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航行者國家公園(Voyageurs National Park) -- 卡比托格馬湖
2021/02/27 00:14:59瀏覽2674|回應14|推薦127

 到訪時間:August 2019

 

美國著名景點系列以國家公園為基礎,同時涵蓋公園附近的名勝。之前已經分區介紹了峽谷圓環、西岸縱橫、大西北區,這三大景區總計30多個國家公園和許多其他景點。現在要介紹第四個景區──中西部。我在美國的西岸、中西部和東部都住過,對中西部最有感情,因為那是我最先落腳也是待得最久的地方。印象裡中西部幾乎都是平原、湖泊和河流,沒有什麼大起大伏的高山深谷,但原來這一區也有幾座國家公園,而且多與美國歷史的發展有關。

航行者國家公園位於明尼蘇達州最北方和加拿大交界處,公園的名字乃為紀念18-19世紀在此進行毛皮交易的法裔加拿大人,他們是最早在這地區水域航行的歐洲移民。由於公園的名稱較難翻譯,使得公園有著五花八門的中文譯名。這是一座以水上活動為主的國家公園,不少遊客特地來這裡划獨木舟或垂釣,而要瀏覽園區的500多個島嶼和655哩海岸線,也必須搭船。想參加公園提供的遊湖旅必須打電話而不能網上預約,對遊客較為不便。

我們事先沒有訂到遊湖旅,一早便先赴卡比托格馬湖(Kabetogama Lake)遊客中心碰運氣,看看是否有人臨時取消。正當失望之時,中心的職員告知有私營的船家。洽詢後發現下午出發的航班尚有空位,我們立即報名。收費約是公營遊湖旅的兩倍,但停泊的景點較多。由於距出發尚有幾個小時,我們便探索了遊客中心附近的回聲灣步道(Echo Bay Trail)。這條環狀步道平坦易走,全程2.5哩,走一圈大約2小時。我們在腳邊常發現野蕈,有的色彩鮮艷,彷彿提醒途人它們的存在。有的野菇既大又圓,讓人想起了鬆餅。步道上鮮少遊人,我們得以獨享樹林和藍天白雲共構的美景。園區最常見的野生動物當推水鳥,隨處都可看見牠們的身影。 

卡比托格馬湖入口的標示


回聲灣步道鮮艷的野生菇蕈


咖啡色的野菇像不像鬆餅


白雲片片


林深不知處


遊客中心旁停泊不少船隻


天上飛的和湖中游的相映成趣
 


經過半天的等待,我們總算出發了,航程除了包括卡比托格馬湖,還涵蓋納馬肯湖(Namakan Lake)。有人形容這座公園像座水上迷宮,滿佈著相互交錯的水中道路。的確,船艇在島嶼間左右穿梭,若非識途老馬,很容易就迷失方向。導遊也說,航程中其實多次進入加拿大國境。我們途經梣河(Ash River)區域,這裡設有遊客中心,另兩個中心分別位於卡比托格馬湖和多雨湖(Rainy Lake),三個遊客中心相距甚遠。我們一面聽著導遊的講解,一面留心四周的動靜,也捕捉到有趣的畫面。最有意思的是高踞樹頂的老鷹,孤高冷傲,睥睨一切。此外就是回程的夕陽,彷彿在湖面灑出了迤邐的金光,讓人屏息!

一家人分乘幾艘獨木舟



白鳥和黑鳥在石頭上站衛兵

 

老鷹獨自翱翔


梣河有另一所遊客中心

 

大小船隻同遊


看我睥睨天下

 

夕陽在湖面灑出一道金光

 

艾思沃思岩石花園(Ellsworth Rock Gardens)是卡比托格馬湖的著名景點,由木匠兼藝術家艾思沃思在40年代創建, 70年代起隸屬於國家公園。艾思沃思的以明尼蘇達州北部的景物為創作的題材,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兩百多件抽象的石雕,常被與現代雕塑大師的作品相較。我們在晚上八時半才抵達花園,天色已暗且時間有限,殊為可惜。最後的一段航程,天際泛紅的微光呈放射狀散開,而船行水上,白色的湖波像是沙灘,又像是冰雪,似真似幻的景象極為特別。 

艾思沃思花園


花園在40年代由私人打造

 

石雕是花園的一大特色

湖水似沙又似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568520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8 06:48
從十多篇全是石頭的聖地遊蹤旱地場景一下子轉換到青山綠水。眼睛有點打節,先要適應一下。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3-01 01:04 回覆:

福大偵探深居簡出,德州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青山綠水陸續有來,還請打結的偵探慧眼趕緊習慣,常常放馬過來啦!大笑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7 22:03

哇!公園裡有500多的島嶼,我猜這個國家公園的面積應該非常、非常的大吧!

第12張照片中的那艘大船看起來很像蒸氣船.

夕陽餘暉映照在湖面上,美極了!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3-01 01:00 回覆:

這個國家公園不算小,約是台北市的3.3倍,但它在美國的62座國家公園中,排名還算後段班的。黃石佔地廣闊,是台灣的1/4大,但大小的排名也僅第8。

此地島嶼雖多,很多都很小,遊湖時左閃右避,都是為了這些島。夕陽常有,很奇怪,不同地方的夕陽就是有不同的風味!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始林
2021/02/27 19:49

前兩天才計畫的旅遊點,今天即見妳PO文介紹。

好友在俄亥俄州,計畫訪友後再跑鄰近的州,由好友規劃打算自助旅行。

這一趟的旅遊少說要三個月,好友笑我心太大!!哈.........

反正還未行動,想想也很不錯。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3-01 00:39 回覆:

難得去一次,當然得玩得盡興些。俄亥俄州有座國家公園(Cuyahoga Valley National Park),2019我們也有去。美國中西部現在還有點冷,如果妳過幾個月才出發,應該會讀到我那篇遊記。

「反正還未行動,想想也很不錯。」的確,我現在也常在想,下次回台灣要去哪裡,想著就開心,哈哈!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7 17:00
倒數2、3、4張石雕公園一片紫色,真是獨特;似乎岩石本身就是這種淡紫色,紫色岩石間豔麗的花朵處處散落。那景色一定亮眼極了。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3-01 00:32 回覆:

景物的風貌經常隨著光線的改變而不同,我們到訪時天色已暗,相信白天時它有不一樣的色澤。花園的創建人1944-65年在此花了不少心思,花圃其實是層層往上,像梯田一樣,蠻特別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