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約在冬季
2019/01/22 11:18:38瀏覽329|回應0|推薦5

原本預估40分鐘會到的卻失算了!路況就是不賞臉的給它塞到底眼看就要來不及前方路口還是塞只好急轉左邊的小路雖然我也不確定這條路到底行不行到目的地但總也得試試還好運氣不錯在最後的五分鐘趕到上課附近但另一個問題來了這一區一向是車位一位都難覓的一邊開一邊找一邊又得跟老天祈求拜託給我一個停車格吧!沒想到幾秒後看見前方竟然有這麼一個超完美的停車格,心想一定是老天爺的恩賜!很興奮地停好車後一下車往旁一看竟是一座灣橋心中有不祥之兆定睛一看才發現這不是一個停車格它是一個通道口!我的高道德感漸漸在心中檢核著可這次真的要當一個沒公德心的人了我的高道德感抵不過時間的無情只好讓道德感與愛車一同置於被拖吊的風險中,任憑良心呼喊我只能往前方的教室狂奔而去

進到教室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做介紹(這有違我的慣性建立好關係)直接就進主題此時班上有一個活躍型的孩子(內心很想稱他屁孩)一直挑戰我的故事時不時就在旁邊說這個故事不是真的不想聽假故事,我只能假裝沒聽見,該生見我不理,繼續見縫插針,當我說到另一段時他突然插上這一句這個故事我看過了不想聽看過的故事啦,外表看似完好但我的心早已千瘡百孔似有萬枝千枝利箭穿射其上只是還沒命中紅心而以,內心深處毫不留情再次加碼:竄出一個聲音:嘿嘿﹗你完蛋了﹗今年冬季的第一場故事眼見要崩盤了嗎......內心突然又有一個聲音說:喔﹗﹗行﹗你得撐完這個場,這可是你冬令營的第一場,怎可以被這個孩子的三言兩語毀了﹗是呀,我明明有做功課的,氣象預測說明明是好天氣,怎才出航不到五分鐘眼前烏雲密布,雷電交加﹗

每一次都是做好萬全準備的,也每一次都會為自己準備備胎,可這次我真的無路可退了船已經駛離港口了,只好努力的在狂方暴雨中駕著這一葉扁舟,雖知這頑孩一開始是瞧不起我的小扁舟,若是他選擇跳下我的小舟也就算了,但他就猶如一隻鯊魚鯨一路擋在我的小舟前想充當我的響導風雨交加下還有鯊魚生擋路,不時還會衝撞小舟,儘管環境險惡我還是只得在風雨中努力的掌船撐帆,任憑風雨打在身上,不管是風聲、雨聲、海聲、 人聲(生)全收到我的扁舟裡,不知過了多久猛然一回神,竟能脫離鯊魚生的航道了又或者該說是我駕舟技術太差嗎?甩開那窮追不捨的鯊魚生,漸漸地風平浪靜,小舟在夕陽的餘暉伴隨孩子的笑聲安然的返航了,最後邀請同舟的孩子給我這漁夫幾句回饋,好讓我有進步的空間,令人驚訝的是這個鯊魚生竟會躍出海面稱讚漁夫是一個很會造舟駕凡之人﹗聽完這回饋稍稍鬆了一口氣,漁夫在剛開航時差點就被這隻鯊魚生咬傷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0411&aid=12430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