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教
2015/05/02 19:18:13瀏覽372|回應0|推薦2

是否曾為自己,就只為了自己好好地讀一本書?心教就是這樣一本值得為自己而讀的書。

在閱讀心教一書之後,在我內心最深的感觸是:這是一本教導我們如何覺察感受,如何接納感受,如何將負面感受轉為成長資源的一本好書。
在書中崇建老師常是以真實的故事帶著讀者體驗感受實際的感覺,有時我們無奈的情緒中常包藏難過卻不自知;難過的情緒中真實的樣貌可能是生氣的情緒,卻傻傻不清。因而,情緒從不是單一的存在,它是由多種情緒彼此相互交錯著,只是我們未曾靜下心來好好辨識它們,未曾真誠的接納它們。
於書中,我逐漸學會接納自己的情緒,願意隨著感受的流動,找尋那份自己未曾正視過的感受,並且接納它曾是屬於我的一部分。透過書中的體驗歷程更使我重新與自己建立新關係,我放下過去那些從別人眼中所建立的關係,正視尊重自己的感受,覺察它、接納它,重新發掘自我內在最真實而有力量的自己,使自己成為內在一致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0411&aid=22730324