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岩國家湖岸(Pictured Rocks National Lakeshore)
2021/06/07 16:07:51瀏覽3966|回應17|推薦131

         到訪時間:August 2006

 

彩岩國家湖岸位於密西根州北部,這段介於繆尼辛(Munising)和大沼澤鎮(Grand Marais)之間的蘇必略湖湖岸長達42(67公里),擁有色彩繽紛的沙岩峭壁、浪花拍打的沙灘、俯衝而下的瀑布、鬱鬱蔥蔥的森林等豐富的景觀。美國共有三個國家湖岸風景區,全都在中西部。彩岩國家湖岸是全美第一個國家湖岸,早在1966年即已設立。

我們先赴園區最西端的繆尼辛,這裡設有遊客中心。取得旅遊資訊後,便在林間小徑漫步。園區擁有眾多瀑布,多半都可以步行到達。繆尼辛瀑布(Munising Falls)距遊客中心步行僅幾分鐘,水量不大。順路而行來到眺望點,遙望著名景點礦工城堡(Miners Castle),弧形的山壁聳立在碧綠的湖中,湖面還有兩艘小艇點綴。再往前行到另一個眺望點,礦工城堡平坦的頂端近在眼前。我們接著又去了礦工沙灘(Miners Beach)和礦工瀑布(Miners Falls),礦工瀑布雖不如之前的繆尼辛瀑布高,氣勢卻大了許多,是園區水量最豐沛的瀑布。一連串的景點均以礦工為名,引人好奇。原來18世紀有位英國人率礦工來此開礦,結果礦未開成,名號卻留存了下來。

繆尼辛瀑布。


遠眺礦工城堡

 

由高處俯視礦工城堡。

 

蘇必略的湖光山色。

 

紅色小舟為礦工沙灘增色。


 

水量豐沛的礦工瀑布。

 

彩岩國家湖岸最精彩的,是形狀各異的彩色峭壁。它們集中在15哩的範圍內,必須坐船遊湖方能欣賞。我們的船傍晚從繆尼辛碼頭出發,全程2.53小時,由船長負責解說。航程開始便來到東航道燈塔(East Channel Light),這座燈塔從1868年便在湖畔綻放光芒。特別之處是它是木材打造的,而且由私人擁有。從湖面仰視礦工城堡是截然不同的景象,最上方的巨石有些像盤踞的石獅。彩繪海灣(Painted Coves)彷彿被人用油漆刷子刷過,刷子的紋理清晰可見。磚紅、橘黃的石壁,襯以頂上翠綠的樹林,相得益彰。

戀人斷魂拱門(Lovers Leap Arch)有著淒美的愛情故事,傳說一位印第安女子的戀人出外打獵一去不返,女子心碎之餘便從峭壁一躍而下。這裡不單是園區最多人拍照的景點,也是很多人挑戰划船技術的地方。血腥酋長洞穴(Caves of the Bloody Chiefs)帶著些許鬼魅氣氛,一個個洞穴好像張著的血盆大口,隨時要把人吞噬。據說在古老的年代,酋長都把俘虜綁在此處,任由他們被蘇必略的湖水猛烈拍打至死。 

東航道燈塔。

 

礦工城堡上方彷彿石獅盤踞。

 

誰謂河廣?一葦杭之。

 

彩繪海灣

 

戀人斷魂拱門

 

血腥酋長洞穴 


看得到印第安人頭像嗎?

  

觀賞這些奇形怪石頗考驗想像力,對照名稱有時覺得恍然大悟,有時卻不明所以。戰艦岩(Battleship Rock)乍看之下,令人有些摸不著頭腦。但從側面仔細端詳,才看出湖面一塊塊突出的巨岩,就像一艘艘戰艦雄糾糾地並列,所以其實應該改名為艦隊群岩才對。上網一查,果然有人稱它們為戰艦列(Battleship Row)呢!教堂岩(Chapel Rock)的名字來自早期的歐洲探險家,不過已非原貌。1940年代連接岩石和陸地之間的拱門崩塌,但岩石上的孤松卻仍緊緊抓住對岸,頗有依依不捨之感。飛濺瀑布(Spray Falls)70呎的峭壁上俯衝進湖,此等景觀是在陸地健行的遊客無法觀賞的。19世紀中發生船難的蘇必略號殘骸,至今仍在瀑布底的湖水深處。

