今年卻不行,而不是一味地去推卸責任、轉移焦點,誤導和欺騙台灣民眾。」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06 07:29 回覆:
蔡英文壓根兒就是個狂妄的老瘋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5 18:48
現在民粹正在熱頭上,要等冷靜下來,反過看才會明白,老共表一國兩制,是三十年前的事,早於九二共識,現在就算要改成一國兩制,但只要我們不接受,這種就是沒有共識,但兩岸若仍繼續經濟交流,就仍會回到,你在大陸表中國一國兩制,我在臺灣表自由民主中華民國,這不就是又形成一中各表了,也仍然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那以後改成一九共識好了。不然,兩岸真的要開戰嗎?
其實真的就是以拖待變,真的要沉住氣,以小對大就是要比氣長,而不是比氣強。而且大陸未來一定會有大變局,因為十四億人目前在普遍追求舒適階段,而後必定會進入普遍追求幸福的階段,而自由民主將是首要目標,這十四億人的力量將沛然莫之能禦。自由的另一面其實是放逸,唯識學中說這是眾生的大隨煩惱之一,是一般人難以棄捨的欲望,所以局勢必然如此演變。

中時報導
1月2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紀念談話,多次強調「一國兩制」,並宣示台陸關係將依循港澳模式。對此,名嘴王丰在政論節目中指出,兩岸現在「不就是非常寬鬆的『一國兩制』嗎?」


王丰在《大政治大爆掛》中表示,台灣很多人不認同中國,但關公是山西人、孔子是山東人、媽祖是福建人,大家拜中國神、是中國人,有什麼不對?認為「中國」是具有文化意義與精神概念層次的認同,認知應當廣博,而非逢中必反。


更進一步質疑,「台灣現在是不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認為,兩岸國名都有,「中華」兩字,「不就是非常寬鬆的『一國兩制』嗎?」

(中時電子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05 18:56 回覆:
對於蔡英文的否定一個中國論調,川普至今不理會,國務院也冷淡以對,因為已違反美國主張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政策與法律。蔡英文急了,緊張了,才像狗一樣在狂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5 18:17
2019-01-05 17:35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蔡英文總統接受外媒專訪時主張,台灣堅決反對、決不會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呼籲各政黨態度團結一致。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雖肯定表示朝野看法「應該一致」,都「應承認有九二共識」,這是最好的結果。

近日金門海灘有大陸飄來體內被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的死豬,引發國人恐慌,行政院發言人Kolas質疑難道是「生化炸彈」?對此馬英九則認為,谷辣斯發言「不知所云」。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5 18:14
國民黨應該會不為所動,但會把主軸鎖定在一中各表,這樣等於明的繼續堅持自由民主的現況,又隱性表明不接受一國兩制,反正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不然民進黨及老共又能怎樣,難道老共要放棄目前兩岸關係的進展嗎?難道要封鎖臺灣嗎?會不會犧牲代價太大了,尤其現在貿易大戰還沒完了。至於民進黨就像鬆獅犬,只會裝模作樣吠吠叫而已,不是真獅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5 17:39
一月一日,空心菜又打了擦邊球,而且還很強悍,二月二日,習近平就乾脆順勢攬雀尾,把你撈起來,就是要讓你嗆聲,現在反正就守株待兔了,這是臺灣自己搞的。
古今中外智者哲人都知道,生命有三個層次,一是生存,二是舒適,三是幸福,而自由尊嚴就屬於幸福的層次,只有極少數人願意不自由毋寧死,絕對多數人還是好死不如賴活著,這也是為甚麼自古以來小國總是要委曲求全,或至少不要去戳大國的臉,以免一言傾國,而許多願意不自由毋寧死的志士仁人也因此忍辱為國,以延續國祚避免庶民受苦受難。如今這空心菜及同黨倒是把人民推上賭桌了。不過民意如流水,其實民意就是慾望之所在,而水往是往低處流的,到底了必然反沖而起驚濤駭浪,到得折返幸福點滅了舒適點,乃至生存底線,這時所謂的自由尊嚴,就救不回來了。國際是現實的,政治也是現實的,臺灣應養精蓄銳等待黎明,而不是跟老共對著幹,試想,管他老共喊一國兩制,甚至一國一制,我們繼續喊一中各表,又能拿中華民國如何,反正自己有軍隊有政府,又不繳稅給大陸,大陸難道就要切斷往來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05 17:45 回覆:
蔡英文今天又在吠了,要求政黨別講九二共識。白癡到極點!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早了
2019/01/05 13:26

台灣人心如潮水﹐現在搞這些太早了。 

豬瘟根本不關大陸的事﹐是蘇聯傳去的﹐因為貿易戰就買他們的豬﹐現在不從大陸也會從別的地方傳的。

但反中就分化了九二共識﹐令台灣人恨中國人﹐到時也破了陸客來台﹐貨銷大陸的佈局﹐寧可大家吃屎﹐也不想高雄台中人民翻身。

中共的太空船近日降落月球背面﹐有誰報過? 是美加電台報的。 台灣人都瘟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05 13:48 回覆:
中共太空船登陸月球背面的新聞外電,UDN有翻譯。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5 13:14
因為習近平及獨派四大老,致使空心菜臉書爆量按讚,網路聲勢大漲,所以綠營和她現在可能想順勢操作兩岸對立,故意吸引老共砲火,裝小媳婦哀兵,想這樣逆轉選舉頹勢,才不管民生經濟要被犧牲。而且豬瘟是早晚會擴散到臺灣的,這樣也可輕易推卸責任。
從來愛國主義及仇恨就是最廉價最容易的操作,而且是死道友不是死貧道,好似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的,空心菜這兩天受到反常的支持,就是這麼撿來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05 13:46 回覆:

1月1日,小英文告。

1月2日,小英嗆習,否定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

同日晚上,總統府獲悉獨派4大老隔天刊出的公開信內容。

1月3日,報刊登出公開信內容。

時間點太巧,難道不是在套招唱雙簧,欺騙台灣人?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5 11:40

總統只要直選就不會有內閣制存在的可能,現在修憲又有天險門檻,如果修憲,又有誰敢動憲法增修條文前言"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這段話呢?

選舉制度的缺陷會拖垮台灣,還是民進黨的游錫堃說的對:

民主就是自作自受!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05 11:45 回覆:
我比游錫堃說得更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