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真正的朋友
2007/11/19 12:35:39瀏覽1243|回應0|推薦0

 

 

 


Smile_Angel

↑ ↑ ↑ ↑ ↑

teacat 的這篇文﹐是要“感謝”那些還願意繼續被她騙和縱容姑息她的人﹐呵呵。

但「原諒」和「接納」是不一樣的 —— 無論一個人有沒有悔改﹐我們都不應恨﹐

也就是要「原諒」﹐但應不應該再次接納對方﹐就要看對方有沒有認錯、悔改了。

就比如對一個強暴犯﹐他如果悔改了﹐我們甚至可以接納他成為朋友和主內弟兄﹐

但如果他沒有﹐甚至打算再次犯案…﹐我們應該接納 / 接近他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三歲小孩也懂﹐所以不用我多說。

 

另外﹐離開的朋友﹐不一定就表示他們是錯的﹐要看他們離開的﹐是甚麼樣的人 ——

如果他們離開的﹐是一個不應該離開的朋友﹐那他們是差勁的損友﹐反而要為他們的離開而慶幸﹔

如果他們離開的﹐是一個應該離開的朋友﹐那他們反而是做對了﹐因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所以﹐那些看清妳真面目而離開妳的人﹐是對的﹐妳不檢討妳自己的過失﹐反而說他們的不是﹐

更加證明了他們離開妳﹐是有慧眼、是對的﹔很多事﹐是妳自取其辱、自取滅亡、自找的。

 

而我也要趁這個機會﹐向那些一直支持我﹐尤其是還敢按下我網誌和文章的推薦的朋友們﹐說聲謝謝﹔

按不按推薦﹐是個人的選擇﹐他們本可以不按﹐但為了表示他們對我的支持和鼓勵﹐

卻可以不在乎他人的眼光和批評﹐這是我感激甚至佩服他們的地方﹐所以謝謝這些朋友們。

有句話說「久病無孝子」﹐但我慶幸﹐我因此知道哪些人是真正值得交的好朋友。 ^^

 

順便在這裡告訴一定會來偷看我寫甚麼的 teacat ——

我甚至不恨妳﹐我只是可憐妳﹐甚至對妳的一些責備﹐都是出於「愛」﹐

並且在每一個階段﹐我都希望妳可以認錯、悔改﹐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做我不想做但卻必須做的事…

可惜﹐我一直給妳機會﹐妳卻不給妳自己機會。

所以﹐做錯事卻還不悔改﹐甚至越來越惡…﹐我只能說: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妳是活該。

至於那些知道妳和妳做的事卻不規勸妳的人﹐恐怕不是妳真正的朋友﹐

但妳要繼續當他們是妳的“朋友”﹐隨便妳﹐我只是可憐妳連一個真正的朋友都沒有。

但更可悲的﹐是妳還要繼續自欺欺人。所以﹐妳的可悲﹐也是妳自己的選擇﹐就繼續可悲下去吧!

 

原諒﹐是一定要的﹐但接不接納﹐就要看對方是不是一個新造的人了。

 

 

《前期文章》

請大家先冷靜

回 冰糖葫蘆

欺騙就是欺騙

加強犯罪心理的研究

關於「青少年犯罪」 

關於「心理病態人格」 

一些心理學上的資訊 

歡迎提告﹐我等妳

上山?修行?

可悲啊~

兩極

爭不爭?辯不辯?

我不想只是悼

慈悲 - 智慧 = 愚昧

別再姑息養奸

 

teacat之前說過的話

teacat=小n=冰糖葫蘆

給 teacat

請teacat說明和道歉

teacat又造謠譭謗我

點評teacat文章

離開又回來的teacat

teacat與繡花枕頭的對話 

已整理好的還原文章(一) (還原文章 1-34)

已整理好的還原文章(二) (還原文章 35-78)

已整理好的還原文章(三) (還原文章 79-90)

已整理好的還原文章(完) (還原文章 91-242)

 

teacat 又又又回來了! 

teacat又又又又回來了!

栽贓譭謗人﹐將被制裁。

魔鬼裝天使﹐蕩婦裝烈女

不自欺就不能活?

笨笨的鴕鳥還真多

假悔改就是不悔改

凡做過必留下證據

謊言永遠是謊言

美貌有能力並非錯誤

自作孽﹐不可活

不要連動物和植物都不如

只說不做偽君子

笑掉人大牙的教誨

可悲﹐可笑﹐可憐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沒做虧心事又何必怕?

說了等於沒說的話

自我吹捧何時了?

說說而已的誠實

振振有詞為自己脫罪

宗教騙子何其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jen&aid=1385972
 引用者清單(1)  
2007/11/19 12:48 【貓言貓語】 So you have to be pun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