船行至此,已經把園區最精彩的部分欣賞過一輪。趁著原路折返的機會,我們再趕緊補拍一些景點。大門戶點(Grand Portal Point)是園區的標誌景點,大片的石壁上被侵蝕出坑坑洞洞。其中有座拱門原本十分明顯,但落石坍塌恰巧遮住拱門下的通道,讓拱門失色。彩虹洞穴(Rainbow Cave)之前已經見過,但回程的光線讓它更加美麗,所以留到此時才介紹。日落時分,天際染上一抹粉紅,此時海鷗群起飛舞,煞是好看,也為當日的行程譜下完美的終止音符。

戰艦岩。

 

花瓶岩。


教堂岩。

 

飛濺瀑布

 

大門戶點。

 

彩虹洞穴 


海鷗飛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636051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3 12:12

我兒子帶我和內子去過一趟,所見和你所述的略同;只是好些景點我沒能看到那麼詳細.

那真是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2-04-03 23:45 回覆:

搭船遊湖景色美則美矣,卻是須臾即逝,來不及細細品味。為了寫遊記,我才把照片仔細挑選、比對,研究各景點的特色。這是寫遊記的好處,彷彿重遊、也重新認識了當日景點。



藍天白雲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8 12:18
這岩石好特別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7-28 16:55 回覆:

所以是國家級的景點啊!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4 19:32

名副其實的彩岩盡現眼前

自然的奇景令人嘆為觀止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7-15 16:07 回覆:

觀賞這些奇形怪石頗考驗想像力,對照名稱有時不禁會心一笑。最棒的是日落時分天際染上一抹粉紅,海鷗群起飛舞,實在是完美的畫面。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0 19:57

蘇必略湖的周邊 的這個湖岸國家公園,湖岸邊的各樣岩壁 都很特殊。

湖大的像海,岩石 白壁或彩虹地質, 和海島台灣 不一樣呢 。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7-10 23:17 回覆:

蘇必略湖岸的岩石形狀和顏色各異,也引發遊人不同的聯想。


以面積而論,蘇必略湖是全球第二大湖,甚至比蘇格蘭還大。不但湖面一望無際,還造就不少美景,此次中西部之旅就有不少風景區與其相關。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4 07:17
親愛的老鷹姊姊,平安
1、
六月份,我寫了3篇文章,舒發心情,有格友寫回應或
悄悄話鼓勵我;也有人批評我!
有格友:我做甜點不用心;讀聖經不用心,對方比我認真!
看到時,難過了一天!
仔細想,我知道無愧我心就好!
以前的我,會傷心好多天;現在我難過的時間減少了!
有進步!
2、
我和疾病抗戰20年,每次跌倒又爬起來!
這次生病復發,程度比以前輕一點
感謝主,逐漸醫治我的身心靈!
天父最近幾天和我說:
我不喜歡父母拿我和別人比較;自己卻拿自己和別人比較
我是完美主義,要原諒自己
我吃藥多年,影響反應和記憶力,我不喜歡自己!
我可以愛別人;但,很難去真正愛自己!
祈求天父,教導我如何愛自己!
3、
兒童主日學,這個禮拜開會討論如何改善線上教學的品質
老師們對於電腦網路操作不太熟!
很多事情,我都要學習、、、
希望,我可以越來越好!
我的新文章出爐,有美麗的照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是否,可以為我的格文寫幾句建議、鼓勵?
祝福您,平安喜樂!主恩滿溢!
微笑天使♥️♥️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6-26 00:29 回覆:

我明白妳的感受,受到批評第一反應總是心裡不痛快,但如果靜下心好好想想,對方說的是否有道理呢?若是有點道理,也許可以作為參考,努力改進。反之,則不必放在心上。

神的愛偉大,因為祂接受本來的我們,而非我們的聰明可愛或成就。我們擁有的一切,哪一樣不是神的恩典?又有什麼可誇?人總有不完美,正因我們有軟弱,才更需要來到神面前。我們不單要學著用神的眼光看待自己,也要學著用神的愛來愛別人。我相信,接受自己便是妳如今的課題。

待會兒會去妳的格賞文,求主恩待妳的身心靈,幫助妳靠主得勝!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23:32

看到第二張礦工城堡水面美麗的岩石,就深深被吸引。

岩石峭壁,一向受我鍾愛,大自然剛毅灑脫的傑作,令人讚嘆!

