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大自然
2015/12/15 20:04:47瀏覽574|回應1|推薦18

對我來說,住在鄉下的好處之一,是昆蟲鳥獸種類繁多。牠們各個形貌互異,有的能飛、有的能跳、或用爬行或用攀爬圍牆方式進入後院。在附近山林漫步,也隨時能被牠們的鳴叫聲或鮮豔的顏色吸引,讓我處處驚喜,瞪大眼睛仔細觀察。

通常沒有威脅攻擊性的小蟲,我會伸出友誼之手輕輕觸摸牠們,為怕牠們突然攻擊,我選用最長的手指來摸(雖然是用中指,但絲毫沒有不敬的意思呀!),邊摸邊讚嘆:哇!這是誰設計的作品,棒極了! 


黃紋天牛,自樹林間飛撲過來,我差點拿起拖鞋當乒乓球打,原來是珍貴稀有的保育類昆蟲。


類似水蜻蜓的品種,翅膀上的紋路及顏色很有特色。


黃腳蜈蚣。


草蟬,喜歡停在植物葉面鳴叫,要抓牠不難,只要懂得玩 一二三木頭人。

牠不叫 我就停,牠叫 我就靠近,牠不叫 我就停...,鬥智也鬥耐力。


台灣熊蟬體型較大,中氣十足,聲音宏亮,這隻已經"圓寂"掉落地面。


看這邊看這邊...,小蚱蜢側頭近拍,還挺帥的嘛!


 有著漂亮花紋的蛇,趁著夜幕低垂當起不速之客,還好被狗狗發現了。


 四肢有圓吸盤的樹蛙,是爬牆高手。


 水..給我水...別鬧了,來不及啦!


野生水鴨,親子覓食。


落難老鷹,已經沒有呼吸,看了心好痛。

一個成人一手抓一邊的翅膀,張開雙臂還無法將牠翅膀完全伸展開來。


放山鴨,縱隊行進。


放山雞,站在桂花樹上不稀奇,因為我看過牠晚上和牠的夥伴們站到高高的龍眼樹上睡覺。


懂得欣賞和人類共處一個地球的大自然生物之美,也是賞心悅目的雅事。

看昆蟲看動物是不是覺得比看電視好,如果是的話,多接近大自然會比較快樂喔!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38925586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6 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