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貪婪與恐懼
2019/03/13 12:00:18瀏覽6551|回應12|推薦45

3月16日,中華民國補選4席立委。22日,韓國瑜率團出訪港、澳、深圳和廈門。蔡英文什麼時間不選,卻選在11日召開國安會議,假藉防堵一國兩制,硬是推出七項綱領,內容固然洋洋灑灑,講得很像有那麼一回事,可在民間看來,根本是用來卡韓的一場天大笑話。

原因很簡單,習近平講話的「五條內容」是在今年一月初,如果台灣危機真是迫在眉睫,何以蔡英文不在當時立刻召開國安會議,時間居然拖了2個多月,這個政府是不是神經太麻痺?可誰都知道即使到了今天,北京對於蔡英文的各種口頭挑釁,不是冷處理,就是不理會。

然則蔡英文何以出此明知無效的「恐中牌」老招?事情明擺著,原擬親赴華府演講的盤算,顯已無疾而終,隨後提出「台日安保對話」的要求,又被日本外相給拒絕,乃緊逼而至的4席立委補選,特別是台南和三重兩大綠營老巢都有被韓流一攻而下的危險,她還能怎麼辦?

蔡英文能求的,只剩一種「自我感覺良好」,指望著「反中卡韓」,多少可以鞏固一點基本盤,不得不在祭出國安會議的「七道金牌」外,又讓陳其邁出面說項,拜託韓市長和中央合作一下。管用嗎?

明知不管用,卻又不得不出此下策,反倒坐實蔡英文內心的深深恐懼,以及食髓知味、不捨放手的盲目貪婪。

蔡英文不知道的是,她和老百姓完全不是活在同一個世界。

蔡英文這一輩子都活在用各種謊言打造的黃金籠子裏,自以為一旦當上總統,就可錢隨她用,官隨她派,至於人民生計何嘗放在眼裏。她的奢華老少皆知,她的出言無狀,也一樣為世人所嘲笑。

老百姓呢,基層百姓只想過安居樂業的日子,農漁民和勞工但求收入穩定,工商企業的老板們更不想每天跑三點半。這樣的需求很過分嗎?但身為政府領導人的蔡英文不但給不了,還整天在各族群、各階層間挑撥仇恨,製造對立,賴以鞏固自己牢牢把持的權力。

蔡英文哪怕拜上百座、千座廟,也聽不懂佛經這句話,「心生一切法」。

蔡英文今日看到的現象,都是內心營造而成的假相和幻相。比如愛聽馬屁話,就會搞出擠滿馬屁精的行政院各部會。假意「維持現狀」,當然會困在親手建造的圍城高牆內。想欺騙美國和日本一起對抗中國大陸,結果只能進退兩難,反被對方當成外交角力的棋子,因為不同的心都會營造出各取所需的世界。

說到底,韓市長的橫空出世,也是因應蔡英文內心的恐懼,親手打造的天敵。倘若她勤政愛民,不縱容新潮流段宜康的搶奪北農菜攤,韓國瑜早就樂得陪女兒韓冰在加拿大讀書,過著退休的日子了。

台灣流行現世報,正是蔡英文的最佳寫照,一點不值得同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51292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7 09:30
台灣人就是很愛很愛很愛民進黨!民進黨執政如此爛,果農漁民都快活不下去了,台南三重人還是選擇民進黨。2020總統選舉,只要有人喊出 "身無分文,也要選蔡英文",蔡英文鐵定當選。
蔡英文加油!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6 20:10

兩位的勸慰小弟收到了!

沒法子,誰讓咱叫"患得患失"呢害羞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3-16 20:38 回覆:
沒事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6 19:29
其實這次藍營敗選不是多大不了的,沒有很嚴重的啦!因為綠到出汁的地區越來越多人心思變了,這也證明韓國瑜的風格及路線是正確的,後續仍是要〝一定做對的事,因為只有這樣才是對的〞,覺醒人心比翻轉政權更重要,唯有這樣,民主政治才走的穩走的好走的久遠。

我認為已起風了,最後除非韓國瑜堅持拒絕出馬,否則,明年大選將會是他領軍。
不過,他出馬的情形並不是一般人推測的,既不會自己說要參加初選,也不是最後時刻被徵召,更不是像換柱的情形。
近期仍是朱王繼續演戲,但是他們兩個應該都涼了半截,因為他們心中也知道,最後如果是由韓國瑜為他們抬轎,也是贏不了的,因為在只能有一人當選的選舉賽局,國民黨都是一個打二個,上次臺北市補選跟這次也是一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3-16 19:45 回覆:
是的,韓已把拼經濟拼民生的種子灑到台南和三重了,只要大家繼續努力,種子就會隨著春風遍灑全台灣,不久之後必然開花結果。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6 19:03

四席只贏一席,心情差透了!