雖然有點超乎我的想像力,但仔細觀摩,確實神似。

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6-23 00:31 回覆:

喜歡妳那句「剛毅灑脫」,說得真好!這個風景區的景色打破了我對中西部的既定印象,完全超乎想像。


妳若鍾愛岩石,猶他州的幾個國家公園簡直是現代石頭記,有的雄偉,有的秀麗,相信正合妳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澤雅士
2021/06/16 23:45
岸壁趣味峭奇,洞窟詭祕羅列,襯比這國家公園的水色明媚,難怪您們來此避暑追風。這一系列的五大湖區深入踩點,您們給了美景環湖的justice,校對了我之前的硬梆印象:浩廣,偏冷,芝加哥的Lake Michigan每夏添冤魂數十。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6-19 02:39 回覆:

從前我對中西部的印象和您大同小異,地勢平坦,沒有名山大川,還有就是冷....。ROES冷冷直到去了這些景區才大為改觀,原來中西部還有這等景色!


您提到芝加哥,也勾起我的往日回憶。芝加哥華埠雖小,但當年同學們若是思念中式餐飲,一解鄉愁的去處便是芝加哥呢!大笑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自然的神奇
2021/06/16 22:47

以前常有長輩出國旅遊,問他們看到甚麼不一樣的風景。

回給我們的答案不外乎是石頭鋪的路,石頭鑿的屋,石頭疊的塔,石頭蓋的教堂。

有許多崖邊小屋,卻是鬼斧神工大自然形成的。

人類確實渺小。

我好可憐哦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6-19 02:25 回覆:

同樣的景色,在不同人的眼中有不同風味,敘述起來可能是不同的風景。我也曾經帶長輩同遊,結果她人剛到就想走,因為她只想可以和別人說「我也去過XXX」。也曾試著興緻勃勃帶長輩去舊金山的著名景點Lombard Street,怎奈他們一看到這世界最彎曲的街道就腿軟....。所以要遊山玩水得先弄清楚同伴喜歡什麼,還有,要玩得趁有體力!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6 00:03
來妳格子這裡的感覺真舒服,很像以前看台視<大螢幕>的感覺,現在台灣疫情讓人心情苦悶,除了在家逗小孫女之外,其他地方也不能去,更不用說不能去朋友餐館聊天,唱歌跟錄歌了。
為了讓兒子媳婦們安心工作,現在不能去幼兒園的孫女,我只好變成她的大玩偶了。我雖不常外出旅遊,但非常喜歡看國際新聞,更喜歡看各地風土人情紀實,有妳們這群優質的格友在udn筆耕,我真的太幸運了。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6-16 14:44 回覆:

每位格友都有不同的貢獻,到好友的格子聽歌抒懷,懷想往日; 夏日炎炎看我這篇遊湖文,可以感受一些清涼。

疫情之中不得不關注新聞,但新聞報導又往往讓人聽得心慌。你的家中好在有你,兒子媳婦有了可靠的後盾。難得有機會爺孫可以終日相伴,相信有說不出的樂趣!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5 00:26
蘇必略的湖光山色,很漂亮
彩虹洞穴有彩虹嗎?
老鷹姊姊,看起來好瘦!
今天是端午節,您有吃粽子嗎?

我想要請問您,背誦經文時,您是連同第幾章第幾節
都背起來嗎?
我只記得:聖經的一些金句,但是背不起來章節數字??
請問您:有什麼技巧嗎?謝謝
今天我寫了一篇新文章,圖文並茂有好料的
趕快來賞文喔!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以馬內利♥️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6-16 14:34 回覆:

我想彩虹洞穴是因岩石呈現不同色彩而得名,並非天上的彩虹。

已經兩年沒在端午節吃粽子了,在外的遊子想吃台灣食物,有時並不容易,只能把思念放在心中。

背經文當然最好是要連章節都背起來,不過常力有未逮,只能記得經文本身。如果是我很喜歡的經文,常常用來提醒自己和鼓勵別人那些,就會記得章節。待會會去欣賞妳的新文,願妳在疫情中全心仰望主,努力朝目標前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