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選者內閣,毀三觀
2019/01/11 09:59:08瀏覽8329|回應7|推薦37

1

以往十幾年,大陸網路小說盛行,不但讓影劇發光發熱,也產生不少流行用語,比如說一個人搞小三,或者大舉逃稅等,鬧出各種不名譽事件,謂之「人設崩塌」;另一種客氣的說法,則調侃為「三觀不正」、「毀三觀」。

所謂「人設」者,指的是一個人的外在形象;「三觀」講的是這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現在又叫作「老三觀」。有老,自然有新,「新三觀」則要求職場上必須具備的「工作觀、事業觀、政績觀」。

舉個例子,像林萬億這種臺大教授,在2011年和小他30歲女助理通姦被抓包的,就稱之為「人設崩塌」。這要是發生在對岸,得,慢說趕出校園了,還敢指望給自己畫一幅「升官圖」?等著憤怒的群眾包圍你府衙吧。

可話又講回來,人家民進黨就有這本事,倘若自己人,哪怕人設崩塌、三觀不正,只要敢不要臉,官越做越大;回過頭還要笑百姓,誰讓你們記憶差,這麼快健忘。

當然,論起不要臉的程度,綠營眾半人半獸,他算小咖。

2

談起蘇貞昌,年雖過七旬,但未蓋棺也可以論定了,將來他的墓誌銘,或可書之為「濫竽充數」。這話怎麼講?

細數這老頭的從政生涯,以選舉而言,去年九合一選舉,他在新北市居然破天荒輸給侯友宜29萬票。老驥伏櫪不成功,淪為牛車拖老狗。

雖云勝敗乃兵家常事,固不足掛齒,問題在這個老頭子永遠說話不算話,一心只想著衝衝衝,從來不在意輿論對他的口誅筆伐,以及中間選民對他的厭惡,他是不在乎「人無信譽,異於禽獸者幾希」這種歷史定論的。

比如他在2010年5月,先說無意願選台北市長,一轉頭就宣布角逐了,還意氣風發的跑到廟裡對神明許諾,此生不會再參選新北市長,結果他連老天都敢騙,哪還在乎云云眾生。

一個政治人物若無誠信,必反覆無常,畢竟欺騙別人之前,必須先把「不得已」的說辭,安排得好好的。這樣的老先生,不可能有風骨可言。

早在這次回鍋前,眾人皆知蘇貞昌和蔡英文總統形同陌路,相見不如不見,老早認定後者是一個無能的女政客,什麼都幹不好。可為了復出政壇,那張老臉也顧不得了,數天下英雄,唯老夫也!

人設崩塌毀三觀,莫過於此。

3

恭喜陳其邁,入閣當行政院副院長;畢竟輸掉高雄市長,輸得那麼淒慘,還要為了搶票房,整天扮暖男的當網紅,實在太累了。

可這個民進黨青壯代,改變自己原本高傲的形象,不是在敗選之後,而是在選舉末期發現大勢不妙,就開始有意無意的模仿起韓國瑜接地氣的語言、穿衣風格,甚至開起直播來。

這是典型的東施效顰。

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韓國瑜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要選就直奔最艱困的選區;而敗選後的陳其邁,不管請粉絲喝咖啡,或者去夜店跳群舞,明眼人一看就知,都是在同溫層取暖。

他什麼地方都不敢去,呆在老窩最安全,指望著蔡英文總統的關愛眼神,絕對做不到韓國瑜為了不給柯P招怨,婉拒台北副市長要職的風骨。

這是陳其邁一生的宿命,凡所為官都不靠自己本事。哪怕以前選立委,也都是父執之輩給他安排的路。只不過這一回,民進黨失算了,本以為他可躺著接班陳菊,哪知高雄人在韓國瑜的號召下一舉翻盤。

陳其邁是不可能斷得了奶的,他不是暖男,是54歲的政治男嬰,既無人生觀,亦乏世界觀,當然不會有道德價值觀。

4、

九合一選舉大敗後,蔡英文磨磨蹭蹭了 49天,端出來的卻是又臭一酸的敗選者內閣,我們只能說民進黨氣數已盡,老鳥再也玩不出新把戲,此後一年臺灣不會最亂,只有更亂。

2020,一起消滅人神共憤的民進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3592734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2 07:31

當年洪秀柱其實應該是很有拼頭的,

單看綠營打擊的力道就可以略知一二,

而朱?

民進黨連打他都懶得打!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12 07:54 回覆:

我後來慢慢了解

因為洪拒訪美國,惹怒歐巴馬和國務院,傳話不支持

朱其實是被逼著上架換柱的

僅管我對朱反核不放心

但一碼歸一碼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2 07:28

最怕的是兩個不自量力的朱或喬王出線,

到時一大堆藍營選民轉投科屁!

再創一次國民黨總統侯選人低票數的記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12 07:51 回覆:

先別急著下定論

看國民黨推出誰再講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18:36

我其實對檯面上的國民黨候選人很感冒 但為了滅東廠 可能不得不如此

1.朱立倫 : 反核反深澳 只會自私的以鄰為壑 姑且無論換柱的舊帳 只是弱化型的馬英九

               但從反核反深澳這種不負責任的搞法 我確定他本質只是同ddp的政客

2.吳敦義: 對他還好 但他以遭汙名化 魅力上在連戰之上  但要選總統還是有差

3.王金平:我就不說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11 19:39 回覆:
人是會改變的,有的會變好。

Qualimax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17:41
選舉選到大輸的人卻被指派成了選贏的人的上司,這是國際級的笑話!什麼東西!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14:08
蘇貞昌在"未來市長講"訪談節目中,公開說不會再入閣耶!現在卻要組閣了,綠網軍已先硬拗組閣不算是入閣。這就好比有人被討債,推說沒有錢,後來被債主發現大吃大喝玩樂,債主質問你不是說沒錢嗎?你說謊!這賴皮鬼卻掰說,我是說沒有錢,又不是說沒有很多錢。真的是很敢拗。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11 14:17 回覆:
很想問丁允恭,蘇貞昌當閣揆,台灣有質感嗎?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14:01
打麻將八圈打完了,重新搬風換莊,賴下莊了,換成蘇來接續的打,一様的逢賭必輸,可能輸的更慘。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11 14:16 回覆:
蔡英文簡直是在侮辱選民智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11:38
其實不能怪陳其邁,放眼當今台灣政壇,如今不在同溫層取暖,而敢赴湯蹈火選舉的戰將,也只有韓國瑜一人而已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1-11 11:49 回覆:
這話也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