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鮑威爾湖(Lake Powell) + 彩虹橋(Rainbow Bridge)
2016/04/08 00:11:29瀏覽5408|回應12|推薦166

                   到訪時間:July 2001

 

 

鮑威爾湖是猶他州和亞利桑那州邊界的一座人造蓄水湖,主要位於猶他境內。鮑威爾湖景色優美,是每年吸引2百萬遊客的度假勝地。依蓄水量而言,它是美國第2大人造湖,湖水來自格蘭峽谷水壩(Glen Canyon Dam)。在走訪了猶他以石頭景致著稱的國家公園後,再看到波光粼粼,覺得這真是奇妙的搭配!順帶一提,鮑威爾湖較好的譯名應是鮑爾湖,但前者是較多人採用的譯名,只好沿用。


會想來到鮑威爾湖,其實是為了前往彩虹橋國家紀念區(Rainbow Bridge National Monument)。它是全世界最高的天然石橋,高290(88公尺),寬234(71公尺),橋頂部分厚達42(13公尺)。簡單的說,彩虹橋底下的空間足以容納華府的國會山莊。要前往這座位於猶他州的彩虹橋,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從亞利桑那州佩吉(Page)搭船。我們在2001年搭乘時,印象中每人收費80美金,時隔多年,現在當然就更貴了。我先生在90年代曾和2位好友到訪,因捨不得花錢,所以就想出了替代方案,大家合資租艘小艇,想自行前往。哪知因臨時起意裝備不足,在茫茫湖面開了20分鐘就迷路了,越開越心驚膽戰,最後這聰明的計畫只好作罷。


我們的船在湖面行走大約2小時後,彩虹橋終於映入眼簾,上岸後走一小段路便到了。當地的印第安人認為彩虹橋是彩虹變成的石頭,所以地位神聖。遠看還不覺得橋很高大,直到和橋下的遊客相比,才顯出它的雄偉。


湖面的船隻有大有小

 

湖面波光粼粼

 

過了巨石就是彩虹橋


 

初見彩虹


 

對照紅圈裡的遊客,才知道彩虹橋的高大


 

離去前再看一眼。


 

回程所攝的相片,看到湖面有人滑水嗎?


 

紅色的石頭襯著藍色的湖水,煞是好看。


 

鮑威爾湖夕照

 



離開彩虹橋後,原船回到佩吉。這裡的格蘭峽谷水壩小有名氣,我們第二天還前往參觀。

 


格蘭峽谷水壩



格蘭峽谷水壩另一端的風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527859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8 08:25

細心的FE, 用筆圈住與人物相較, 那彩虹就更像彩虹, 更宏偉了~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6-04-08 17:31 回覆:

哈哈,細心的是我家老爺,他看到我的圖片說明後,提醒我用箭頭或圓圈標出那些遊客。要是他看到姊妹的留言,一定很得意!:)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8 00:46

金水!

真的是台灣所沒有的美景。羨慕呢!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6-04-08 17:23 回覆:

我們是衝著彩虹橋這「世界之最」而去的,結果湖面風光也很引人入勝,是意外的驚喜!

台灣地方小,要和地大物博的比風景很不公平,但台灣的人情味也很迷人,希望繼續保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