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爛考卷
2017/01/07 20:19:15瀏覽312|回應0|推薦7
當老師出了一張很爛的考卷,孩子的反應是......
清晨被孩子們滿江紅的考卷驚醒,急速奔向電腦桌,十分鐘內由命題光碟快速出題後,穿好衣服用完早餐,立刻奔向學校,迫不急待地發給孩子們練習。班上的孩子拿到考題後對我哈哈大笑,然後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老師你的國卷出的好爛,改錯字、注音、國字全混在同一大題,要怎麼寫?然後有孩子苦笑著說可以不要寫這樣的考卷嗎?
面對孩子的大笑聲,我看著自己情急下出的題目也忍不住哈哈大笑後氣定神閒的說:孩子們我承認我出了一張爛考卷,但這只是排版出了些錯誤,考題本身是優質的。再說,為什麼老師一定要出一份很有規則的考卷呢?孩子聽到這樣的回答突然愣住。我繼續說,升旗的時候要安靜排隊,上課時應專注聽課,回收分類應放置該放置的位置,學校的制服應該符合規定......,你們都依學校規定做了嗎?孩子們心虛地搖頭,沒錯,你們並沒有做好該做好的事,可面對這樣的你們,失序的你們,老師我可是從來沒有「放棄」的念頭,老師承認這是一張爛考卷,但如果你程度夠好就一定能判別出題目是要改錯還是寫國字或注音,孩子們聽完後一個個安靜下來很快速地完成考卷,並且露出得意的笑,似乎告訴我考卷很爛可是沒難倒我們。由孩子自信眼神,讓我不得不感謝這美麗的錯誤,讓我和孩子們有了一次深度對話的機會。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0411&aid=8785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