只靠"韓流"+"討厭民進黨"的國民黨仍然沒甚麼長進無奈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3-16 19:06 回覆:
過去就讓它過去吧,心情差透也挽回不了。我們更需要支持韓市長帶來的正面能量。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6 18:34
我認為韓國瑜仍會維持目前的基調,專注努力高雄市政,不考量明年總統選舉。但是勸進的聲浪仍會繼續,因為去年國民黨翻盤成功的彰化是贏的,而民進黨綠到出汁的三重及臺南第二選區卻是大幅度流失選票,這對於藍營要參選立委者是有提示作用的,他們會更渴望最強母雞出來。而馬王朱吳會很明白他們絕對無法勝選,因為藍營要贏,就一定是要有把握拿百分之四十五以上的選票,而不是稍微贏對手一些的三分之一以上,因為最後,藍營會是一個打兩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3-16 19:04 回覆:

韓市長會開直播,陪大家度過一個不孤單的夜晚,請一起觀看。

從佛教的觀點,這一次輔選失敗,說明國民黨補選翻轉台南和三重,因緣仍不具足。敗了是事實,不怨天不尤人,也不必對之執著。當投票結果揭曉,補選就過去。

當然,在媒體和網路上肯定會有嘲笑韓市長的狀況,敬請本格網友學習忍辱的功課。辱,不單是來自他人的謾罵,而是知道自己確實不足,仍有改進之處。倘可如是觀,保證會心平氣和。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6 17:54
就如同我之前預測的,臺南立委補選會操作棄保,所以明年大選也會是同樣情形,如果國民黨不推出韓國瑜,不但總統選不上,連立委選舉都會慘敗。請國民黨切記,柯文哲其實是綠營中的白派,而不是白色力量,而綠營是非常狼性的團結,所以最後都會形成棄保,而藍營一向小日子過的不錯,所以都較慵懶且自私。
不過,這次小輸了不見得不好,這樣反而讓藍營知所警惕,大環境中國民黨的支持度並不是很樂觀,所以不要想得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3-16 17:56 回覆:

安心兄,說得對。

輸了是事實,國民黨還要再努力。


歸隱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6 05:33
沒想到蔡英文至今仍在斷章取義的污衊農民的心聲,這難道不讓過去支持民進黨的農漁民更加失望嗎? 難道她沒看到柚農反應的是去年的慘狀,不然怎麼會有1124的農漁民的翻轉投票, 她的國安團隊與農委會仍在提供不實的報導矇蔽她的無知嗎? 她不是不知道,不然她早就讓陳吉仲提頭來見, 她是知道的,但是卻是裝做不知道事實是什麼?,這早就被人民看破了,總統,您怎麼可以欲蓋彌彰的裝不知道呢? 人民花那麼多的稅金養了整個農委會與國安團隊,結果卻是提供不實的資訊讓總統在民眾面前公然說謊, 如果那一天這個團隊不慎提供錯誤的訊息,讓蔡英文做出錯誤的判斷,而引爆兩岸之衝突,那將是何等的世界大事將會爆發, 蔡總統,請清醒啊 蔡大小姐,請不要再耍大小姐脾氣了, 那樣只會讓全民再度瞧不起您這位大總統, 1124後您所帶領的政府不但沒有檢討反省,反而是用敗選聯盟在打臉人民的選票, 您真的認為人民沒有感覺嗎?,人民只是為國家感到不幸,將怨氣埋入心中不說而已, 敗選之後,一件件酬庸,德不配位,像陳金德這種人物,都可以遊走國企於股掌之中, 可見得您不但不知何以慘敗,更是懷恨在心,如此沒有度量的領導人,您還要何以自處, 您不尊重您所處的職位,人民也將不再尊重您,但是請您不要再污辱"中華民國"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3-16 06:42 回覆:
您苦口婆心諫勸,但這總統目盲而失聰,有腦而無心。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3 19:20

第三段:無(疾)而終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3-13 20:29 回覆:
謝謝,已更正。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3 15:35

有許多人政治意識形態不定,講好聽是中立,其實是搖擺,選前館長與韓國瑜開直播,選後經不起別人酸就說韓國瑜殺人放火與他無關

也有許多藍營政客喜歡上"政治變色龍"周玉蔻的節目,這也好笑

總之,媒體人干政以致於引火燒身,除了韓國瑜要以市長身分表明對犯罪絕不姑息外,也要與媒體保持適當的距離,現在的黃光芹,馬英九時代的南方朔,都證明了政治人物與媒體交往過度密切都有後遺症

---近之則不遜,遠之則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3-13 15:51 回覆:

馬英九當總統時,和媒體老板保持距離,從此得罪所有媒體,這是我從某媒體高層那邊聽來的。

你講的固出於善意,但卻是兩難。

好在韓自有分寸,至於黃嘛,嘴巴生她臉上,我們不必隨之起舞即可。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3 14:49

在蔡英文被人民趕下台之前,她是不會悔悟的。

但是就算被趕下台了,她也不會認為是自己的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3-13 14:55 回覆:
先把她趕下台再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