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薩大(Masada)
2014/10/09 17:40:09瀏覽1763|回應3|推薦53

薩大位於死海岸邊沙漠裡的峭壁上,它也是以色列重要的考古遺址。在公元66-73年間,在羅馬管轄下的猶太人起義反抗異族的統治,最後功敗垂成。薩大就是起義軍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根據地。


薩大本是希律王的行宮所在,希律王曾在此大興土木,將此地做為危急時的避難所。希律王在建築方面的計畫周密,在馬薩大設置了倉庫、蓄水池、宮殿等。結果在羅馬人攻打耶路撒冷時,一些猶太反抗軍便佔據了這個易守難攻的地方,和羅馬軍長期抗戰。



遠望薩大



薩大的模型地圖


羅馬派出為數15,000的精銳部隊前來圍剿,但因猶太人誓死的決心和馬薩大的自然天險,羅馬軍頗費一番工夫才把馬薩大攻下。羅馬軍戰勝後才發現960名猶太反抗軍全數自殺身亡,僅餘25孩童共7個活口,慘烈的情況令人動容。這個「不自由,毋寧死」的真實故事,後來還被美國的電視公司拍成影集,由彼得‧奧圖(Peter O’Toole)主演。



薩大的慘烈故事被拍成電視影集



如今要上馬薩大的山頂,可以搭乘纜車或是沿著蜿蜒的蛇形山路爬上去。在炎炎夏日,尤其是以色列這邊的酷暑,要自行登頂實在是一大考驗。



要上山頂可以搭乘纜車。



蜿蜒的山路有人結伴而行

 

我們上了山頂看到希律王行宮的模型,行宮依山而建,利用了山勢而有三層建築。接著也從不同的角度看到圓形建築的部分,從側面觀看尤其覺得地勢的險要! 


希律王行宮的模型。.



由上往下望希律王的行宮。



由側面看行宮可看到它依山而建的多層設計。


 

猶太反抗軍想必更動了行宮屋室原先的用途,這裡有軍隊司令的住處,也有猶太會堂。會堂裡並有個隔出來的小房間存放摩西五經,考古學家在此找到一些舊約聖經的斷簡殘編。我們走到會堂時,正巧碰上一位別團的導遊,不知為何帶著大鼓和號上山來,看到我們在照相就吹奏起來,構成一幅難得的畫面!



反抗軍司令的住所



一位別團的導遊帶著樂器在自娛娛人。



鴿樓,養鴿的目的在肉可吃,糞便可作肥料。.



左邊的方塊是駐紮此地羅馬軍營之中最大的一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8026634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0 03:45
百聞不如一見,
感謝分享~~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0-10 17:02 回覆:

多謝來訪留言,歡迎有空常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地之旅
2014/10/10 02:43

哇! 全世界只剩下唯一想去還沒去的地方: 耶路撒冷!

在您這個系列介紹中, 我可要好好的瀏覽一番, 謝謝您提供寶貴的分享!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0-10 03:24 回覆:

多謝留言,聖地遊對了解聖經很有幫助喔!有空歡迎常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9 17:47

Masada 的模型地圖

乍看神似臺灣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0-09 17:55 回覆:

對啊,我也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