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以辭掉好人與好朋友的頭銜嗎?
2018/07/29 18:22:55瀏覽2265|回應7|推薦64

因為我是好人,所以必須承擔不必要的壓力?(姊姊說:陪伴應該是她的家人的事,妳不是專業人士,不需要承受負面能量的壓力,她應該尋求專業的救助。)

我再也不想被貼上好人的標籤了!自今以後可以只當不好不壞的人嗎?

有位朋友(我不想稱好友)是許多年前學習書法時班上新同學,她主動來與我認識親近,因為聽說(她的先生是之前的同學)我是好人!

由於住得近,慢慢變熟了!時間久了才發現了她是以批評、貶抑他人成為她的生活(存)目標。常聽她說家人都很優秀,只有她家人是最棒的。她上繪畫課,說自己圖畫得最好,遭到同學忌妒與排擠,常在群組裡說她的壞話,所以畫畫老師換過一個又一個,因為與同學們都處不來,我每次都只是當聽眾,並希望她別想太多。如此這般反覆發生。

前幾年她憂鬱症病發,如果時間許可,我會陪她聊聊安慰她。直到最近她會說好朋友剩下我一個(我很想辭掉好朋友兼好人的頭銜),讓我壓力無限大。當她幾乎不再出外上課,沒了可以批評的同學,最近目標轉向我的家人(這是當好朋友的代價),每每讓我火冒三丈,我真的是自找麻煩啊。而當她知道我不高興時就會說:妳也知道我生病了,幹嘛和生病的人計較呢?唉呀呀!生病真是一道超完美的擋箭牌護身符,不管說與做了甚麼事,都可以且應該被原諒?!

我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現在的我只想離她遠一些,我怕最後是我氣到生病了!可是她又時不時打電話來,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13654133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5 00:33

心一橫

拉黑~

住得近~碰到了~禮貌點個頭~說忙~馬上離開

電話設成拒接來電~若不小心接了~就說忙~不舒服~沒辦法講話

幾次她就知道了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8-06 22:30 回覆:
努力實行!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21:32

陳傳道也有不少類似經驗!

可以的,妳可以不必再做濫好人。

舊約聖經《傳道書》七章16節這麼說:

「不要行義過份,也不可過於自逞智慧,何必自取敗亡呢?」

(你我共勉之!)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8-06 22:31 回覆:
謝謝!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3 10:37

當我們到了老人這個階段,不需要隨波逐流,生活中更要有果斷,是知道什麼該放棄,什麼該丟了,

這位朋友是有優鬱的傾向,留給醫生去解決,還是慢慢的疏遠吧~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8-06 22:35 回覆:
是的!為了自己好,該有所取捨走對的路,謝謝提點!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30 14:23

二姐下午好

每個人都有失意低潮的時候

這時如果有朋友陪伴 聽她說說話 有助於早日走出陰霾

可是這朋友如果只是一味的抱怨 鑽牛角尖

聽她說完之後 反而會影響妳的心情 妳就該踩煞車了

妳的心情我明白

我一個朋友就是這樣 從不檢討自己只會怪罪別人

一個不知道反省自己的人 給她再多意見她也不會採納 只是把我們當成垃圾桶倒垃圾罷了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8-01 09:44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我早該覺醒的,缺點就是心太軟,一直無法狠下心來,才搞到自己身心俱疲,真的該多愛自己一些!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30 10:11

他的問題在他,你的問題在你。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8-01 09:44 回覆:
謝謝提醒!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30 09:19
妳一定要走開。我也是不敢說不就怕傷了朋友、親人的心。我媽告訴我「人生苦短,不要浪費時間在不值得的人身上」我總是苦笑「媽,哪有那麼容易啊?不好意思講啦」我媽媽突然過世,忙完之後才發現,我不要理這些人了!真的可以走開。讓她去傳播妳的不是,反正她也沒人說!共勉之⋯⋯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8-01 09:46 回覆:
謝謝!終於能勇敢面對自己,是該做出抉擇的時候。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9 19:38
有一種數位電話可以過濾電話號碼,到全國或燦坤問一下。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8-01 09:46 回覆:
謝謝提供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